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期的幾篇訂閱制新文章

月亮熊 | 2022-02-23 13:11:43 | 巴幣 172 | 人氣 470

最近一些比較瑣碎、個人摸索中的創作心得,會放在PENANA的訂閱制文章內。
剛好近期有時間更新,所以就寫了幾篇,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歡迎來我的訂閱制項目內容支持打賞!



首先感謝小馬跟我討論!主要是最近嘗試採用的劇情寫法。
我把最近的摸索成果攤開來,例如靈魂之橋、羔羊的某些段落的作法,以及該注意的部分。
雖然覺得這個手法偏像jump cut,但是否能真的精準套用還有待商權,所以最後標題訂為《不連貫鏡頭的快速劇情寫法》就好。





皮克斯雖然是動畫公司,講究團隊合作,但是「故事創意」、「尋找靈感」等心得分享,都還是很適用於個人創作上。皮克斯在製作「國際化」的卡通時,他們的思維是非常細膩多層次的。並不是直接「越在地越國際」就好,而是先有了「國際化的核心」,再用「在地化」來製造出特色差異,也就是說,核心必須是全世界都能共通感受到的情感,然後再來思考要用什麼特色強化包裝。
不過皮克斯並不是只有停留在這裡,雖然他們沒有明說,不過目前觀察下來,皮克斯的行銷層次大概分成四個階段...文化包裝確實是個課題,對台灣創作者來說,可能光是連推廣給自己人看都有難度,所以這個國際化的概念不只對國外,甚至對國內讀者也通用。
所以這次筆記的內容不會詳細列出影片細節,頂多劃重點,但主要還是陳述自己觀賞幕後的一些想法,我會做成很多集。





這次來談談當年遊戲小說大綱是怎麼發想與設計的~
現在整理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那段時間討論的過程真的充滿血淚,我覺得自己在當時的溝通經驗也不足,所以花了很多功夫磨合。不過都是溝通上的小細節,就不在這邊提了。

不過今天寫成一篇文章整理之後,我覺得有些模糊感受到的概念可以更明確地呈現出來。等於是自己也重新學到了一些東西。挺棒的!





大概就是這樣~
另外巴哈姆特遊戲動漫大賞正在舉辦投票,不介意的話,希望大家也能來幫忙投下寶貴的一票!
OPUS:龍脈常歌 - 遊戲類 PC遊戲
OPUS:龍脈常歌 - 遊戲類 國產自製
OPUS:靈魂之橋小說 - 動漫類 國產自製

這三個項目等著大家唷>///<!非常感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傻眼卯咪
第一個圖片被壓縮到糊了?
2022-02-23 13:54: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