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一話 「潛規則與告密者」

黑貓一號 | 2020-09-07 10:23:03 | 巴幣 16 | 人氣 225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一話 「潛規則與告密者」

  同一天,傍晚時刻,紅蓮島,對戰俱樂部。

  對戰俱樂部,訓練家可以讓寶可夢在此設施中進行一些活動,例如對戰、鍛鍊等活動,達到對於寶可夢的培育。

  火門、百萬和百麗兒等人在這裡並不是為了鍛鍊,而是為了避免記者採訪,躲在旅館也是可以的,不過來對戰俱樂部還有其他目的。那就是此設施的電腦可以觀看之前的大會中的各種對戰。

  「我靠,百麗兒,你的大尾狸是怎樣啊!?嗑藥喔!」火門看了影片,看到大尾狸爆發出強大的力量,得出這樣的結論。

  「屁哩!我讓大尾狸帶『弱點保證』啦!」百麗兒不悅地反駁道。

  「而且牠的特性還是『單純』,能力的提升或下降會是平常的兩倍,所以才會有如此強大的爆發力。」百萬扮演著說明角色。

  他們在討論寶可夢對戰,通常競爭對手之間是沒有話可以講的,光是眼神交會就會有敵意包含進去,就連語氣都和平常不太一樣,就算是很要好的朋友也一樣。但是,他們在一起討論是因為火門,他邀請百麗兒和百萬是為了告訴他們自己睡過頭了,沒有親眼看見此大會的第一場。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百萬他們要接受邀請呢?

  主因是火門的拍檔-格拉吉歐。

  百萬看了對格拉吉歐的對戰,產生不小的興趣與戒心,為了瞭解即將交戰的對手,所以才會接受火們的邀請。而百麗兒則是因為很有趣就來了。

  「剛剛看了對戰俱樂部的記錄,目前格拉吉歐只派出路卡利歐一隻而已。」百萬操作著電腦檢查一遍。

  「我都看過了,預選賽都和火門說的一樣,路卡利歐僅靠力量壓制,沒有下達複雜的指令。」百麗兒把格拉吉歐上場過的每個影片都看過,完全沒有發現不一樣的事情。

  「這不應該啊!這麼強的訓練家不可能憑空出現,起碼會有留下其他的紀錄啊!比方說類似當地比賽之類的,或者參加過其他大會的。」火門不認為這麼強的人憑空出現,但是看過紀錄後反而更添加神秘感,開始覺得格拉吉歐不是小人物。

  「但我們至少知道兩件事情。」

  百萬好像知道些什麼,另外兩人也想知道而開始專注聆聽百萬接下來的話。百萬認真說:「第一件事,他可能不是當地的關都人或者城都人。」

  百萬一提到這一點,火門才領悟到,大喊「對喔,沒注意到這一點!失策失策。」,百萬繼續接著說:「第二點,格拉吉歐真正的實力是未知數。」

  「那不就是不知道嗎?」百麗兒對此資訊充滿困惑。

  「正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們要認為他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要是妳認為他只會靠力量奪勝的訓練家的話,我個人最好不要抱這樣的想法。」百萬回答百麗兒的疑問。

  「好吧。然後呢?」

  可以看出百麗兒開始覺得厭煩了,畢竟她以為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但和她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看格拉吉歐的話題到這裡為止吧,接下來就是紅蓮大會的最終局。」

  「咦?」

  百麗兒以為討論已經結束,當正要站起來時,聽到百萬還有話題要討論而愣住了一下。百萬掛著苦笑說道:「抱歉,還有一個,這個很重要。」

  百麗兒吐出嘆息,雖然很麻煩,但是自己還是陪他們聊下去,反正還有一個話題,無奈地說道:「好吧,你說的最終局是指什麼呢?」

  「因為百麗兒不是當地人,所以不知道那條規則吧。」火門說道。

  「什麼規則?」

  「你查一下上一屆的最終局和其他局的紀錄,你就知道差異了。」

  百麗兒照著火門的話去做,一臉怕麻煩的表情瞬間變成認真的表情,用嚴肅的語氣說道:「這個是……最終局會改變規則嗎?」

  「沒有錯,這個現象是從第三屆開始的,這是主辦人夏伯硬加的潛規則,是為了測試訓練家的應變能力,往往都在最終局的時候添加新規則或者改變賽制之類的。每一屆的規則內容都不一樣,這一次的最終局八成會出現預料不到的規則。」火門說明道。

  「說來說去,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不會變的,只要打贏就好!」百麗兒完全不想思考複雜的事情,認為只需要勇往直前即可。

  「恩,妳這樣說也沒錯。」百萬對百麗兒說的話感到中肯。

  「樂觀過頭了啦妳!」火門抱怨道,這樣開會議還有什麼意義啊!



  夜晚時刻,紅蓮島,公寓區,某樓層。

  「沒想到大亂團的人竟然主動聯絡我們,有沒有可能是陷阱啊?」

  「不太可能,但我們不得不見面。別浪費時間,我們進去吧。」

  有兩位穿著偵探大衣的男子,一位是帥哥(代號),另一位是劍警長,帥哥主動敲門,門傳來了說話聲,帶著粗糙的男子聲說道:「是誰?」

  「我是帥哥。」

  在旁邊的劍警長一臉錯愕,正常來說要介紹自己是一位警長,亮出警徽,然後告知對方我們有問題要問,這樣才是正常的做法。說自己是帥哥的話,不會讓人感到十分古怪嗎!

  「國際警察的代號!?我知道了,我先開門。」

  「對方知道你的綽號嗎?」劍警長提出疑問,不認為國際警察的名字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

  「是代號,不是綽號。既然對方自稱是情報員,我猜他應該知道我的代號。更何況,沒有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敢這樣自稱的。」帥哥認真地回答。

  有啊,就是你啊就是你!劍警長很想吐糟,但嚴肅的狀況不允許他這麼做。

  門一開,線人是一位穿著便衣的年輕男子,後面可以看到正在打瞌睡的犬類寶可夢-黑魯加。帥哥一眼認出來此人物是誰,不過他帶著一張撲克臉,毫不猶豫地提出疑問,說:「你就是『熱沃當』嗎?」

  「我就是,進來。」

  兩名警察走進了房間,他們很快注意到此間沒有家具之類的物品,這裡只有筆電、桌子、椅子、速食產品、寶可夢飼料以及熟睡中的黑魯加等等,此外什麼都沒有,就好像是臨時借宿的房間一樣。

  「代號帥哥,我想我們上次有見面過。」

  「恩,是淺紅市。那時候你是不能暴露身分的狀況,對吧?」

  「沒錯。」

  熱沃當和帥哥上次見面的是淺紅市,那時候因為大亂團未解散,所以熱沃當還不能暴露身分。現在,大亂團已解散,也不知道領導者的目的。因此帶著不安感的熱沃當決定和身為國際警察的帥哥提供一些情報,為了某種目的。

  「我的名字叫做狩二,曾經是大亂團的幹部之一。」

  「幹部?」劍警長以為線人的身分是基層的人員之一,沒想到會是組織的幹部成員。

  帥哥剛進來時就發現此間只有狩二一個人,當初在淺紅市遇到的還有一位人物,為了確認而提出疑問:「那位紅髮少年呢?他也是大亂團的人嗎?」

  「他不是,他去參加紅蓮大會了。」

  「這樣啊。那麼進入正題吧,把大亂團的所有一切都告訴我們。」

  狩二把所知道的情報一一說出來,包括大亂團的目的、已知成員的代號以及引發各種案件,例如:深灰科學博物館的偷竊案件、華藍市出沒的黑衣人、玉虹市倉庫區的偷竊案件、圓朱市的西爾佛分公司的騷動案件……等等。

  「雖然她自稱是頭目的左右手,但是真正掌握實權的就是半月。」

  「果然是她嗎……那麼,頭目是誰?是山衙嗎?」帥哥又問。

  「不對,頭目是小雲。」

  「什麼!?竟然是山衙的女兒?」大吃一驚的是帥哥,本來以為幕後黑手是山衙或者相關人物,例如政治家、議員或者山衙的親屬之類的,但沒想到竟然是十歲的小女孩。

  「我先解釋一下吧。」狩二看出那兩位充滿困惑與驚訝的表情,為了消除這份疑惑,開始解釋成立大亂團的經歷過程,接著說道:「當初成立大亂團是小雲的願望,就是為了復仇……不,不對,是打倒火箭團。」

  「我記得小雲的母親是兩年前的紅色暴鯉龍事件的受害者之一,小雲是為了打倒火箭團才成立大亂團,是吧?」劍警長拿起小本,開始記錄接下來的說詞。

  「沒錯,不過……」

  狩二還沒說完,就被帥哥搶下話,帥哥接著說道:「身為十歲的小女孩是沒有這樣的號召力,而半月也一樣沒有能力可以招來這麼多人。我想,這應該是你的成果吧,『熱沃當』?」

  聽到帥哥這麼一說,劍警長一臉驚訝看著前者,然後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轉向看著狩二。

  狩二掛著苦笑說:「代號帥哥的,你是哪來的大偵探嗎?怎麼連這個都能猜中啊?」

  「因為我是做這種工作的。」帥哥露出自信的笑容說道。

  「剛剛的說法也沒有錯,的確是我創立的,不過我創立的是大亂團的前身。當初我成立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我的家鄉,誰知道換半月接手就被強迫改變目的,變成對火箭團復仇。雖然一開始我是不情願的,不過被半月說服了。於是我操作一些情報,找到更多痛恨火箭團的人加入大亂團。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在這種時候說解散就解散。雖然我是很感謝她做了這樣的決定,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解散大亂團。」

  帥哥細聽著狩二的解說,一邊點頭一邊小聲說「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大概了解大亂團的現狀。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半月要下令讓你們來這裡?還說盡量幫助別人,這有什麼特殊意涵嗎?」劍警長又問。

  「關於這一點我也不清楚,不過我不認為半月會做無謂的功夫。」

  「雖然是我的假設,有沒有可能會發生大事?」帥哥向狩二提出疑問。

  「我也想過你提到的假設,我認為好像有可能,但我是真的不知道。」狩二回答道。

  「是嗎?還有其他的嗎?」

  「沒有了,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訴你了。」

  「如果還有知道什麼資訊的話,麻煩你請聯絡我。」

  「關於條件的事情……」

  在見面之前,帥哥得知狩二會告訴關於大亂團的情報,而代價是滿足狩二所提出的某個條件,這件事只有在場的三人知道。

  「我知道。」

  討論一結束,必需的情報一到手,帥哥和劍警長就離開狩二的房間。兩位警察離開公寓沒多久,帥哥從口袋拿出錄音器,停止錄音並且播放,結果滿滿都是雜音。帥哥冷哼了一聲,說道:「狡猾的傢伙。」

  「可惡,沒有這個證據,不能正當地逮捕他了。」劍警長也拿出錄音器,想法和帥哥一樣,當然錄音的都是雜音。

  「無所謂,我們要找的不是創始人,而是造成一切的主犯。」

  帥哥和劍警長都清楚主犯就是指半月,按照狩二的說法,半月也在這座人工島上。既然知道人已在這裡,剩下的只有派更多的人手去逮捕她。不過,比較困難的是現在是紅蓮大會的活躍時期,不可能說為了逮捕一人就暫停大會的活動。由於大會的關係,島上的警力人手相當不足,他們需要的只有等待支援的到來。



第八十一話 完結
第八十二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關哥:大家好,我是關哥!今天要閒聊的是四天王之一,希巴先生!

大百強:關哥,請重複念他的名字十次!

關哥:紙扇拿來!(怒揮

大百強:我又怎麼了!

關哥:我聽得出來!你這樣太失禮了!

大百強:嘖!這樣也被你發現,一點都不好玩。

關哥:我又不是來逗你樂的!(紙扇拿反在怒揮

大百強:哇靠!這招很痛欸!

過動仔:你們在幹嘛啊!白癡喔~

關哥:好啦!別講幹話了,直接進入正題,過動仔,你對希巴有什麼印象?我先說,是四天王希巴先生,別想歪!

過動仔:難得關哥一本正經,好!在我的認知中,希巴先生是一位熱愛鍛鍊的空手道大王!

關哥:你對希巴先生的了解太普通了吧。

大百強:不然你來說啊!一剛開始就是你要講的!

關哥:好!我說!

大百強:關哥,不要說的彷彿要下定決心自殺似的。以待!(又被打

關哥:希巴先生是現任四天王當中最強的訓練家,曾經和冠軍阿渡打一場激烈的對戰,結果冠軍阿渡險勝,他們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如果……

大百強:給我稍微等一下!

關哥:蛤?怎樣?(不爽

大百強:你叫別人說對人的印象什麼的,可你卻說希巴的戰史。你到底要講什麼啊?

關哥:我就長話短說好了,希巴先生是格鬥屬性訓練家當中數一數二的強者,聽說這一次的聯盟要派出他心目中最強的陣容。

大百強:和上次不一樣嗎?

關哥:可能吧,不過我想我們很快就知道了。

過動仔:關哥的意思是說他會來這裡嗎!?

關哥:下周他會來!所以啦,過動仔,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拍肩

過動仔:為什麼啊?

關哥:因為你等一下要和他交手,打一場對戰!

過動仔:啊蛤!?(大吃一驚

大百強:哇…哇給奧!噗!(忍住笑意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白天好想睡覺,然後晚上我整個好嗨。

  夜貓潮流要回來了,你們有誰跟我一樣的啊~蛤~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