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特約經紀公司

LU+ | 2020-08-14 09:55:19 | 巴幣 40 | 人氣 637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一部朋友推薦的電影─「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スペシャルアクターズ)」,這是一屍到底的導演上田慎一郎的作品。(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這部電影延續著一屍到底的風格,光是一開始對演員咆哮的導演就很像了,我在看的時候並不知道是同一個導演,只覺得表現手法很相似,後來才知道真的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

故事的大意是一個失意的演員大野和人,有個一緊張就會昏倒的毛病,有一天他在路上巧遇了多年不見的弟弟宏樹,兩人短暫的交談後,宏樹帶著男主角和人到他的經紀公司。

這間公司不只拍攝戲劇,還利用演技替委託人解決生活的難題,比如說扮演流氓嚇退糾纏不休的男友,扮演靈媒拉回被騙財的家人等等。

有一天,公司接到了一個大案子,要讓一間旅館的女主人擺脫邪教的控制,阻止旅館被邪教組織奪走。在潛入以及正式行動的過程中,也發生了少數他們預想之外的情況,但他們都靠臨場的反應應對,最後順利讓邪教的真面目被揭穿,也讓旅館免於被奪走的命運。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後,和人終於稍微治好了他一緊張就昏倒的毛病,雖然看起來他在高壓之下還是快要昏過去,但至少還是勉強能擺脫昏倒的窘境。

出乎意料的是,原來不止擊破邪教組織是他們的一場戲,根本從頭到尾都是一場戲,也就是說,從弟弟在路上和哥哥巧遇開始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這全都是弟弟宏樹為了幫助哥哥治好昏倒的毛病所精心安排的,連那所謂的邪教組織,都只是這場戲的一部份,所以我在看的時候的疑惑─「怎麼大致上都那麼順利照他們的預想的路線發展」,也得到了解答。

導演很喜歡使用這種翻轉的手法,從一屍到底開始,總是讓人拍案叫絕。但這部更好的地方是,不用像一屍到底一樣忍受一開始沉悶的片段。

此外,也能感受到片中角色對家人或伙伴的滿滿溫情,起初本來以為弟弟是個吊兒郎當的輕浮小子,沒想到他費心大手筆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哥哥,在歡樂的劇情中,也帶來了一股暖流,這一點在一屍到底當中同樣能感受到。

當初朋友跟我說一定要看到最後時,我就在想是不是有什麼翻轉出人意料的事,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那個邪教教主其實真的有什麼超能力之類的,也有其他很多猜測,不過就是沒想到電影這樣的結局。

我非常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是讓人看了感到開心又溫暖的作品,也讓我更期待導演的下一部片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黑色情人節
不知道MYvideo有沒有上~
想看!
2020-08-14 10:10:33
LU+
看起來是有耶
https://www.myvideo.net.tw/details/0/311547
2020-08-14 10:13:12
路邊的野貓
一屍到底之前有看過電影解說 電影的反轉真的很厲害><
這部就還沒有印象了~
2020-08-14 13:05:09
LU+
也滿新的一部片
2020-08-14 13:32:18
虚ろな光
我是昨晚看了屍樂園2

結果我覺得我被唬了QQ
2020-08-14 17:55:41
LU+
怎樣被唬
2020-08-14 20:06:54
虚ろな光
沒有廣告上的好看QwQ
2020-08-15 18:2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