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4-1【ENTER】

大俠 | 2020-03-20 08:05:09 | 巴幣 66 | 人氣 490


0-4-1ENTER】:引誘 Φ  GEAR of WAR



  痛楚,激勵生存的鬥志。

  突破,觸及神明的光芒。

  不可思議的夢,虛幻與現實交織,每分每秒的過程竟會清晰的近乎身臨其境。

  莓,第13部隊的隊長,驚醒,由模糊漸漸具象的視線,依稀記得自己明明還在被十字互聯架牢牢困著,四周漆黑如置身地獄,而此時她的所在的卻也不是熟悉的宿舍寢室,純白的天花板,氣味、氣溫,全然皆非。

  她想撐起身子看看自己究竟在哪,四肢肌肉痠痛無力,好似生了場重大的感冒,頭腦空白還夾雜劇痛欲裂,發燒的高溫使胸口滯塞難耐。

  「莓,妳終於醒啦?」

  這是,郁乃的聲音?莓望向左手邊,很少面掛愁容的郁乃正一副非常擔憂的臉色看著自己,隨身的小冊子不見蹤影,一般來說唯有緊急或重大場合,她才會不備在身上以防無聊。

  「郁乃?奇怪,我是怎……嘶──」莓虛弱地說著話並因疼痛而壓著頭顱:「天啊……我感覺腦袋好像要爆炸了一樣。」

  在莓的右手邊,心扭了塊濕毛巾為她擦擦汗,輕柔地扶著她慢慢躺平。

  心道:「莓,先別激動,妳現在安全了,有我們大家陪著妳。」

  心的身旁還坐著克蘭妮亞和未來,可以說除了02之外的女孩們都來好好地陪伴在剛經歷生死關頭的隊長左右。

  「令人歎為觀止呢……」克蘭妮亞道:「虧妳想得出來靠獸化增強力量突圍的方法,我都不得不佩服一下妳的勇氣。」

  莓道:「獸化……對了!五郎呢?五郎他怎麼樣了?」

  「哎哎!冷靜,冷靜,他很好,妳可是在接受寄生反噬的治療,不要太過躁動。」

  這小傢伙,自顧不暇還有多餘工夫詢問搭檔的安危,真是傻得可愛呢,克蘭妮亞這麼想著。

  「可以告訴我,後來發生什麼事嗎?」

  郁乃娓娓而道:「本來在翠雀被叫龍吞掉後,指揮部命令我們帶著重傷的鶴望蘭先撤退,龍哥和其他兩位戰神決定親自出動,討論戰術的當下,監控中心察覺叫龍的再行動,接著我們重新趕去戰場,沒多久就遇上獸化的翠雀鑽出叫龍身體的情形,三位戰神們快速解決掉了叫龍,之後司令官便下令斷開翠雀的連結,以防止獸化機體對寄駛員的過度侵蝕,第13種植園緊急移動至鳥巢,妳和五郎被施予急救,幸運地脫離了危險。」

  「喔……是這樣嗎?原來從頭到尾都不是作夢。」

  未來道:「其實呢,我們和戰神可以剛好趕上翠雀衝出叫龍的時間點,也要感謝一個人的幫忙才對喔!」

  「誰?」

  心道:「就是02呀。」

  「她?為什麼?」

  克蘭妮亞把自己的椅子拉得更靠近莓,幾乎像母親照料孩子那般,柔氣地說道:「那是因為,她就如同我們的預料,已經開始有『叫龍化』的趨勢,在妳單獨操控獸化的翠雀時,她能夠非常清楚妳的一舉一動,比所有精密儀器都還要來得準確,不過,或許妳自己本身並沒有察覺與她建立第六感連結了。」

  「這麼說……一開始不聽命令的她,反而成了拯救翠雀的關鍵?」

  克蘭妮亞點點頭道:「就是這樣,所以這次的迎戰叫龍任務,02已經是功過抵銷,我們三戰神也一致同意取消對02的軍法審判,妳之後該做的是去向她道謝而不是怪罪喔,明白嗎?」

  莓凝視天花板片刻,事實上在機體獸化的最初階段,那種極端的痛苦,她早就明白那是02拒絕雄蕊搭檔而一直承受著的,只要能夠從叫龍嘴裡活下來的話,她就不會再懷疑02的態度與實力。

  「大家……」莓微笑道:「02她,是真正成為我們的好隊友了,是不是?」

  「嗯!當然囉!」克蘭妮亞輕撫莓的額頭與面頰。「現在,安心休息就是了,別再浪費體力去亂想些有的沒的,這是戰神的命令呦!」

  「嗯,謝謝,克蘭妮亞姊。」

  回贈一個眨單眼,克蘭妮亞與孩子們的親密程度又更上一層樓。

………………………………………………………………………………………………………………………

  鳥巢的高處瞭望台,可以窺探底下植物保存區的風光,龍一個人在那兒登高倚欄、閉目養神,平復自己混亂如麻的思緒。

  這次反而是雅兒給龍送來飲料,弗蘭克博士在私人儲藏室裡也有幾瓶難得的陳年美酒,但他不是什麼愛好品酒的高雅人士,只從T-1口中知曉日月戰神以酒會友的嗜好,特意趁此機會向雅兒提出建議,希望能夠為這份男女之情稍稍「加油添醋」一下。

  「看看你。」雅兒道:「身為深紅戰神,怎麼可以擺出那種表情呢?」

  雅兒的調侃,實際是一種好友之間的問候法,畢竟龍至今都是剛毅堅強的代表,登高望遠這種行為,想必是心事纏身才會有的反應。

  龍淺嚐一口酒,轉身將兩手肘搭在欄杆邊,用放鬆的動作來掩蓋被他人所質疑的憂愁。

  「不要說我,萬一今天仍然是鶴望蘭被吞進去,我敢打賭妳一定會比我更緊張。」

  雅兒不禁笑出聲來,道:「噗!那倒是,我無可否認。」

  「戰場瞬息萬變,果然仍不能隨便掉以輕心,雖然我盡全力想放開讓孩子們自由發揮,但從此次教訓可知有待磨練。」

  「整體行動還是02忽視命令在先,無論這次是哪個女武神遭遇被吞噬的命運,都離不開她的錯。」

  「所以呢?妳應該有跟她好好談話一番了吧?別跟我說妳罵了她喔。」

  「我才不會那樣做,火上澆油幹什麼?多虧我總是『慣著她』的這項老毛病,打罵可不是我們倆相處的風格。」

  「重要的是她自己有沒有從這次的經驗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以及在團隊裡的相處之道。」

  「就像你之前說過,02很聰明,我什麼話題都還沒開始講,她就已經向我坦承任務中所有的缺失,那孩子好歹不是個冷血無情之人。」

  「啊啊,她跟我之間的那片無形的牆,連我這戰神也不想輕易攀爬過去,既然需要妳當傳令兵,她對我有沒有『情』,我可不敢保證。」

  「不過,我還是想要跟你說聲謝謝。」

  「何必呢?」

  雅兒有點羞澀地臉紅,好像在向心儀之人表白般,道:「謝謝你在那個選擇的時刻,願意相信02。」

………………………………………………………………………………………………………………………

  這趟鳥巢之行不只為了治癒翠雀組,目前昏睡中的廣也受盡精神折磨,沒有呈現寄生反噬現象只是幸運的一面,而不幸的一面在於:02的自我罪惡感。

  廣靜養於病床,生命監控顯示心跳正常,看起來並無大礙,可惜02找回冷靜後只敢徘徊或佇足於門口,透過門上的圓形玻璃窗相隔甚遠探視那個被她的愚昧所欺凌的雄蕊搭檔。

  「哎呀!」某個出現於02背後的人,彷彿幸災樂禍地說道:「想看什麼,想說什麼,只管進去就是,妳不是那麼唯唯諾諾的人才對吧?ι

  「你是來特地嘲笑我的嗎?α。」

  舊地重遊而遇見老友不算新鮮,02靠猜就猜得到α的到來。

  「言重了,然而有點感嘆於堂堂002號女武神的專屬雌蕊,好像也開始講求『人情味』?」

  「給我滾開,我現在誰都行,偏偏就不想跟你談話。」

  「那可不成,無事不登三寶殿,我隻身一人來見妳,是帶來了爸爸們的降旨,這裡說話不方便,咱們到別的角落商量。」

  「哼,悉聽尊便。」

  兩人在醫療大樓與植物保存區之間的出入口停下,這裡除非是要進行大整修,否則平時工作人員也不會到此處走來走去,沒有監視器,沒有外人,可以暢所欲言。

  α難得一本正經起來,道:「老實說吧,爸爸們對於妳這次迎戰任務的表現……」

  「相當失望?」

  「恰恰相反,他們滿意得無以復加。」

  「可笑,我明明出盡洋相,還要隊友幫我擋箭,菁英資格的顏面何存?」

  「不要妄自菲薄呀,ι,就憑妳違反命令,不惜獸化也要衝鋒陷陣的決心,打超過滿分的分數都不奇怪。」

  「那才奇怪了,從以前到現在所有人都最討厭我獨來獨往的性格,今天下紅雨了嗎?不然幹嘛反而讚美起我來?」

  「因為……」α神情詭異道:「爸爸們就在期待妳這麼做呀,夢寐以求的狀況終於浮現。」

  「少再繼續拐彎抹角的了,他們又想叫我執行什麼任務?」

  「哼哼,是啊……執行『任務』,那個只有等到妳準備好了,才可以開始執行的崇高任務。」

  02嚥下一口唾沫,戰戰兢兢而道:「是……起始點?」

  「正是!」

  「經過戰神們的允許了嗎?」

  「戰神?哈!他們才是可笑的對象。」

  「什麼意思?」

  「或許對於其他天真的寄駛員們來說,一個崇拜對象是必要的,可像妳我這樣立於頂點的人,又何必倚仗於虛假的偶像呢?妳不會真把那三個人也當作什麼不可一世的存在吧?」

  「你這話要是被我公開出去,豈不是等於對神的褻瀆?」

  「ι,友情團隊的遊戲已經結束了,只需要妳的一個點頭,我們將可以攻打起始點,把叫龍一舉殲滅,我們贖盡人類的罪孽,應許之時來臨,無罪無垢的世界就會迎接我們進入。」

  「開什麼玩笑?你們是把我當作發動大規模戰爭的那顆『按鈕』不成?」

  「顯而易見不是嗎?又或者……妳想繼續這種家家酒,面對不知要打到何年何月的未來,繼續忍受叫龍的騷擾,不得真正安寧的日子?」

  02猶豫了,α掌握著每個把柄,沒有十足的信心也不會來找02談條件。

  「別忘記,妳待在第13部隊的名義到現在都只是『支援』,實際仍歸屬在9's麾下,如今奉爸爸們的旨意召回,9's會是進攻起始點的先鋒部隊,當然其餘的每座種植園也會在近期內朝起始點前進,包括那支全配發女武神的第13部隊。」

  「無路可退,是嗎?」

  「這是一場人類的『聖戰』,寄駛員長年的栽培為的就是用在這一刻。」

  「要我拋棄當下的夥伴,自己先前往生存之戰的最終場地?」

  「夥伴?這個名詞永遠跟妳不搭的,也不想想這次叫龍任務不就是由於妳所謂的『夥伴』,拖後腿、躊躇不前,實力不足就得死,次次依靠運氣能有什麼作為?這世界就是如此殘酷。」

  02的手握得非常緊,咬牙切齒,但她竟無法乾脆俐落地反駁,曾幾何時,菁英部隊裡的自己同樣存有這般想法,從未預料有一天這種想法會反過來打自己臉。

  不知怎麼的,02忽然希望龍這時候可以出現為她破除這些妖言迷惑,而又很快打消這股莫名的念頭,她與龍的心理距離還處在相當矛盾的局面。

  「看吧,有了搭檔,有了夥伴,以前做事果斷的妳居然會無言以對,勸妳一句,趁著妳對叫龍的怨恨還很清晰,趕緊離開第13種植園,妳要走,絕對沒人有資格攔得住妳,戰神、司令官、隊長,甚至……CODE016。」

  砰!02一聽見廣被羞辱,理性也無法遏止的拳頭下意識朝牆壁揮去,那是她堅守最後底線的通牒。

  「不要得寸進尺了,α,敢再把DARLING牽扯進來,我發誓你會死得比起始點的任何一匹叫龍更快!」

  α邪魅一笑,02護廣護得比別人更牢,挺是有趣的。

  「好好好,我明白了,要不然妳想怎樣?提個條件,但是不接受拒絕或延期,因為起始點妳非去不可。」

  「至少……等DARLING醒來,第13部隊成員確定可以做好準備,面對面道別再離開。」

  02情急之下,說完這條件後都有些後悔了,就像分攤錢財時說漏百分比而吃虧那樣,α直接就握手成交。

  「可以啊!那麼我這就去向爸爸們提交報告,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α離開了,02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有機會把叫龍種族一鍋端,本該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最終目標,換成別的情況還沒關係,怎麼就偏偏是她跟第13部隊有了靠近彼此的機會的時候呢?

………………………………………………………………………………………………………………………

  「T-1,妳聽說了嗎?」

  「啊,一清二楚。」

  大三角其二,在這次迎戰叫龍結束後也沒得閒,APE要攻打起始點的命令迫在眉睫,龍交代給他們倆的秘密任務連半桶水都算不上,帝王石反應爐只架設完外殼,光子血液的轉換率也不夠。

  T-1吞吐了一口菸,坐在她的辦公椅上前後搖擺,道:「八成是那些老傢伙看見02的瘋狂,認為她已經有辦法面對叫龍群,準備正式將她丟到戰場中心,成為殺個敵人措手不及的那匹『木馬』吧?」

  博士道:「且不提那丫頭的意願,真要發起泰坦總攻之後的第二次全種植園動員令,我們兩個的職責跟寄駛員脫不了關係,這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孩子們性命堪憂,GOD-555的美意豈不是要前功盡棄了?」

  「說得也是呀,教父盡心培育的二期泰坦都無法從叫龍群手中攻下起始點,龍之子們姑且數量眾多,但我仍非常懷疑打勝仗的成功率……」T-1靈光一閃,道:「不如,咱們看看有沒有辦法讓這場仗『換個方式』。」

  「換個方式?」

  「比方,找個理由讓戰神們成為進攻起始點的焦點人物?」

  「讓神帶頭打仗嗎?嗯……聽起來不錯。」

  「泰坦總攻那時教父早已失蹤,沒有任何一位戰神參與其中,造成士氣大減,既然現在足足有三位戰神歸位,我們就把這次定義為『種植園協助戰神,擒賊先擒王』,既可降低寄駛員要大殺特殺的機會,又可以直接從叫龍族群的首領階級下手,意下如何?」

  「恐怕沒有更好的第二種方法了,看來米迦勒沒少教育妳急中生智呀。」

  「那就敲定了,要麻煩您老人家去演一齣戲跟APE討價還價,我想龍和RC他們三個不會拒絕這份天賜良機的。」

  「沒問題,說到演戲我可是很有心得的呢!」

………………………………………………………………………………………………………………………

  晚間,哈奇和娜娜在貴賓室找到三位戰神,報告每一件他們不知不覺間被決定下來的事情,準備攻打起始點、戰神負責找尋叫龍首領,並且連02要被召回9's也不例外。

  龍敏銳的直覺馬上起作用,表面上APE運用職權調度寄駛員與種植園並沒有什麼不妥,可是聯想到要戰神帶領作戰的主意是博士與T-1策畫的,背後絕不可能是「生存戰的最後一搏」那麼單純,更進一步說,派司令官來詢問龍的意願,實則一種走過場的形式,看準了龍很大機率不會拒絕。

  在分析著每一步可能的利弊時,哈奇娜娜由於叫龍任務的失利,根本不敢在戰神的面前多吭一聲,如坐針氈,屏氣凝神。

  做為泰坦總攻的存活者,雅兒和克蘭妮亞深知攻打起始點的不易,當初二期泰坦用質量來以小博大,如今缺乏牡丹和訓練精良的士兵,光靠一群趕鴨子上架的少年兵,又怎能面對未知危險程度的叫龍大本營呢?

  龍問道:「要說發語權,雅兒,克蘭妮亞,妳們才是經歷過那次沙場的人,比我更有資格表達,妳們的意見如何?」

  克蘭妮亞道:「我是無妨,以我目前的本錢,確實沒必要浪費力氣在外圍的雜牌兵身上,我倒想看看叫龍的領導階層長得什麼妖魔鬼怪樣。」

  雅兒沒有立刻回答,反問兩司令官道:「比起要戰神去,我想,你們應該跟我一樣更在乎02被召回9's打先鋒的這事情吧?」

  娜娜回道:「您所言甚是,可這屬於高層的命令,我們也沒實權去約束支援性質的CODE002,愛莫能助,請您諒解。」

  「這樣一來,鶴望蘭就又只能讓02一人操縱了嗎……」

  龍道:「這步棋下得夠狠,擺明就是要引誘我因為02的關係而選擇上場不可。」

  「想要戰神上場是沒問題,但在公在私而言,時機都太不湊巧了,未免過於急躁。」

  哈奇道:「CODE016已經醒來了,CODE015的恢復狀況也十分良好,他們兩人預計明天早上就能歸隊,可是CODE002說過那就是她要離開第13部隊返回9's的條件。」

  龍冷靜道:「無論如何,我會尊重02的決定,等9's出發,其餘的種植園也就將要做準備去支援,我還能說不嗎?」

  克蘭妮亞開開玩笑道:「不然你可以故意使用戰神的權力,把種植園定在原地不准出動啊?反正既然來詢問我們三個的意願,如果我們不想打,他們也拿我們沒輒呀!」

  「喔?那妳是想讓孩子們認為『原來戰神是一群懶惰蟲或孬種』嗎?」

  「喂喂!講那什麼鬼話?」

  「就這樣定了!」龍堅決意念道:「我們先跟著他們的如意算盤,走一步算一步,畢竟如果運氣夠好,一舉擊破叫龍的中心人物,對我們而言也不壞,打完幾個奧菲以諾的幹部,剛好換換口味打叫龍的幹部。哈奇,娜娜,你們回去據實以報,戰神答應出動的請求。」

  兩人起身敬禮,滿懷感恩地喊道:「是!謹遵您的吩咐!」

  目送完他們,龍非但沒有鬆口氣,反倒一臉不悅,因為感覺是被耍著玩,尤其被稱呼為戰神卻又遭人陽奉陰違的不愉快,沒有人明面上講白,全靠闖蕩江湖多年鍛鍊出的情勢分析與第六感猜測。

  「龍,你在想什麼?」雅兒問。

  龍抱胸道:「妳們想一想,如果02都敢當著戰神的面直言不諱,大可以繼續耍她的個人脾氣,賴在第13部隊不走,又怎會輕易接受徵招回原來的單位呢?」

  「同感,我與她相處至少十年,她不會是一個簡簡單單就妥協的人。」

  「可見APE這次心理戰術打得很漂亮,02好不容易懂得一點團隊精神,正要跟新隊友發展新關係,他們卻反過來利用02的仇恨心,趁那股勁還沒消退趕緊轉移注意。」

  克蘭妮亞問道:「你們兩個可真行呀,這都猜得到?」

  龍道:「這就是有了真正關心的孩子之後所要考慮到的,妳在迦南看過那麼多家庭,哪個父母會把孩子送上戰場連眼皮都不眨一下的?赴義和送死完全是兩碼子事。」

  「喔,我好像能想通一點了。」

  父母與孩子,克蘭妮亞靜靜目視雅兒這個妹妹和與她同仇敵愾的龍,一左一右,一男一女,總覺得……這日月戰神看上去倒也挺速配的,不過,暫時將這份奇妙感受放在心裡吧……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9'S難道沒有看到那場戰鬥嗎?戰神的力量也是可以對抗叫龍的,況且該尊敬的對象是誰,我想十三部隊應該一目瞭然了吧
2020-03-20 08:43:00
大俠
需要一個更大的事件才會使他們真正認知到誰該忠誠,而我現在其實已經寫完這部份了
2020-03-20 09:06:28
亞爾斯特
我看起源之旅到現在,這樣的氣氛實在是讓我十分緊張,希望可以有對抗叫龍的手段
2020-03-20 08:46:07
大俠
555篇的主題圍繞著生存,跟童話故事般的DECADE篇或歡樂的W篇都不同
2020-03-20 09:07:17
混沌神帝
大俠你說AGITO會登場對吧!

我是α,亦是Ω。

天啊!沒想到伏筆已經埋下了!

期待之後的劇情,我想深紅的救世主出現時,一切都會改變的!
2020-03-20 10:31:40
大俠
是啊,因為龍的疏失讓FAIZ的記憶流落到這個世界,而他也會是終結這一切的救世主,555配DitF真的是best match!
2020-03-20 10:36:56
心恩
醞釀的陰謀即將揭曉了^ ^
2020-03-22 15:06:20
大俠
沒錯,而且還有隱藏於陰謀裡面的更大的陰謀!
2020-03-22 21:54:26
亞爾斯特
我只希望能從起始點活著回來的人數能大於戰死的人數
2020-03-22 20:20:25
大俠
某種意義上,這次對於人類而言將會損失慘重,先給你打個預防針
2020-03-22 21:55: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