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群王戰記.聯姻之後與新威脅

Jan Sikorski | 2020-03-16 17:48:48 | 巴幣 38 | 人氣 276


聯姻之後與新威脅



  拉瓦爾與菲爾瓦的聯姻可謂順利至極,雖然是政治婚姻,但沒有比男女雙方都喜歡彼此更加親上加親的喜事了。

  拉瓦爾首長之妹吉兒汀、菲爾瓦男爵之子利亞姆,兩者竟是如此相配。

  「......」

  在精銳騎兵隊的隨扈下,迪耶瓦斯乘坐馬車返回拉瓦爾,順著車窗望著菲爾瓦寒冷的凍土景象,即便生活在如此艱苦的環境,菲爾瓦人依然展現強韌不屈的精神。

  迪耶瓦斯曾去過帝都,他曉得中央的富裕權貴是完全比不上菲爾瓦如此驃悍勇猛又重情重義的民風。

  有如此堅強的盟友,即便在這個失去帝國庇護的諾曼尼亞省也能為拉瓦爾取得立足之地了。

  本應大喜之日但迪耶瓦斯心情卻異常複雜。

  「迪耶瓦斯哥哥,您怎麼了?」

  坐在首長迪耶瓦斯身旁的堂妹雅維涅見堂兄似乎被心事困擾,便輕聲詢問。

  「吉兒汀......終究還是離開我身邊了呢。」

  迪耶瓦斯苦笑著,並非他不願意出嫁妹妹,先前於菲爾瓦大教堂隆重的婚禮上他還親手牽引吉兒汀步入禮堂紅毯。

  「哥哥不捨?」

  雅維涅一語道破堂兄心裡話。

  「哈......也許吧。」

  迪耶瓦斯蓋下車窗的簾子,抬起右手輕輕搓柔鼻梁。

  「自從父母因故離世之後,吉兒汀一直在我的保護傘下長大。」

  迪耶瓦斯回憶起昔日與妹妹親密的相處,如今他必須知道吉兒汀已不再是他生活中的家人。

  「哥哥莫非擔心吉兒汀?」

  雅維涅所言令迪耶瓦斯點頭默認,雖然他相信高貴的菲爾瓦家族必定會善待吉兒汀,但忽然就把自己十五歲的妹妹留在異鄉多少還是有些坎坷。

  「吉兒汀很堅強的,我可自認比哥哥您還了解我這位好姊妹喔。」

  「那真是太好了。」

  聽堂妹所言,迪耶瓦斯稍微放下心中的坎坷。

  「感慨啊......當初還在牙牙學語的女孩如今不只為自己找到幸福,還為家鄉拉瓦爾立下我達不到的功勞。」

  迪耶瓦斯長嘆一口氣,或許他還沒完全做好心裡準備,但為了拉瓦爾,也是為了最重要的摯親能安享後半生,他依然選擇接受。

  「哥哥放心便是,還有我在呢。」

  雅維涅對迪耶瓦斯微笑,希望這位有戀妹傾向的堂兄能打起精神。

  「那還請多多關照啦。」

  迪耶瓦斯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他知道雅維涅總有一日也會步上與吉兒汀相同的道路。

  「對了哥哥,莎莉由向我回報,王公大人那裏答應我們的請求了。」

  雅維涅語氣變得稍微嚴肅,聽到這些迪耶瓦斯也豎耳仔細聆聽。

  「以五十第納爾為酬勞,他派出相同數量的狩獵者常駐拉瓦爾來支援我們。」

  「有帶來『那個』吧?」

  得到遠方朋友的支持使迪耶瓦斯嘴角不禁上揚。

  「自然是,無那個的話那些獵人就只能算個民兵,也不值得我們花那麼多第納爾。」

  雅維涅精打細算,對於這位守財奴而言這有如家常便飯。

  「太好了,彼得哥羅德盛產的劇毒想必能震攝膽敢冒犯聯邦之人。」

  亞歷山大·彼得羅維奇·涅夫斯基,這位彼得哥羅德的斯拉維奇古民領袖,早在其祖先之輩就與拉瓦爾的維爾紐斯人有著長期的互助關係。

  「還有一事,烈陽他們最近越發囂張,恐怕遲早會成為聯邦後患。」

  雅維涅向堂兄彙報有關位於拉瓦爾東方的古民王國近期的動態。

  「也是,一開始還以為多了個貿易夥伴,結果近期卻是越發大膽。」

  迪耶瓦斯無奈感嘆,前陣子不只到拉瓦爾城下喧嘩什麼傳教士吵鬧他們安寧,還不時洗劫東方的貿易路線,害得拉瓦爾的商人都不敢前往東方做生意。

  「然而最可恨的卻不是他們,而是同為帝國子民卻選擇與聯邦作對的異議份子。」

  迪耶瓦斯一想到此事便咬牙切齒,對他而言比起異民族的烈陽,背叛成性與自視甚高的帝國同胞更為可恨,先前竟然果斷拒絕聯邦邀約共抗蠻族的誠懇請求。

  「他們太不自量力,是該給個教訓來告誡誰才是保衛全北境安寧的功臣。」
  
  雅維涅附議堂兄所言,可見她也對此心生不滿。
  
  「很好,菲爾瓦也與曼德拉盟友達成了共識,我們回城後通知拉瓦爾、克萊佩達、考納斯、祖基亞做好準備,同時也別忘了防範蠻族的威脅。」

  迪耶瓦斯口頭與雅維涅告知,除了令各地城鎮對外備戰外,也要堤防北境潛在的法列斯領頭-達恩特的威脅,其為諾曼尼亞省有著惡狼稱呼的最大蠻族傭兵頭子。

  「悉聽尊便。」

  馬車繼續向著拉瓦爾前進,整個北境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種不祥的氣氛,一場腥風血雨或許不久後便會再次降臨這個紛擾的省份。

  但迪耶瓦斯深信著,菲爾瓦-拉瓦爾聯邦與他的盟友有朝一日便能統一北境,消滅蠻族與強盜威脅好讓人民不再惶恐中度日。





--------------------------------------

戰後的擴張與北境第一聯邦的成立(有更新地方城鎮防禦兵力與各城鎮介紹)


新增的角色


名字:米蘿達·克萊佩達(Milda Klaipėda)

身份:拉瓦爾神職人員、帝國國教傳教士、克萊佩達家大小姐

稱號:克萊佩達的天使

年齡:16

信仰:帝國國教

職業:武裝傳教士War Clerics、克萊佩達家海事總管(掛名兼任)

武器:六翅雙手錘Mace(5)、投石索Sling(3)

「教義規範神職者不能使用利器傷人、但沒說不能使用鈍器攻擊......呃,保護自己。」

簡介:
  米蘿達是富裕港鎮克萊佩達出生的虔誠國教少女,也是身為克萊佩達家族的千金,因抱持對信仰的理念而踏上為天主傳經宣道、撒播榮光的旅途(然而始終走不遠便想家返回),她深信在亂世末日之下惟有追隨天主的僕人能獲得救贖,雖然她遵循教義而反對暴力,但亂世無奈之下為了保護自己與信徒們米蘿達也會用異教徒的鮮血染紅教袍,即便如此她仍會盡量採用溝通與包容的方式傳教,溫柔的米蘿達也特別關愛孩童。

備註:有個超級妹控哥哥,是克萊佩達家的長子繼承者,也是港鎮克萊佩達的守備長。

特質/技能:
1.天主寵愛:米蘿達自出生以來便有如受到上天眷戀使她一帆風順,更多次平安躲過險境,幸運+3,逃跑成功率+2。
2.神學院學徒:年輕輕便取得教會神學院的認證使她備受尊敬,國教傳播率增加。
3.感召世人:米蘿達堅忍不拔的努力傳經宣道使他人對她深感認同,同信仰者好感度增加。


----------------------------------------

拉瓦爾的盟友:



創作回應

帝國人
等到利亞姆跟吉爾汀繼位應該要變成曼諾尼亞王國了(?
2020-03-16 18:44:46
Jan Sikorski
新國家成立警告。
2020-03-16 19:01:21
蒼天落葉
劇毒可以增加傷害嗎?
2020-03-16 19:14:01
Jan Sikorski
應該可以吧,之後可以提出,全戰阿提拉和戰鎚都有噁心的毒弓。
2020-03-16 19:16: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米蘿達好可愛。(ˊ ˋ )
2020-03-16 19:49:24
Jan Sikorski
謝謝您~[e12]
2020-03-16 19:53:17
該隱
戀妹還願意出嫁妹妹其實也算是心理素質很堅強了[e21]
如果是日系小說劇情的話,對方估計就會設定成是個渣男,然後迪耶瓦斯會直接去跟對方決鬥把對方打殘吧。((套路、都是套路
2020-03-16 22:11:44
Jan Sikorski
XD,迪耶瓦斯畢竟是統治者,而且還算愛民,很多事情真的身不由己。
放心吧利亞姆雖然好色但還是個好男人......應該吧wwwww。
2020-03-16 22:1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