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群王戰記-戰後的擴張與北境第一聯邦的成立

Jan Sikorski | 2020-03-09 17:12:39 | 巴幣 44 | 人氣 355

戰後的擴張與北境第一聯邦的成立


前言

  法列海姆之役的重大勝利促成北境局勢的大幅變動,在帝國官僚團隊的起草下,菲爾瓦-拉瓦爾聯邦(Federation of Filioi-Laval)正式建立,密切的軍事與經濟合作就某種意義上形同北境第一個國家。


菲爾瓦方面的成就:


拉瓦爾方面的成就:

一.獲得的領土與資源

  拉瓦爾軍隊在戰後大幅擴張版圖,在菲爾瓦男爵亨利的威嚴下,身為他最堅實的盟友拉瓦爾自然也獲得不少成就,在零衝突的情況下不少城鎮村落或基於庇護、或恐懼威脅、或前維爾紐斯同族人的血緣友好紛紛加入拉瓦爾麾下。

1.牧馬之家考納斯(Kaunus)
  考納斯是位於拉瓦爾北方的帝國市鎮,擁有培育馬匹的大型草原與草料場,有著牧馬之家稱呼的市鎮,居民以放牧與小型農耕維生,早期為帝國建立的馬匹養牧據點,也是長年與拉瓦爾交易馬匹的重要來源,居民同拉瓦爾人也是維爾紐斯公國遺孤,加入聯邦後他們將為拉瓦爾提供馬匹與牲畜。

  考納斯的政治模式很特殊,由12歲以上不分男女的市民共同選出德高望重者,一次任期六年,最新上任的市長是在當地倍受愛戴的少女吉兒茲德蕾,她是位熱心又善良的女孩,有著理性的頭腦與強烈的服務熱忱,加上養馬出身的她深知當地放牧業的重要性而深受民眾擁戴。

  考納斯的軍事自然也與當地產業息息相關,以良馬組成的考納斯重騎兵足以彌補他們人數不足的困擾,而知道騎兵威力的他們也組織經歷磨練的雙手長槍兵來抗衡騎兵威脅,擁護吉兒茲德蕾的考納斯將軍庫伯列除了是位精銳騎兵,更是位稱職的長槍手,這些都使考納斯能長久安身於這個紛擾的北境。

市長(民選):吉兒茲德蕾·雷茲-希米格維(Žiezdrė Rydz-Śmigły)(18歲,稱號考納斯天使、牧馬姑娘)
守備長:庫珀列·畢蘇斯基(Kupolė Piłsudski)(26歲,稱號考納斯騎士)
拉瓦爾駐軍長官:瓦卡莉涅·瓦維爾(Vakarinė Wawel)
人口:400人
兵力:80人(防禦限定,包含20考納斯重騎兵、20弓箭民兵、40自由民長槍兵)
特產:馬匹、牲畜、草料
義務:每年繳交25%的總賦稅給聯邦的拉瓦爾政府、提供馬匹與服兵役義務
提供兵力:考納斯重騎兵20名(騎槍、恰西克馬刀、鱗甲(含頭盔)、圓盾、良馬)



2.港鎮克萊佩達(Klaipeda)
   克萊佩達是位於拉瓦爾西方的帝國港鎮,主要依靠漁獵與海貿為生,當地也是熱絡的海上貿易據點,並擁有製作中小型船隻的技術與設備,漁夫與水手眾多,居民同拉瓦爾人也是維爾紐斯公國遺孤,如今他們的加入將為拉瓦爾提供建立海軍的穩定基礎。

  克萊佩達是由克萊佩達家族世襲掌控的港鎮,與拉瓦爾相同,家族為絕對的統治階級,但與拉瓦爾不同之處在於他們保留了維爾紐斯人的傳統兄妹通婚,現任市長即是如此之下誕生之子,他也依照傳統安排自己的兒女通婚。

  克萊佩達的軍事以航海與沿岸戰鬥為拿手項目,當地的人大多識水性而組成的水手士兵已令周遭海盜聞風喪膽,由於複合弓不擅水性因此當地以長弓為主力,守備長埃特瓦羅斯更是兇悍勇猛的水手戰士,其妹米蘿達則溫柔敦厚不喜暴力,她掌管港鎮海事同時也是名虔誠的國教傳教士。

市長(世襲):邦普圖斯·克萊佩達(Bangpūtys Klaipėda)(39歲,稱號亂倫者)
守備長:埃特瓦羅斯·克萊佩達(Aitvaras Klaipėda)(24歲,市長長子,繼承人)
海事總管:米蘿達·克萊佩達(Milda Klaipėda)(16歲,市長女兒,埃特瓦羅斯之妹與妻子)
拉瓦爾駐軍長官:瓦伊沃菈·瓦克拉瓦(Vaivora Vaclava)
人口:600人
兵力:100人(防禦限定,包含10家族斧槍兵、30克萊佩達長弓兵、60水手)
特產:漁獲、中小型船隻、水手
義務:每年繳交25%的總賦稅給聯邦的拉瓦爾政府、提供船隻與服兵役義務
提供兵力:水手100名(棉甲、長矛、標槍、圓盾)、加入海軍英雄一位瓦伊沃菈·瓦克拉瓦(Vaivora Vaclava)
備註:從拉瓦爾招募善水性與跑船經驗的50名市民前往該地訓練,是為拉瓦爾海軍步兵50名(長弓、長矛、鱗甲、圓盾)。

三艘拉德亞(Lad'Ya)長形戰船、七艘漁船、二艘不知從何飄來的受損維京長船、無數獨木舟。



3.祖基亞木堡(Dzukijan)
  南方有著民風慓悍的古民族祖基亞人聚落構成的堅實木堡,他們當初受前代拉瓦爾首長墨涅斯的幫助下獲得定居,木堡採用傳統的斯拉夫環形土木防禦工事,居民主要依靠狩獵與採集為生,有著精良的鱗甲與札甲製作技術,還能加工箭矢,他們與拉瓦爾早有長期的貿易與友好關係,如今慷慨加入拉瓦爾麾下受聯邦保護,此外他們還知道南方礦山的位置。

  祖基亞人是拉瓦爾最堅實的盟友,他們的政治模式為標準的為制會,氏族長並沒有絕對的權力,全體人民可隨時敲響為制鐘來開會討論立法與司法問題。

  祖基亞的軍事以其射箭與狩獵文化有很大的關連性,居民多以擅射聞名,當地也有打造札甲與麟甲的鍛造工房,他們經常向拉瓦爾訂製強勁複合弓,而自身則提供札甲與麟甲做為雙方長久以來的貿易交流。

氏族長:什布里尼斯(Žiburinis)
為制警備長:維列斯(Vėlės)
拉瓦爾住軍長官:因多雅·東布羅夫斯卡婭(Indraja Dombrowskaya)
人口:250人
兵力:50人(防禦限定,包含30名祖基亞弓箭兵、20名祖基亞長矛兵)
特產:鱗甲、札甲、箭矢加工、皮革
義務:無須納稅,只要提供拉瓦爾盔甲、箭矢與皮革特產、服兵役
提供兵力:祖基亞弓箭兵30名(複合弓(毒弓)、單手短斧、札甲(含頭盔)、圓盾)




4.索多利亞遊蕩部落(Sudovian)
  這支在北境到處遊蕩的蠻族部落在聽聞亨利男爵擊潰法列斯人之後自願前來投奔聯邦,他們早期是封閉的部落社會到處受人驅趕,如今為了謀求安穩將為聯邦出力,拉瓦爾首長迪耶瓦斯破例賦予他們拉瓦爾自由民身份,暫且無須納稅,但須工作滿1年且無犯罪紀錄才能獲得拉瓦爾市民權與義務。

酋長:努克施圖卡斯(Nykštukas)
人口:200人
特產:無(到處遊蕩)
義務:協助拉瓦爾修復先前受損的城牆與周遭農莊、成為自由契約勞動者,可依自願選擇農耕、林業或手工業,最後有100人去開墾、50人去伐木狩獵、50人協助市鎮手工業與加工業,另外50人則成軍為聯邦服役。
提供兵力:索多利亞突擊兵團50名(標槍、單手短斧、布甲武裝衣、圓盾、擅長游擊戰)



5.拉瓦爾莊園
  由拉瓦爾家族直屬的經濟農莊,為家族直接賺取外匯,莊丁與莊農由索多利亞自由民和法列斯奴隸分階級組成,莊園位於拉瓦爾城周圍形成外圈的額外防禦陣地,由小型木牆圍成環型土木工事。



6.從亨利男爵繳獲法列斯的野驢投石機,其中一台被送給拉瓦爾以提供市鎮防禦用。


二.法列斯奴隸的處置

  首長迪耶瓦斯無情的將亨利男爵交付的50名法列斯俘虜貶為奴隸,負責修復拉瓦爾受損的城牆與南城區,並強制參與農耕開墾,還強迫他們改信國教好讓他們先前汙衊教堂的行為贖罪,但在首長之妹吉兒汀勸說其兄後,首長寬宏比照亨利男爵的規定賦予這些奴隸只要工作滿2年且無犯罪紀錄便能獲得拉瓦爾自由民身分,但在這之前他們依然是奴隸。

提供兵力:法列斯奴隸兵50名(單手斧、木盾、投石索、無甲,戰鬥時才會給予裝備並位於隊伍最前端)


三.海軍的成立

  拉瓦爾因獲得港鎮克萊佩達得以建立海上與沿岸的武裝力量,是為『聯邦拉瓦爾海軍』,目前編制上有三艘拉德亞(Lad'Ya)長形戰船,拉瓦爾海軍步兵50名、水手100名,而二艘受損的維京長船仍在修復中暫且無法成為戰力。

海軍英雄


名字:瓦伊沃菈·瓦克拉瓦(Vaivora Vaclava)

身份:拉瓦爾職業軍人、拉瓦爾海軍司令

稱號:神經病

年齡:17

信仰:帝國國教

職業:重裝遠程步兵Heavy Missile Infantry(5)

武器:複合弓 Composite bow(4)、長矛Spear(3)、圓盾Buckler(3)

簡介:
  瓦伊沃菈是克萊佩達出身,曾短暫在帝國海軍中服役過,回家鄉之後在首長迪耶瓦斯與軍事改革將軍伊萬的招攬下建立拉瓦爾自成為帝國自治市鎮以來第一支屬於自己的海軍部隊,瓦伊沃菈精通水性與海象、對艦隊戰與水兵訓練頗有心得,但性格卻是讓人汗顏的中二病末期患者,妄想擁有一支無敵艦隊來稱霸海洋(妳還是回去睡吧)
  
戰鬥特質:出色海軍將領、突擊隊長、精通水性、海象觀測家、幹話連篇。

有一副手格齊莫,為她的義兄,唯一能制伏她中二病的人。


四.統計

領地 人口 兵力
拉瓦爾 767人+住城外的200索多利亞自由民+50法列斯奴隸 160正規軍(含親衛隊)+50索多利亞民兵+50法列斯奴隸兵
克萊佩達 600人 50拉瓦爾海軍步兵+100水手
考納斯 400人 20考納斯騎兵+40拉瓦爾駐軍
祖基亞 250人 30祖基亞弓兵+20拉瓦爾駐軍
總計 2267 610人(不含駐地民兵)


(菲爾瓦-拉瓦爾聯邦疆域,藍色部分和綠色點)



創作回應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聯邦萬歲!打倒曼德拉民主政府!
2020-03-09 17:20:00
Jan Sikorski
到時還請尤莉亞協助!!!竟聯邦!
2020-03-09 18:34:21
神隱
我是覺得這擴張得到城鎮數比我預期多不少,就這樣吧
2020-03-09 18:01:12
Jan Sikorski
遵旨,偉大的神隱。
2020-03-09 18:34: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您(> <)
2020-03-09 19:27:16
Jan Sikorski
謝謝您>///<
2020-03-09 19:49:01
蒼天落葉
偉大的聯邦即將崛起[e19]
2020-03-09 20:24:01
Jan Sikorski
謝謝落葉~也祝泰斯斐爾武運昌隆、榮光永存!
2020-03-09 20:38:10
基金會
身為打樁機就是要問給推......等等 這還不能推
2020-03-25 14:24:47
Jan Sikorski
我大部分的角色風都不能推:3
2020-03-25 14:3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