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五話 「鍛煉」

黑貓一號 | 2019-10-28 07:48:15 | 巴幣 12 | 人氣 279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五話 「鍛煉」


  傍晚時刻,淺紅市,旅館。

  火門走進旅館,和老闆娘打招呼,接著走向一樓走廊,停在某號房間,打開了門,見到一隻黑色的犬類寶可夢就在眼前。害火門不小心喊了一聲『啊』,半秒之後才知道這是狩二的寶可夢-黑魯加。牠靜靜地躺著,愁眉苦臉地盯著火門瞧,就好像是說『不要打擾我睡覺,人類』。

  火門從旁邊繞過去,不敢靠近黑魯加,把背包放在床旁,然後坐在床單上,看著狩二哥正在剪輯影片,說道:「狩二哥,黑魯加在這裡做什麼?」

  「……嘿,你什麼時候回來的?」狩二聽到火門的聲音才注意到火門已經在房間,可見他在剪輯影片上非常心神專注,完全不理會以外的事情。

  「聚精凝神是不錯啦!話說,黑魯加在這裡做什麼?」

  「你知道的,牠會替我教訓那些幽靈。」

  「原來如此。不過,老闆娘剛剛跟我說過了,那些幽靈不會再來了。」

  「我知道,老闆娘也有跟我說過,這只是以防萬一而已。」

  狩二說完後重新面對筆電,繼續剪輯影片的工作。身旁的黑魯加看了一會兒,打了很大的哈欠又繼續躺著睡。

  「吃過晚餐了嗎?」

  「待會去吃。」

  火門看了就知道,狩二現在的狀態就是廢寢忘食,怕他沒有好好吃飯睡覺,也許認真的工作狂人就是比喻他了。仔細想想,網路紅人如果不紅,想賺錢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才會這麼拚命地剪輯影片,讓這影片相當有趣,得到更多的觀看次數以及不少的評論。

  「我先去吃飯喔。」

  狩二完全陷入認真狀態,已經不想管其他的事情了。火門無奈地離開房間,然後,黑魯加起身且跟著火門出門,表示牠也想要去吃飯的意思。後來,在狩二不知的情況之下,黑魯加偷偷地離開房間。火門和黑魯加走向室外餐廳,在那邊寶可夢也可以安心用餐。

  火門準備好寶可夢飼料,接著把所擁有的寶可夢放出來,跟他們說開飯了。他們開始狼吞虎咽,除了黑魯加和沙丘娃以外,黑魯加不是不喜歡吃,而是用鼻子聞聞,確認過後才開始細嚼慢咽,看上去是一隻懂得享受美食的優雅寶可夢。而沙丘娃則是好奇這是什麼東西,東張西望地看著,大家很開心地吃相同的食物,於是吃了一點,眼神一亮,開始向其他寶可夢一樣大口大吃。

  等寶可夢開始用餐,火門自己才能開始用餐,吃的料理是咖哩飯。順便也看看寶可夢齒輪是否有訊息,看了一會兒,大家都很順利地做完被交代的事情。火門的是想收服綠色的巨鉗螳螂,但是失敗了,聽說後來被其他人給收服了。因為失去了目標,所以火門回歸正途,繼續挑戰道館。

  雖然不清楚大家在做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百萬和百麗兒也在收集徽章。百萬挑戰了滿金道館和圓朱道館,也好好地拿到了兩枚徽章。百麗兒則是挑戰枯葉道館和七島道館,不過她只拿到橘色徽章。因為她在七島道館那邊失敗了,目前正在修行中。

  「原來運氣好也會失敗的嗎?」

  火門不知為何鬆一口氣,有一種放心的感覺,也許他知道自己不是最後一位的緣故。那麼,小玲玲又在做什麼呢?

  小玲玲對挑戰道館不是沒有興趣,只是不能成為她踏上旅行的目的之一,單純只是想要見識未見過的地方。之前收到求救訊息,問了一句謎語,雖然火門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不過得到了博學多才的百萬的支援,已經解開謎題了。後來才知道,她現在和考古學家在未知遺跡進行大探險。這是火門所聽到的消息中最震驚的事情了,萬萬沒想到小玲玲會遇到這樣的大事,說不定在我們當中是唯一做過偉大事蹟的人物也說不定。

  不知不覺,晚餐已經吃完了,寶可夢們也早就吃完飼料了。黑魯加在旁邊睡個小覺,大概是吃飽就想睡了。火岩鼠則是在有堅硬的土地打滾,大概是為了止癢。阿葉(蓮帽小童)在看著勇基拉使用超能力控制小石頭,不知意義何在。天蠍王在樹枝上倒鉤,而好奇的沙丘娃想要模仿天蠍王的倒鉤,最終沒成功就是了,然而卻學會了爬樹。

  這時,火門看到狩二氣噗噗地走了過來,和火門坐在同一桌,帶著不悅的口氣說道:「為什麼黑魯加在你那邊?」

  「我去吃晚餐的時候,牠自己跟過來了。」火門解釋道。

  「那就通知我一聲,害我以為又是幽靈搞的把戲!」

  「狩二哥。」

  「啥事?」

  「你也太膽小了吧。」

  「要你多嘴!」

  狩二放出持有的寶可夢,有蛇紋熊、卡蒂狗、哈約克和大狼犬,擺好飼料給牠們吃。然後他來這裡之前有點過餐,他點一份義大利麵,開始用餐。狩二一邊咀嚼一邊看寶可夢的互動,吞下食物後說道:「火門,那隻寶可夢是你的?」

  「對啊,它叫做沙丘娃。」

  「沙丘娃?沒聽說過,是新品種?」

  「也不算是,但是在阿羅拉地區很常見到。」

  火門拿出圖鑑給狩二看看關於沙丘娃的資訊,後者對沙丘娃的出身感到很稀奇。因為上面寫說在阿羅拉地區是常見的寶可夢之一,還以為是被棄養的,沒想到竟然是附近的沙灘誕生的。

  「收服牠是有什麼對策嗎?」狩二發問。

  「不,當時我不想收服牠的。」

  「嗯?那你為什麼……」

  火門將收服沙丘娃的過程告訴了狩二。狩二不禁地笑出聲來,哈哈大笑,說道:「這也太扯了吧,故意成為你的寶可夢就是要你負責飼養牠啦!」

  「哼!不過沒關係,這也是不錯的機會。這傢伙的屬性和招式我事先調查過一遍了,或許有希望可以輕鬆打贏阿杏的雙彈瓦斯。」

  「這樣啊。」狩二一邊點頭一邊繼續吃他的麵。

  火門看著圖鑑,好像在考慮什麼事情的樣子,然後看著沙丘娃,露出一張煩惱的表情,想出解決的方法。當火門的視線移向狩二的犬類寶可夢時,突然靈光一閃,或許這個辦法可行,於是向狩二詢問:「狩二哥。你明天早上有空嗎?」

  狩二終於吃完義大利麵,正在拿衛生紙擦拭沾上醬汁的嘴巴,說道:「你想做什麼?」

  「我想鍛鍊沙丘娃,以牠現在的實力不足以對抗道館戰,我希望沙丘挖和你的卡蒂狗互相磨練,累積戰鬥經驗。」

  「恩,不錯的點子。正好我也想拍卡蒂狗戰鬥的影片。」

  狩二接受火門的意見,討論明天早上的對戰訓練,還有戰鬥以外的鍛鍊方向,決定把四天的時間用在修練上面。



  隔日,上午時刻,十九號水路,沙灘上。

  火門和狩二在沙灘上進行寶可夢對戰,也就是事先談好的對戰訓練。火門的沙丘娃和狩二的卡蒂狗進行對戰訓練,雙方都是相同的條件下進行對戰。雖然地面屬性對火屬性不利,但是卡蒂狗的速度比沙丘娃快一些,再加上具備惡屬性的招式,目前沙丘娃處於劣勢。

  火門在對戰的途中意識到一件事,那就是沙丘娃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慢。雖然一看就知道牠沒有足部可以奔跑,但是牠卻挨了好幾下惡屬性的物理招式才倒下,從這方面來看,牠應該具備比較高的防禦力。

  此外,從圖鑑給予的情報得知,牠還能學會其他地面屬性不會的專用招式,吸收附近的沙子來修復身體上的損傷,此招式名為『集沙』。目前他還沒有辦法學會,如果能學會這一招,基本上算是很難打死的坦克類型了。如果活用天氣的影響,還能做的更棒。

  火門認為沙丘娃身上有相當不錯的潛能,他相信沙丘娃能成為隊伍中最耐打的寶可夢。

  現在,故且先休息一下。

  「話說,沙丘娃除了學會『流沙地獄』以外,還會什麼絕招?」

  狩二該做的事情已經做完了,就是拍下卡蒂狗的戰鬥畫面,之後有空再剪輯就好了。現在狩二對沙丘娃有興趣,而且還要拍下沙丘娃的生息過程。

  「『驚嚇』、『吸取』以及『變硬』,都是威力低的招式,之後繼續練下去,應該會習得『超級吸取』和『重踏』等等。」火門回答道。

  「可是,你之前不是提到過雙彈瓦斯具備『漂浮』的特性,地面屬性的絕招應該奈何不了牠吧。」

  火門一臉困惑,對狩二的話感到十分同意,雖然被狩二說中感到很不爽就是了,接著火門說道:「如果我能找到招式教學者的話,就可以請他傳授一些招式,可是偏偏淺紅市中就是沒有這號人物。」

  「招式教學者?如果要問他在哪裡的話,我或許知道喔。」

  「真的嗎?在哪裡?」

  火門臉上的苦惱表情瞬間消退,代替的是剛解開困惑的訝異表情,心中帶來的一絲開心的情緒,開始專注狩二接下來的話語。狩二說道:「就在我去過的神廟那裏,我找的那一位法師就是招式教學者。」

  「這麼巧?」

  「對啊,好巧喔。還不快點感謝我!」

  一瞥間,火門的開心表情瞬間僵硬,有一邊眉毛抖動了好幾下,對狩二的話表示無言以對,心中莫名地燃起怒火,和心中燃起的熱血完全不同。

  「喂喂,我開玩笑的,不要這麼容易生氣啦。」

  「還不是你的錯!」

  不過,關於那一位法師今天剛好不在神廟做事,所以今天就繼續努力鍛煉、增強體能和其他能力。除了沙丘娃以外,其他的寶可夢也要跟著練習,不過不是對戰訓練那一種,而是強化招式和習得新招式的自主訓練。

  總先是阿葉,也就是蓮帽小童,學會的招式是『求雨』、『水之波動』以及『冰凍拳』,還有最近剛學會的『秘密之力』。牠要鍛鍊的是『水之波動』本身,『水之波動』不只可以攻擊對手,還能變化成各種應用方式。

  『水之波動』和其他水屬性招式有點不同,在操作性方面上比較容易達成。例如『水槍』,只能直線射擊以外還能做什麼,在戰術選擇方面比『水之波動』還要來的低,所以阿葉的鍛煉目標是強化『水之波動』的操作性。

  勇基拉,學會的招式是『吸取拳』、『幻象光線』、『奇蹟之眼』以及『精神利刃』。老實說,『吸取拳』是非常不適合勇基拉的招式,不知為何牠卻偏偏要用,希望牠能在超能屬性招式上下點功夫。

  【幻象光線,名字我好像一直搞錯,除了幻象光線以外,其他招式都是配『精神』這兩個字,所以沒有什麼精神光線。】

  還有一件事,最近勇基拉好像有點鬧脾氣,可能是在玉虹道館戰和淺紅道館戰的時候都是被對方兩三下就打倒了。不服輸的牠現在很專心地鍛煉每一個招式的應用技巧,『吸取拳』的巧勁方式、搶下先攻權的『幻象光線』以及嘗試找出新應用方式的『精神利刃』。

  天蠍王,其實牠是有功績的,具備的攻防能力是不錯的,只是剛好碰到不利的類型。在天蠍王的招式中,特殊類招式很難習得,學會的招式大多都是物理系路線,因此碰到物防較高的對手,就很難把握打贏,所以火門讓牠學會戰術性的物理招式,例如『急速折返』或者給予異常狀態的啃咬類招式。

  天蠍王學會的招式可能都要替換掉,留下的只有比較好用的『雜技』,可能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學習新的招式。

  最後是火岩鼠,火門認為牠沒有特別要學會什麼招式,學會的招式是『岩石封鎖』、『熱風』、『蓄能焰襲』以及『煙幕』。每個招式都可以搭配不同的組合,『煙幕』搭配『熱風』是火岩鼠專用的組合技,能讓對手百分之百得到灼燒狀態。『岩石封鎖』能作為阻擋敵人的攻擊和去路,萬能用的量產型盾牌,而『蓄能焰襲』是可以提升速度和攻擊對手,在各種情況之下,搶下先功權是非常重要的手段。

  所以,火岩鼠要做的是成為沙丘娃的陪練對手,也能學會如何應付地面屬性的方法。例如遇到『流沙地獄』時,可以用『岩石封鎖』製造的岩石當作踩踏物來逃脫。說實在話,『岩石封鎖』真的是應變能力相當不錯的招式。

  狩二看了整個過程,不知所以地開始煩躁起來,他認為自己在旁邊拍戲感到迫不及待,關掉手上的手持式攝影機,放入包包裡,派出除了卡蒂狗以外的寶可夢們,說道:「喂,火門,我也來幫忙吧。」

  在身為網路紅人之前,狩二也是一名訓練家,看了這麼努力的畫面,他自己也坐不住了,於是向火門提出一起訓練的主意。



第四十五話 完結
第四十六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邊緣大叔
沙丘娃(ㄨㄚˊ)
打ㄨㄚ 只會出現挖
2019-10-29 21:48:47
黑貓一號
念娃娃試試
2019-10-30 22:14: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