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癌末少女的告白 (2)得知了殘酷的事實

龘玥 | 2019-09-14 12:26:40 | 巴幣 48 | 人氣 573




  時光靜靜的躺臥在病床上,無神的目光落在窗外的天空,就這樣一語不發地持續了一整個清晨。

  側影是無法明說的孤寂,就像是全世界的悲哀都濃縮在這個嬌小的身軀之中。

  腦袋裡卻不如表面般平靜。起初一片混亂,像是有成千上萬的冤魂在裡頭喧囂,它們哭喊著、撕心裂肺的哭訴著世界的不公,這種煩悶與不可置信的思緒吵得她痛苦的抱著頭尖叫,彷彿藉由這種方式就能驅趕裡頭的一切噪音。




  「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要跟我開這種玩笑?不……醫生、醫生!你快告訴我你是在騙我!快說啊啊啊啊啊——」歇斯底里地縱聲大吼,但是心裡的驚呃與恐慌還是不曾減輕半分。

  「時光!時光!冷靜下來……天無絕人之路,事情總有一線曙光的!」

  「對啊!寶貝,別這樣……還有希望的……」

  守在病房兩天的時光父母見到她如此,不禁衝上前緊抱著那脆弱不堪的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安撫,給予她一切溫暖,勸著勸著,他們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他們無法幫助她太多,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她耳畔唸著咒語似的勸導,好似一切就能變好,自家孩子也會好起來。

  「只要接受治療,就會有機會。」

  歷經過很多大風大浪,年約四十的醫生推了推眼鏡這麼告訴這一家人,淡定而穩重的氣場稍稍撫平了眾人的情緒。

  「所以……還有救………」

  腦袋裡經過殘暴的肆虐過後,便是沉浸的開始。時光開始輕輕放下微微顫抖的雙臂,闔上宣洩所有壓力的嘴巴。

  因為時光知道,再怎麼宣洩,對於事情的結果仍然毫無助益,她只能被迫選擇束手無策,在病房裡怔怔地待著。情緒同時逐漸冷靜下來,越發趨於平淡無波的狀態。

  最終成了現今這副黯然無神的模樣。

  畢竟……

  她罹癌了。





  年紀輕輕、有著大好未來在前方等待著她逐步前往,卻在這時被老天爺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子宮內膜癌第四期。

  癌症末期,存活率微乎其微,只有少許的20%。

  醫生告訴她,如果不接受治療,她最多只能再活一年。

  一年……也就是只會到她高中畢業而已。

  她怎麼想也想不透,自己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事情,犯下了多大的罪孽,才讓這種荒誕事落在她的頭上。

  那她現在去懺悔,病情還能有一絲轉機嗎?

  「……光?時光?……寶貝?」

  恍惚之際,時光隱隱約約聽見了呼喚。下意識回應,這才發現嘴唇乾燥,嗓子也有些沙啞,「……嗯?媽,怎麼了?」

  「喝點水吧,妳已經一整個上午不吃不喝了。再這樣下去……妳會先撐不住的。」

  「……好。」時光緩慢的翻過身,拖著籠罩著濃厚沉重感的身心,慢慢起身。

  為她倒了一杯水,時光母親幫忙扶著杯子看她一點一點的飲盡。心疼地看著,自己的女兒混沌的雙眸,深不見底的,已經看不出有一絲靈魂的存在。

  在母親眼裡,她還是個禁不住事實的孩子。癌症對她來說,遙遠又不現實,如今被它當面重擊,被迫承認存在,尚未成熟的內心根本負荷不了。

  時光母親輕聲嘆息,將空杯子放回桌上,再替女兒喬正用來靠背的枕頭。

  時光這時微微轉向她,遲疑地說:「媽……如果動手術切除子宮的話,我是不是就能活下去?」

  「這個……」時光母親猶豫了一下。

  其實醫生私底下告訴她,癌症已經侵襲到腹腔外了,還包含原本就惡化的子宮,情況糟糕得不得了。

  但是他們仍然希望著,奇蹟到來。

  身為一個母親,她對著女兒露出溫柔的微笑,說道:「只要妳這麼相信著,那就一定會的。不要害怕,爸爸媽媽都會跟妳一起面對的。」

  「但是……我們家承擔不了手術的費用……」時光覺得很愧疚,讓家裡增加了這麼一大開銷,爸媽的壓力更大了。

  「放心,妳也太小看我們了。我們家再怎麼窮,我跟妳爸也一定會湊到錢救活妳的命。而且說不定還能分期繳錢。」

  「可是,說不定最後還是沒辦法……唉呀!」

  「小孩子別亂說話!」時光母親氣呼呼地瞪著被敲頭的女兒,心想這孩子口無遮攔,要是烏鴉嘴成真了該怎麼辦。

  「就算最後只是徒勞,也要嘗試到最後一刻。畢竟掌上明珠的命比什麼都還重要,不是嗎?」

  時光盯著她,盯了好久好久,就像在慢慢咀嚼這段話,隨後,原先黯淡的眸子一亮,笑道:「也是啦,嘿嘿~」

  她有個愛她的媽媽,真好。

  總算是讓女兒笑出來了。看著笑得像朵花的女兒,時光母親揉揉她的頭,欣慰地想。

  「啊,我突然想起來了。時光啊,前兩天都有人來探望妳哦。」時光母親笑瞇著眼,好似發現了女兒的春天來臨,「尤其是芊妍和一個叫真辰的男孩子每天都跑來看妳,但是妳是今天才醒過來的。他們倆還是整天跟著我和妳爸一起陪著妳到會客時間結束才回去。妳真是交了很棒的好朋友呢。」

  一聽到真辰的名字,時光的耳根子立馬就紅透,原本流利的口齒也開始結巴,「是、是嗎?……真、真是辛苦他們了!他們果然是我的好朋友呢!」

  「沒錯沒錯~但是時光呀……」時光母親竊笑著,「媽媽我可是很滿意那個叫真辰的小帥哥哦~」

  在病房的期間,她可是好好和那個少年聊過了。對方和自己女兒的關係已經被她摸了個大概了,又見他天天待在病房裡大半時間都在看顧著昏迷不醒的時光,不時還幫女兒拿濕棉花沾沾嘴,蓋好被子什麼的,對於少年的初步印象她給了很好的評價。

  再經由芊妍在一旁偷偷向自己和孩子的爸洩漏真辰是怎麼樣的人、他與時光這兩個孩子平常在學校是多麼要好……諸如此類的情報。知道女兒交得是個不錯的朋友,讓做父母的稍稍放心了點。

  但是對寵愛女兒的時光父親來說,交男朋友什麼的還是太早了!爸爸不接受!

  看母親一臉篤定他們倆有戲的樣子,時光的視線開始左右游移,覺得燒紅的臉頰熱辣辣的,「這、這樣啊。但是媽媽妳年紀大了,不要想著吃嫩草哦!」

  「臭小孩,又在胡說八道,是不是欠敲啦?我是說很適合當妳這傻孩子的男朋友啦。」

  「%@=+#……妳在說些什麼呀!才沒有呢……我要找更帥的!才、才不要他……」時光驚慌不已,開始胡言亂語,只求打消老媽越來越漲的念頭和卸下滿是揶揄的笑。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又在捉弄她,經過「叩叩」兩聲的敲門聲後,病房的門緩緩被人推開。

  「對不起哦,我長太醜。」

  ……真真真真真辰!?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聽見我和老媽的談話的!?剛剛講的都被聽見了嗎?!

  時光冷汗直冒,看來是只能硬接招了,準備好接受他懲罰性的彈額頭。

  她的目光追隨著門外的真宸,只見他臭著一張臉踏入病房,先是有禮的向時光母親打招呼,接著走到病床前,有些粗魯的把懷裡的紙星星罐塞給時光。

  「裡面有五百顆,自己折的,記得拆開看。本想折一千隻再拿來給妳的,但是聽到妳醒了就拿來了。祝妳早日康復。我先走了。」

  向時光母親又一個點頭作為招呼後,真辰毫不猶豫的轉身離開。

  從頭到尾,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時光來不及感動,更來不及驚呃,少年就如風一般的走了,留給她一罐精美的紙星星和一片空白的腦袋。

  過了許久,醫院的病房才傳來一聲少女悲憤的吶喊。

  「不是這樣的!真辰回來啊啊啊啊!」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今天終於更新了小說wwww

昨天是中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個開心的賞月烤肉活動呢?XD

然後自第二集開始,《癌末少女的告白》有了美美的新封面啦!(小說名可以怎麼簡稱呀?癌女白??

感謝繪師星空~~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貓璃
中秋快樂唷~~
2019-09-14 13:49:10
龘玥
中秋快樂(((o(*゚▽゚*)o)))
2019-09-14 14:59:45
芯玥兒
中秋快樂呀
2019-09-14 14:29:32
龘玥
中秋快樂哦XDD
2019-09-14 14:59:58
中秋快樂!看來女主的病我猜對了0u0
2019-09-14 14:41:27
龘玥
中秋快樂!
沒錯!就是那方面的問題。゚(゚´ω`゚)゚。
2019-09-14 15:01:06
==不理你了
2019-09-14 17:22:29
路邊的野貓
中秋烤肉吃爆!> w<)/
佳節愉快~~
2019-09-14 19:54: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