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畢業。再續之番外 情敵在我面前約我女友!

龘玥 | 2019-08-31 13:02:26 | 巴幣 46 | 人氣 444


*文長,不小心爆字數的番外
*閃光彈注意




  當紛爭與誤會都落幕了,重頭戲的續舊餐會才正揭開序幕呢。

  為了平復先前冷寂的氣氛,有人率先提議要唱歌,硬是請店家將廣播用的麥克風借給他們作為唱歌用。畢竟花錢的就是主子,整間店都被這群人包下了,當然是要把這群大爺哄的高興,店長又怎麼可能折損主子們的好心情呢?

  於是他指揮兩個身材結實的男店員到器材室去把辦活動時提供給駐唱歌手演唱用的器材全搬出來了,讓大夥兒看的目瞪口呆,隨後又歡欣鼓舞的拍手叫好,氣氛頓時宛若炸開來的鍋一樣,火熱不已。

  幾個從前身為管樂團團員的人立刻飛奔上台去爭奪為數不多的樂器;也有些性子熱鬧的,跑上去搶唯二的麥克風,然後幾個人就在台上爭吵不休。

  最後,都二十歲的成年人了,竟是全湊上去猜拳決定順序。

  而白星羽和陳御杰兩個人愣是被藍沁汐與李仁澤脫去猜拳之後,便哭喪著臉上台,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起麥克風。是的,他們倆引起的紛爭造成先前整體氣氛冷到極點,命運之神當然派當事人自己去處理,率先去炒熱氣氛囉!

  「我已經幾、幾百年沒在人前唱過歌了......」

  「星羽,沒那麼誇張啦。沒事的,只是被推出來出糗的,就順他們的意放開的唱吧?」

  「這樣我反而更不願意唱了啦......」

  白星羽靠著陳御杰沒長高多少的一百六十三公分身高作為盾牌,將自己小巧的身子完美的躲在他身後,逃離眾人訕笑的目光,最好整個人都不要露出來。

  「加油喔,星羽!我在台下應援妳~」

  臺上兩人聞聲看去,只見跟他們同桌的藍沁汐正對著他們的方向揮手,還直衝著兩人笑。隨後被身旁的男友貼心的餵了一口剛剝好的蝦子,注意力又放回自家男友身上。

  「那我呢?」

  陳御杰有些期待的等著遠方的那顆頭能夠轉過來看他,但是等了三秒都沒有得到任何反應。

  「哈哈~御杰被無視了啦!」

  「誰叫他剛剛態度差成那樣,是我也想打他。」

  「天啊,交到了女朋友但是被麻吉唾棄了~~~好可憐~~~」

  因為事情都已經過去一些時間了,玩開的大夥兒自然沒了顧忌,秉持著這個班級一直以來的落井下石精神,紛紛出口砲擊他。

  就連一旁的白星羽都悄悄勾起嘴角,偷偷笑了起來。

  陳御杰撇了撇嘴,對眾人的揶揄滿不在意。既然叫一次沒有反應的話,再多叫幾遍不就行了?

  「喂~沁汐~哈囉?也給自家兄弟一個應援吧?」

  他很早之前可是道過歉也得到當事人出聲原諒囉~敢情是她藍大小姐又出爾反爾了?

  就連蕭蒼嵐都用手肘輕輕戳了戳示意,脾氣不太好的藍大小姐才肯開口回句話:「吃土吧!本小姐不給你一拳就已經不錯了!哼哼!」

  意料之中的回應讓白星羽忍不住笑出聲。

  沁汐的脾氣可是跟她差不多難搞的啊。

  眾人一臉習以為常的模樣,就連陳御杰自己也很清楚他這摯友的嬌縱脾氣都是被他自己和其他哥兒們慣出來的,經過這麼多年,他知道現在這些幫兇之中還得加上蕭蒼嵐和沁汐的其他男性友人。

  若說白星羽是被男人們顧忌著的,那藍沁汐便是相反。

  她大起大落又毫不做作的個性,以及原本十足的男孩子氣,使她的人格特質很容易便引起男性的好感。讓他們忍不住寵著她,在一些小事上也不會與她計較,總自發地退讓好幾步,這才造成藍沁汐後天形成了一股嬌氣,就像是妹妹對哥哥鬧脾氣那樣,讓人不至於動怒卻又無可奈何。

  「好吧、好吧,都是我這哥哥的錯,別氣了啊。」

  「我才沒你這矮子哥哥!」

  這隨口一懟惹得眾人哄堂大笑一番,更令陳御杰摀著胸口,一口悶氣卡在裡頭出不來,整張臉被懟的憋紅。

  男人,就是不能被人拿身高來嘲笑!這可是男人的自尊問題!

  「好了啦,不要逼她了。我們被推上來是要唱歌的,不是來看你講相聲的……」

  白星羽在一旁笑夠了,連忙出來打圓場,但是她這一席話更是戳中了眾人的笑穴。

  「好嘛,兄弟相挺!哥我給你支持!」

  「對,高歌一曲吧!御杰!」

  當年感情最好的四人組之中,和他情同兄弟的兩個人總算是發話了。其中一個便是坐在藍沁汐對面的李仁澤,另一個則是坐在他身旁的顏闞。

  蕭蒼嵐當初一直在找的情敵,其實就坐在女友的對面,還和她聊的南天北地,這全都是眾人故意隱瞞導致。

  就連現在,蕭蒼嵐還是沒有發現,被隱瞞的撤徹底底。

  而終於有兄弟支持的陳御杰這才滿意,咧開了嘴笑的像個幼稚的大男孩,「好啊!唱歌吧!……星羽,妳還可以嗎?」

  「嗯……我覺得沒問題了……大概。」白星羽遲疑地回應。不過經由這場鬧劇讓她的心情現在放鬆了不少,應該是還能撐的過去。

  畢竟她最恐懼在人前唱歌。

  



  「嗚……能下臺了真是......太好了......」

  「星羽,還沒緩過來嗎?都已經第十組人上來囉。」

  看著趴在桌上奄奄一息的白星羽,陳御杰笑著揉揉她的頭,替她從鍋裡撈上煮熟的火鍋料放進她碗裡。貼心的舉動惹來隔壁藍沁汐的白眼,就沒見他幫忙夾菜給自己過,現在有女朋友就馬上便女友奴了。

  不過女友奴才不只他一個。

  蕭蒼嵐突然打個一個噴嚏,頓了頓,覺得是不是有人在想他。下意識轉過頭,恰好與藍沁汐視線交錯,他露出了然的笑容。接著,只見他剝了一隻蝦,皓齒輕咬著尾端,朝自家女友湊了過去,而後者羞紅著臉微微啟唇,好讓他把蝦子送進去。

  送進去之後,他的嘴也沒閒著,「啾」地在戀人軟嫩的臉頰親了一口,絲毫不避諱眾人驚訝的目光,與一道熱辣辣的視線。

  這還沒結束,他將下巴輕倚在戀人,湊在耳畔底語,低沉磨人的嗓音竟是無比的魅惑,令人入魔,「這種方式的餵食妳還滿意嗎?不夠我還有,嗯?」

  「我、我去廁所冷、冷靜一下......、冷靜一下!」

  「小汐,要不要我陪妳去?」

  從他的口氣裡聽出了些戲謔與挑逗,藍沁汐再也把持不住,羞恥的從座位上離開,逃跑了。

  唯有留下一句飄忽的嬌嗔:「滾開啦臭流氓啊啊啊啊~~~~」

  「哈哈,還是一如往常的好捉弄。」蕭蒼嵐坐正身體後,笑的開懷不已。「抱歉啊各位,讓你們見笑了。」

  這些看見他們互動的人之中,同樣是現充的人沒什麼不滿,紛紛對此笑了出來,而不是人生勝利組的人可就不一樣了。

  馬的吃個飯給我扔閃光彈。燒毀!

  是誰跟老子說這場餐會只要顧著吃飯就夠了,沒跟老子說會被閃光彈波及啊!

  但是。

  蕭蒼嵐此舉是有用意的。

  「不過啊……我其實只是想好好的跟李仁澤先生談個話......你意下如何呢?對面的李仁澤先生?」

  蕭蒼嵐抬起頭,深沉的視線投以坐在斜對面的青年。

  這下,眾人都明白了。他戲弄藍沁汐的舉動純粹只是在向李仁澤宣告主權並且支開戀人。他早就知道誰是李仁澤了,只是配合著看戲的眾人悶不吭聲罷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才想問你是什麼意思?在我眼底下和我女友唱情歌還靠在一起?」

  李仁澤抬眼看他,眼神裡滿是不屑。

  「我和沁汐兒時就是這個樣子了。我們感情很好,但是我們有分寸,還請你不要過度猜想,這樣對沁汐很不尊重。」

  「我是她男朋友,難免會有獨占欲,還望你多多包含。但是我百分百信任著沁汐,這點無庸置疑。」

  聞言,李仁澤狠戾地一瞪,一雙塑膠製的筷子被他掐在手裡,顫抖的程度似是隨時會「喀」地斷裂開來。

  「那你就是在質疑我囉?」

  「我可沒這麽表示,是你自己的解讀了。」

  蕭蒼嵐眼眸一垂,輕輕笑了聲,低語:「呵,說是有分寸?小汐她當然有,但是你……有嗎?」

  「我當然有,難道你看不出來?」

  那還真是抱歉啊,他蕭蒼嵐是真的看不出來。

  那雙熾熱的目光自從沁汐踏入店裡之後就再也沒從她身上拔開,就算藏的很隱晦,但是一直守在她身邊的自己難道就不會發現嗎?

  蕭蒼嵐清楚著,對方只是礙於自己在場,不好表示而已。

  幸好自己有跟來,不然自家小寶貝吃回頭草的機率會上升啊。

  「我回來了!」

  突然一個少女的身影從稍遠處出現,伴隨著一聲高亢的像是在壯膽的大喊,讓兩人之間的濃濃火藥味直接硬生生吞了回去。

  藍沁汐風風火火地走回位置,抵著男友座位的椅背,另一隻手輕挑地勾起青年的下巴。

  平時閃著靈光的淘氣雙眸此刻卻滲出點點妖艷,宛若妖精戲弄著路過的旅人般,既調皮又迷人,那眼神一勾,都快把剛才還在眼神較勁的兩個男人的魂給勾出來了。

  「寶貝,想我了嗎?」

  敢情女孩是在反撩回來?

  蕭蒼嵐抿嘴一笑,也不破壞女孩努力鼓起的勇氣,但是雙眸忍不住笑瞇成兩道縫隙。

  他把腦袋蹭了過去,聲音透著無辜與委屈,「嗯,好想好想。」

  「乖乖。」藍沁汐摸摸他的腦袋,視線移轉到對面的青年身上,質問:「仁……咳,人家才離開一下你就欺負蒼嵐了?你們剛剛在聊什麼?」

  嚇死!差點就脫口把「仁澤」兩個字在蒼嵐面前講出來了。

  李仁澤攤開手,一臉被冤枉,「他已經知道我是誰了啦。是我被欺負了好嗎?」

  她只好把視線又轉回蕭蒼嵐身上。但是後者的臉上寫滿了:我是無辜的。

  兩個人的表現都太過自然,害她分辨不出來到底是誰在扯蛋,還是兩個人都在亂掰。

  這兩隻都成戲精了嗎?

  「好吧,我放棄尋找犯人。繼續吃了啦,不要浪費等等我和美味的冰淇淋們約會的時間~」

  「那麼更晚一點的時侯,約嗎?」

  蕭蒼嵐一臉不可思議地瞪大著眼,扭頭掃向態度坦蕩的李仁澤。

  在我面前,你他媽的約我女朋友?

  已經連最基本的尊重和避嫌都不想要了嗎?

  「欸欸欸,我們也要一起去!約,都約!」看自家兄弟有點玩過火了,顏闞趕緊跳出來滅火。

  「對對!等等我們這桌一起去逛街?好不好啊星羽?」陳御杰也連忙拉著星羽一起幫忙。少女便不停的點頭稱好。

  結果李仁澤不但不順著台階下,反而更故意的說:「可是我只想找沁汐一起去……」

  「吃站前的冰淇淋。」

  他朝著一群人眨眨眼,然後收到了六道白眼。

  「講的那麼詭異,仁澤你鬧什麼哦……」

  「哈哈,誰叫我被人看不順眼了。我想要做點什麼讓他更不爽啊!」

  「什麼鬼啦。真是的耶。」

  眾人笑著,連帶影響原先隱含著怒氣的蕭蒼嵐,再加上藍沁汐調解了氣氛,他才再度掛著禮貌的笑容,和除了李仁澤以外的眾人打成一片。





  氣氛再也沒有火花了,眾人都是發自內心的歡笑,直至這場懷念的餐會接近尾聲。

  李仁澤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跟藍沁汐單獨談話,他們倆聊著聊著,又提起了過往。

  「我一直很後悔沒把自己真正的心意告訴妳。」

  「我也是。我害怕沒辦法跟你再像當初那樣玩在一起,所以一直都不敢講。」

  所以畢業的時侯,痛苦是免不了的。

  後悔的痛,得不到幸福的痛。全部都是由兩人各自承擔。

  只因為各自隱藏著熾熱的心意,壓抑著、逃避著,直到熄滅的那一天。

  「但是啊,蒼嵐是我至今為止的最理想對象哦!除非他背叛我,不然我是不會放開這段感情的。」

  在講這段話的時侯,少女白嫩的臉頰浮現出紅暈,笑著羞澀而又幸福。她對這段感情看待的非常認真,李仁澤看得出來,也對此感到放心,同時心中也有些渺小的不甘。

  「我知道,所以我不會干預你們的。前提是他沒有做出傷害妳的事情的話。」

  他揉揉少女的頭,溫柔地說:「儘管當不成男朋友,但我還是妳一輩子的摯友,知道嗎?」

  所以,痛苦的時侯,不要再一個人躲著痛苦,找我也行,我會用最溫暖的一切安慰妳、陪伴妳。

  有我當妳一輩子的靠山。

  「嗯!等你交到女朋友的時侯,也要記得我是你摯友哦!不要像某個看到惦記的女人就跟摯友翻臉的傢伙……」

  不遠處的陳御杰冷不防打了一個噴嚏。

  李仁澤調侃道:「好。如果我那樣子,妳可以給我兩巴掌。」

  兩人相視一笑。

  「沁汐,走囉~」

  這個時候,蕭蒼嵐剛好走出了店外,看到兩人親暱的樣子,心中難免醋意濃厚,但是他相信著自己的戀人。

  「啊,好。等等要先去吃冰淇淋嗎?」

  看著戀人因而扭頭向自己露出甜美的笑容,把身旁的友人晾在一旁。於是,他露出燦爛的笑容,伸手牽緊了那隻纖細的小手。

  「不,我想先吃妳。」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忍不住對配角CP萌生愛意而產生這篇主要是在強調兩人互動的番外

喜歡看這兩隻在那邊撩來撩去

但是主角CP的戲份也是很多

就爆字數了……看到這裡的讀者真是辛苦各位了(直接下拉的沒有辛苦!

想再多寫寫配角CP的故事,所以會出新坑

但是這個之後再說d(`・∀・)b

就這樣,《畢業。再續》的故事正式就此完結了

謝謝大家的觀看(*´∀`)~♥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創作回應

說好的混更呢
2019-08-31 13:30:02
龘玥
我沒說啊www光打這個就花了一週了,忙的很www
2019-08-31 13:30:44
星空
我要繼續混更ヽ(^。^)ノ
是不是有人在亂丟閃光彈(´・ω・`)
2019-08-31 13:55:37
龘玥
混更加油?
對,就是我dio哒(X
2019-08-31 14:01:56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原本眼睛痛到流出血了
結果看到一半
血又縮回眼裡了
到了最後
血又再次流了出來
我是誰?我在哪裡?眼前怎麼一片黑?電腦螢幕怎麼似乎變白了?
2019-08-31 14:27:27
龘玥
眼前一片黑你是怎麼看見白色的www(抓語病XD
2019-08-31 14:50:01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此乃天機,不可隨意洩漏的~
2019-08-31 15:13:06
龘玥
好吧( º﹃º )
2019-08-31 15:22:17
餅乾燥劑
看著看著發現,自己千萬不能再拖更啦XDD
2019-08-31 15:16:02
龘玥
那就去更新一波ww(此人本想今天拖更的說
2019-08-31 15:25: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