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43)

戴斯蒙 | 2019-06-17 19:03:31 | 巴幣 58 | 人氣 698


  沉重的鎧甲壓在我身上,從鎧甲後面衝出一個身影,那個人抱住了我將我壓倒在地上。我的頭受到了強力的撞擊,感覺有點暈眩。接著我的眼中閃過一個銀色的光芒,一把小刀就這樣插在旁邊的地上。

  「可惡!」

  看來是對方插偏了,這樣還能插歪,這人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阿?而這時候我看清楚了攻擊我的人長相,正是那位兇手!沒想到他竟然躲在這個房子裡面!

  不得不說他的想法確實不錯,在那隻貴族小隊離開後,外頭的警察根本就不敢進來這間房子裡,就連庭院都不敢進入,躲在這裡確實是可以逃過那些警察的追捕!

  我用力的揍了他一拳,他發出一聲悶哼,但還是試圖拔出他的小刀。見狀我直接抓住了他的頭,把頭向我拉了過來,將自己的頭撞了上去。

  「嗚!」

  他的鼻血狂流,整個人向後倒去,我則是趁著這個機會反過來將他壓在地上,直接就是一陣亂揍,我得要先將他的反抗力量給解除才行。

  「啊啊!可惡的貴族啊啊!你們都該死!通通給我去死阿!」

  面對我的攻擊他也沒打算防守,同樣的也揮動拳頭攻擊,可是壓制的人總是比較佔優,他的拳頭很快的就失去了力量。

  「我要殺光你們這些沒有人性的,我要將所有的貴族都.....」

  他抵抗的力量慢慢變小,而他講的話也跟著改變,從憤怒的語調,慢慢轉為快要哭出來的聲音。

  「.....爸爸、媽媽,對不起你們,沒能替你們復仇。孩子,對不起,爸爸沒能將妳的頭找回來。」

  他語帶著哭腔說著,而我則是在這時候放慢了攻擊速度,他已經遍體麟傷了,差不多失去抵抗能力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從他的口中聽見了我最想要知道的事情。

  我從他身上站了起來,他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似乎不懂我為什麼要停手。

  「你剛剛說要替你的父母復仇,還要把你的孩子的頭找回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話一說完,他立刻又露出猙獰的臉,想要站起來朝著我撲過來,只不過被我打到幾乎沒有力氣的他速度太慢了,我一腳又把他踢翻在地。

  「你不說就算了,我應該一劍把你砍死的,但還沒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想知道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你是因為什麼殺死自己的父母以及貴族的?」

  「殺死自己的父母?我才沒有這麼做!殺死我父母的是那該死的領主!他們為了掩蓋害死我女兒的真相,直接打算將我們全家滅口!」

  果然,這件事情別有蹊翹,現在就只要確認誰是真的就行了,不過相關的證據都被銷毀了,要證明這件事情恐怕很困難......

  「你一定不相信對吧?你們貴族之間只會互相包庇,掩護你們那骯髒的行為,總有一天,神會因為你們的所作所為給你們懲罰的!你們所有人都會在被你們害死的人靈魂形成的火焰中,受到永世的折磨!」

  他這個詛咒倒是挺新奇的,我比較熟悉的神只有生命之神萬傑林,萬傑林的教義好像沒有像他說得這樣,受害者的靈魂會化為火焰給予加害者折磨,不過我好像有聽過有這樣教義的神祇,但一時間想不太起來了。

  「你放心好了,這其中不會包括我的。那麼你能證明你說的話嗎?證明是貴族殺死了你的父母跟女兒?不過在那之前,貴族一家是你殺的沒錯吧?」

  「是......貴族一家的確是我殺的沒錯,但他們罪有應得!殺死別人,本來就該以命償命!至於證據什麼的,我想可能都沒了,那些警察已經湮滅了一切的證據,為了袒護那些貴族......」

  他一臉失落著說著,如果是我的話,面對這種情況也會有同樣心情的。原本應該保護平民的國家只保護那些有權勢的人,自己的正義無法得到伸張,甚至還得要背上罪名,任誰都不可能開心的面對這一切的。

  「有了.....如果有鑰匙的話!」

  突然間,他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但馬上又縮了回去。

  「不行,我不能帶你過去那裏。」

  「哪裡?」

  「我不能說,要是讓你去了,我的女兒就.....她的頭就......」

  「你的女兒的頭......聽你的話來判斷,是被砍下來了嗎?」

  「是的,被砍下來了,貴族的兒子說他會把受害者的頭砍下來當作收藏品,女兒的身體被燒掉了,我想說至少.....至少要找到那孩子的頭......」

  竟然會有人做這種事情!把人的頭砍下來當收藏品,如果這是真的,那麼那個人死不足惜,乃是罪有應得。

  
  「那你有找到放他那些收藏品的房間嗎?」

  「有,但是我沒有鑰匙,門也破壞不了,根本就進不去。」

  說到鑰匙,我身上有一串這個家裡的鑰匙,不知道有沒有那扇門的鑰匙。

  「我不會帶你去的,你們都是貴族,一找到房間後就會將所有的頭都銷毀,包括我的女兒,不管你要怎樣脅迫我都是沒有用的,這是我最後能替那孩子做的事情了。」

  聽到這裡,我嘆了一口氣。

  「你覺得那有用嗎?就算你不帶路,我讓其他人找最後還不是找的到?換句話說,一把火燒了這間房子也是可以的,你女兒最後還是會化為灰不是嗎?」

  講到這裡,我拿出了鑰匙晃了晃,發出悅耳的撞擊聲。

  「也許我會有那個地方的鑰匙也說不定,你如果能帶我過去的話,我就能幫你打開那扇門,你就能進去尋找你想要的東西。」

  他臉上露出猶豫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很想要答應我的要求可是卻又不敢,我想這時候再推他一把,應該就能達成我想要的事情了。

  「想想我之前說的,不論你今天帶不帶路,對我來說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他想了想,然後咬了咬牙,下定了決心,艱難的從地上爬了起來。

  「跟我過來。」

創作回應

弟宗
0距離插偏,怎殺掉一整家人的ww
2019-06-17 19:3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