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22)

戴斯蒙 | 2018-11-16 21:47:32 | 巴幣 30 | 人氣 475


  雖然畫風有可能會崩,史倫還是花錢把章魚買下來了。

  沒辦法,他現在沒時間可以東挑西揀了,錯過了這隻章魚,搞不好就沒了。

  最後這間店也只有找到這隻章魚,接著他們繼續逛了好幾家店,但全都沒有蘊含著魔力的生物,在走出最後一間店之後,蘭琳臉上帶著遺憾的表情。

  史倫找到了章魚,她什麼都沒有,看來只能試著使用史萊姆斬了。

  「妳怎麼一臉遺憾的表情?」

  「當然遺憾了,你有章魚但是我卻什麼都沒有阿!」

  聽到這話史倫陷入了沉默,他其實還蠻想說不然章魚給妳好了,畢竟拿著章魚跟人戰鬥時在是有點......不過他可不能將這隻章魚給交出去,不然他就沒有接著戰鬥的本錢了。

  「反正妳還有史萊姆阿!那麼奈薩里安,接著該怎麼處理這隻章魚?」

  「還要再買些魔法素材,買好之後要去認識的打鐵舖借一下火爐,開始鍛造魔法劍。」

  「用、用火爐?」

  這是要烤章魚的意思?

  「恩,打造武器要用火爐沒錯吧?」

  「章魚不會熟嗎?」蘭琳說出了史倫心中的疑問。

  「不要怕,不會熟的,你看艾法克斯的大劍鮪魚有熟嗎?」

  兩人搖了搖頭,那條鮪魚閃爍著金屬的光澤,除此之外看起來就跟一般鮮活的鮪魚沒什麼不同,如果那也是經過火爐鍛造出來的,那麼會不會熟這件事情還真的是用不著擔心。

  接著在奈薩里安的帶領下,他們前往販賣礦石的地方購買礦石,法師需要的礦石大多是珍貴的瑪那金屬,所以價格自然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只不過這對史倫來說還是小事一件,他臉色不變的掏出了對蘭琳來說會感到心痛的金額買齊了礦石。

  買好礦石之後,法師帶著他們來到了熟識的打鐵舖,跟裏頭的人借了一個區域來工作後,奈薩里安便開始進行前置作業,而另外兩人只能坐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因為他們什麼忙都幫不上。

  奈薩里安先將爐火的溫度提高,接著拿出一個鐵盆,對著它使用了耐熱的魔法之後,將剛剛買來的瑪那金屬都放進了盆子中放進了火爐中,然後就不管這邊了。

  他接著將買來的章魚平放在工作檯上,開始對著章魚施法,一時之間,章魚的身上不斷的有顏色變化著,身上也漸漸的出現了金屬光澤。

  弄到一半,法師突然轉頭過來問:「你要什麼顏色的?」

  「痾.....灰色的就好,就像一般劍的色彩。」

  「恩,正常的時候灰色的。」奈薩里安在確定之後繼續給章魚強化著,而章魚身上的色彩也慢慢的變成了灰色,看起來一切就如史倫的意思一樣,只是史倫對於他那句『正常的時候』感到有點在意。

  正常的時候是灰色的,那麼不正常的時候呢?

  不過他沒有問,因為一把劍肯定是不會有不正常的時候的,如果有,那大概也就是快壞了才算是不正常,如果是這樣那他完全可以接受,武器快壞了就會變色,這樣一來他就不用擔心會把武器操過頭了。

  奈薩里安花了不少時間將章魚強化,等他強化好章魚後,他直接抓著這隻章魚,丟到位於火爐中正在熔解瑪那金屬的盆子裡頭。

  瑪那金屬不知道何時已經全部融化了,章魚丟進去後立刻滋滋作響了起來,史倫聽到這聲音覺得有點擔心,這聽起來就像是把章魚丟下去油炸一樣。

  不過他的擔心是多餘的,滋滋的聲音一會就沒了,被魔法強化過的章魚吸收了那些瑪那金屬,當盆子裏頭沒有多餘的瑪那金屬後,奈薩里安便拿著夾子將章魚給夾了出來,整隻章魚紅通通的,就跟打造金屬製品一樣,從火爐中夾出來都是紅的。

  史倫看到這裡也大概能猜到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了,不外乎就是定型、冷卻、研磨了,只見奈薩里安將章魚的腳以四隻為一組,從三分之一的地方折了一個角度,八隻腳的腳尖抵在一起,做完這件事情之後,他從旁邊拿起了一支鐵槌,對著章魚的腦袋用力的就敲了下去。

  一股紅色的金屬液體從章魚的嘴巴噴出,法師用魔法操控著讓這些金屬液體已章魚腳為支架,形成了這把劍的主體,緊接著他再度用力的敲了章魚,剩下的液體從章魚身體分泌而出,奈薩里安繼續控制著這些液體形成了護手,最後他將章魚主體中段拉長,等到粗細達到了剛好可以用手握住的大小後,他便停止了繼續對這把劍的朔型。

  他將章魚劍丟到了一旁的水槽,水槽立刻便咕嚕咕嚕的冒出了許多泡泡。

  「差不多了!」

  奈薩里安擦了擦額頭的汗水,雖然製造這把劍的時間不長,可是消耗了太多魔力還是會感到疲憊。

  「辛苦了。」

  「還好,對我來說這也算是一種修行。」

  接著奈薩里安將劍從水裡拿了出來,確認溫度已經降下來之後,他直接將劍丟給史倫。

  「接著!」

  「咦?」史倫伸手接過了劍。

  「握握看感覺如何,感覺可以的話,你拿去外面讓那些老伯幫你研磨就好了。」

  史倫點了點頭,接著開始試著手感。

  握起來剛剛好,重量也很不錯,試著揮了幾下後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只要讓他拿著這把章魚劍戰鬥個幾場,馬上就能適應了。

  「感覺不錯,而且這外表比我想像的要好太多了。」

  原本他想說要抓一隻章魚在手上,但現在除非你很仔細看,不然的話是看不出來手上的這把劍有著章魚的模樣,史倫覺得很滿意,比他預期的要好太多了。

  於是他便將這把劍交給外頭的鐵匠進行打磨,完成後他們便返回各自的家,明天早上在市場集合,還要幫蘭琳尋找她的武器。




創作回應

慕晨
所以蘭琳不用史萊姆劍嗎?
2018-11-16 21:58:39
戴斯蒙
找不到才要用
2018-11-16 22:00:51
小小風
感覺有詐!法師一定沒說重點!!
2018-11-17 00:12:52
弟宗
打一打會吐出墨汁我都不感到意外了
2018-11-17 11:35:01
拾夜
會吐醬油還是芥末吧…
2018-11-17 12:39:59
戴斯蒙
搞不好是美乃滋
2018-11-17 12:55: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