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石之國同人│醫患組】泡沫幻想──序章

霜瀲 | 2018-10-14 21:30:12 | 巴幣 14 | 人氣 876



  波濤上搖曳的船艦,在黑暗中迎來暴風雨。
  
  昏黃的吊燈弧形擺盪著,好似隨時都會掉下來,加上遠方不時傳來的人物喧嘩與貨物傾倒聲,突顯了這個空間受到不小的衝擊。在一片混亂與難堪當中,獨有那聲溫柔的呼喚,喚醒了帕帕拉恰的意識。
  
  「這裡環境比較糟糕,你忍耐點。」
  
  他吃力地睜開了眼,正巧對上一雙燦金的目光,無比認真地盯著他瞧,關注著他每分每秒的變化。他下意識地深吸了一口氣,乾燥的空氣卻惹得他嗆咳了陣。然後他才驚訝地發現,他這是被人類所救了。
  
  但這真是奇怪啊……他可不是人類,而是名符其實的人魚、是深海的妖怪、是傳說中帶來災難的凶兆。但眼前的白袍醫師似乎完全不把他腰部以下的魚尾巴當成一回事,只把他當作普通的病人進行搶救。
 
  「醒了嗎?放心,你會沒事的。」看見人魚恢復意識,醫師露出安心地微笑,就像個小孩子般,天真而純粹地為了他著想。「你等著,我去盛點水,很快就回來。」
  
  眼睜睜地看著人類匆忙離去,帕帕拉恰才敢坐正了身子,低低竊笑出聲。一邊用幻術將魚尾變為人類的雙腳、一邊將手帶往自己赤裸的上半身──身上的珍稀珠寶沒少半分半毫,倒是受傷的地方被用止血帶好好地包紮起來了。儘管對人魚來說,這一切的搶救都是沒有必要的。
  
  真是個傻小子。帕帕拉恰心想:明明這些珠寶隨便撿一串去賣,都比拯救他的生命來得有價值多……
  
  白袍醫生的熱血與無私,卻也著實感動了他。
  
  只不過,這裡對他來說,似乎不宜久留。
  
  「啊……」
    
  他模擬著人類的呻吟聲,試圖引起醫師的注意。果不其然,醫師在查覺到他清醒的時候,旋即加快腳步到他身邊,意圖查看狀況。而帕帕拉恰就這麼趁隙抓住了他的手臂,近距離地施展幻術,消除了他腦海裡有關人魚的記憶。
   
  然後,拋下處於恍神狀態的醫師,用著不怎麼習慣的雙腳,攀著欄杆離開船艙,噗通一聲跳下了海。  
  
  那被高階掠食者咬出的傷口早已經不痛了。做為人魚,自癒能力出奇地迅速。不管是被大型魚類攻擊、或是被無人潛艇給撞傷,只要找個地方好好休息,都可以很快地恢復如初。只是帕帕拉恰還是好奇,當那名醫師發現自己受傷的時候,究竟是保持著怎麼樣的心態給予救助呢?
  
  眼看船隻依然故我地往風雨中心行駛,離危險越來越近。帕帕拉恰噘起了嘴,游動尾巴跟了上去。
  
  這下子換成他有點擔心了──大海對於人類來說太過於神秘且危險,要是就這麼航行下去,難保船隻不會遭遇危險。帕帕拉恰知道的,就算人魚理當不能參與人類的事務,他還是想守護醫師的安危。這是他所給予的回報、也是他唯一所能做的感謝。
  
  豈知道,當他追上船艦的時候,卻發現那名醫生就站在船尾,昂起頸子眺望著無際汪洋,尋找著誰的蹤跡,任憑大雨侵蝕著他深紅金交錯的頭髮,惹得渾身狼狽。帕帕拉恰感到驚訝:明明已經確實消除掉他的記憶,為什麼他看起來卻還是放不下心的模樣?
  
  「笨蛋,快回船艙躲雨啊。這場風暴還會持續很久呢……」
  
  為了防止醫師發現他,帕帕拉恰很快地潛入海中,哼著海族以古老語言編織而成的歌謠。
  
  很快地,風暴驟然止歇,就像一切蕭瑟都不曾存在,孤獨的船隻迎向魚肚色白的天明。
 
 
  
  
  那是帕帕拉恰遇見露琪爾的開始。
 
  後來,當他對自己催眠,試圖忘掉關於醫師的一切時,卻也無論如何都無法忘記,那來自露琪爾身上草本植物的香氣。
 
  許久過後,他才發現他是真的溺水了。
 
  ──沉溺在名為愛的海洋裡,無法自拔。


  
  
  CWT50新刊預定。九分砂糖的人魚PARO。
  很久沒有一邊寫一邊覺得角色很香很閃很可愛了。
  大概是這個月休刊讓我毒癮發作吧?腦洞直接貫穿地心。

  雖然文稿還在工事中,但繪師用太空梭似的速度完成封面了。不曬實在可惜(?)
  印調之類的就等攤位號出來再說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0-14 22:39:3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好想寫文喔
可是回到家都只想睡覺555
2018-10-15 00:39:12
霜瀲
555超懂我也是555555555((社畜崩潰哭(?)
平日想著假日要趕工結果最後都在沙發上失去意識QAQQQQ
2018-10-15 09:1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