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卓以xQueen】Galatea 沉睡的戀人── VII.

霜瀲 | 2020-03-27 20:08:29 | 巴幣 10 | 人氣 225





【VII. 沉睡的戀人】

  煩耶!到底是怎樣啦!少女萬萬沒想到,失去超能力的卓以居然連戰鬥力都跟著化整為零,害得她簡直像是帶了個豬隊友在打遊戲,把一場簡單的競賽副本硬生生玩成了地獄級難度!

  相對於少女只顧著生氣的態度,卓以持續對四周保持著警戒心,一手按在地板上,進行偵察,感覺到約莫六人的腳步聲響透過地面傳導而來、朝他們的方向逼近,他甚至沒有多做解釋,就直接把少女給公主抱了起來。

  「我們得離開這裡。」

  「什麼?……哇啊──!卓以!放我下來!」

  卓以無視於她的抗議,一路抱著她踏過被光核砸得崎嶇破碎的道路,走到公園斷橋的時候,也不帶猶豫地直接渡過小河,放任溪水打濕了皮鞋與褲管。直到鐘樓的後門口,才願意將她放下。

  「你不抱我爬樓梯嗎?」少女悶悶地提問道,天真地認為他這是在賠罪。

  只見卓以低垂著頭,雙手壓在膝蓋上,喘了幾口氣後,坦率地搖了搖頭。

  「妳誤會了,我只是擔心妳的腳被碎石扎傷。」

  「卓以──……是個男人就給我做完全套啊!」

  算了、真的算了算了!──她在幾分鐘前就已經吐嘈過他不是男人了!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少女三步併做兩步跨上階梯,想要到頂樓去,以躲避組織的追緝。結果才爬了兩層樓,就發現卓以沒跟上來,似乎在先前已經把體力用盡,走路簡直慢得跟烏龜一樣。心底很不情願,還是得停在原地等他。

  弄到最後她也沒耐心了,乾脆一把抓住他壓著扶把的手,帶他一起向前。

  「妳先上去,不要管我……」

  「說什麼傻話!快點!爬!」
  
  
  
  幸好這座鐘塔只有五層樓。

  雖然費了好一大段時間,一拖一拉之下,總算是順利抵達了。

  「哈、哈啊……」氣力耗盡的卓以一爬到頂樓,就再也不管身後的事情,自己趴到圍牆上,遙望著散落在這城市的尖頂房屋與地標,很快地找到市區大道,特別指出來給少女看。「這裡視野不錯,可以看到奧斯陸的全景……妳看,我們的家就在那裡。」

  「卓以,你神經很大條耶!」眼看身後門戶敞開,少女又繞了回去,隨便找了幾堆雜物堵住安全門,草草揮手打發卓以。「好啦我看到了,過來幫忙!」

  「抱歉,我需要休息。」他居然直接放棄。「再說了,只用雜物是擋……」

  連話都還沒說完,追殺的黑衣人們就直接把門炸開。

  眼看敵人全副武裝,朝他們逼近,少女後退了幾步,打算先回到卓以身邊,保護他的人身安全時,這才赫然發現這一支突擊部隊的槍口全部都正對著她,反而把一旁的卓以當成空氣。

  ……呃?

  現在是什麼情況?

  面對只衝著她而來的殺氣,少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亂,絲毫沒發現身後的卓以在充分休息過後,已經打直腰桿,恢復成原本冰冷疏離的模樣,靜靜地注視著這一支部隊的裝備,只消一眼就看清他們的來歷。

  「我說,這是在……做什麼?」

  「妳終於發現了嗎?」

  「等等、他們……不是來殺你的?」少女回過頭,一臉茫然地望向卓以。

  「我倒是很好奇,妳怎麼會認為他們是來殺我的?」他平靜地反問回去。

  「因為你是……」組織的叛徒啊。

  「我只是個普通人。」卓以逕自打斷少女的發言,輕輕地用鼻息哼了一聲。「看來,沒有使用預知的妳,還是傻了一點呢。」

  少女被卓以突然的一句話給搞懵了,還沒理解他兀自插話的真正用意,就看見卓以他居然……笑了?

  這下可好,他笑到發出聲音也就算了,就連眼睛都瞇成了月牙彎──相處了這麼久,少女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笑,然而最諷刺的是,此時的她心底竟然沒有半絲半毫的感動。

  ──簡直氣死人、氣死人了啊!

  結果少女直到這時才恍然大悟、才知道她根本就不用管卓以死活──Black Swan組織對一個普通人根本就不會有半點興趣!更何況,他的心思那麼細膩,早就在叛逃時把他的個人資料全部抹銷,根本不可能讓他們有機會追到他的行蹤!

  再回頭看看卓以從頭到尾那個死人態度,擺明一開始就知道全局,卻什麼都沒有說!就靜靜地看她為了保護愛人拼盡全力!躲在背後觀察她裝逼!

  「呵呵呵……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太感動了……」

  然後這臭傢伙居然還在笑!笑得這麼開心是怎樣!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惡趣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Queen,跟我們回總部去。」敵方一句恐嚇的話,把少女拉回現實。只見帶頭的那個人揮手下了個暗號,把部分火力瞄往卓以──畢竟在危急時刻還能笑得這麼開心的人,肯定是很有問題的啊。

  「啊啊──……天啊,真懷念,好久沒聽到有人這樣叫我了……」

  「若妳拒絕配合,我們不排除使用武力。」

  「就憑你們手上的破銅爛鐵,也妄想我會束手就擒?」

  少女放肆地與敵方對峙著,一手抓住卓以的臂膀,把他跩了過來,讓他高大的身子完全擋住自己,並直接摸上他的胸膛,從內側口袋掏出左輪手槍,把槍口對上他的下頷。

  嗯?現在換他不懂這個操作了。

  嘛,不懂歸不懂、但配合演出還是可以的……面對敵方陸續將步槍上膛,卓以隨即配合著收斂笑容,緩緩舉起雙手,擺出投降姿勢,凜然的視線正視著兵器,連眼珠都沒有動一下。

  其實,比起被愛人以生命要脅,那懸浮在空氣中的煙硝味更讓他反感。

  「妳想拿我當人質?」卓以抿著微笑,小聲問話。而語氣出奇地卻是平靜,恍若現下只是稀鬆平常的一天,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這方法沒有用喔,他們只會把我一起射成蜂窩而已。」

  「誰要做那麼笨的事情?」少女沒好氣地嗆回去,放肆地對在座眾人撂下狠話。「想抓我回去?哈、通通給我做夢去吧!」

  等等,這該不會是想──

  還沒能仔細思考,少女便帶著卓以一起把重心往後放。

  「喂,不要……──!」

  直到這時,卓以才急著想掙脫,可惜為時已晚,在少女強硬的箝制下,他們一同從鐘樓塔頂墜落下去。

  失重狀態讓卓以陷入了極度恐懼之中,慌到連思緒都變成一片空白,只能睜大了眼,凝望著蒼穹裡的日暈在眼前擴散成層層光環。才想著他們該不會就要這樣粉身碎骨的時候,熟悉且溫暖的觸感便包圍了他。

  他們一同倒在柔軟的大床上,逃離了組織的追殺。

  啊,回家了。

  「卓以,你身體髒,下去。」少女話才剛說完,就直接把卓以推下去──她絕對不會承認她是快被壓死了才這樣說。

  卓以也知道自己現在根本髒到不能躺床,被推下去之後,反射性在地上翻了個滾做為緩衝,然後就這麼躺在雪白地毯上,累到一動也不想動了。

  「感覺就像打了一場地獄等級的關卡……累死我了。」她抱怨著。

  「那這床就是我們的重生點囉?」他特別加強了某兩個字的語氣。

  「嘛,可以這麼說吧。」

  ──那麼重生的感覺其實也挺不錯的,卓以心想。慢慢地把四肢張開,呈現大字躺的姿勢,呈現非常愜意的模樣,並一次吐掉胸膛裡所有的氣息,把思緒全部拋空。經過漫長的逃亡之後,身心終於能鬆懈下來,果然,不論世界再廣再大,也只有這裡最能讓他心安。

  「……吶,卓以。」

  「嗯?」聽見床上又傳來呼喚聲,卓以低聲予以回應。

  「是因為我在宴會上說要結婚,那些人才會在戶政事務所埋伏的嗎?」

  「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他已經把話說得非常委婉了。

  「他們會一路追殺到我們家嗎?」少女接著問道,聲音裡藏不住擔憂,深怕那些失去理性的瘋子,會破壞她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棲身之地。

  「放心,那些人不是十二主神的直屬部隊,並沒有這種能耐……再說了,我認為這個國家的法律會好好制裁他們的。」卓以悠悠地陳述自己的意見,悉心聽著從房門流進來的警笛聲伴隨槍響,隨著戰況越演越烈,一聲接著一聲地,就像一首激情澎湃的擊鼓樂。「外頭有點吵,幫我把門關上吧。」

  於是少女照著他的話做了,起身從床的另一邊繞了下來,順手帶上房門後,跟著他一起就地躺下。

  雖然大理石的地板跟他的身體都是冰冷的,她卻感覺非常舒服。

  「卓以你看,我有說到做到喔!有我抱著,你肯定是安全的。」

  「嗯、謝謝。」他心想──謝謝妳又讓我想通了一些事情。

  「嘛,不過我們也真是的,出門居然忘記關燈,超浪費電的啊。」

  「是啊……」

  卓以茫然地仰望著天花板的水晶吊燈,試圖把早先珍貴的經驗銘印在腦海裡。許久過後,他發出了一聲溫和的嘆息,向上伸直了手,並緩緩地張開五指,讓日暈般緻麗的光線鑲嵌在無名指上,就像婚戒般閃閃發亮。

  「卓以?你在看什麼?」

  瞧卓以又在做奇怪的事情,少女試著模仿動作,一同伸直了手,試著進入愛人眼中的世界……很快地她就自己弄明白了,跟著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先是輕碰他的手背做為提示,又迫不及待地主動交握住他的手,與他十指緊扣。

  「我們,洗澡去吧?」她說:「先洗個舒服的泡泡浴、然後一起吃燭光晚餐、然後你要大聲說你喜歡我、深愛著我!我可是已經等不及了喔!」

  豈知少女才想要把卓以拉起來,就聽到他發出一聲哀嚎,這下連形象都顧不得,慌忙地甩開她的手,改扶住自己的腰,痛苦全都寫在慘白的臉上。

  「卓以?你幹嘛啊?」

  「摔下床的時候,好像……閃到腰了。」

【TBC.】


  卓以:被人保護著的感覺真開心,嘻嘻(´,,•ω•,,)♡

  我看這個沙雕Boy應該是沒救了。(茶)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20-03-27 21:5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