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咒術迴戰│五夏五】結-2

霜瀲 | 2020-12-04 18:38:04 | 巴幣 14 | 人氣 640



  
  
  這一天,杉澤第三高中發現了一件特級咒物──兩面宿儺的手指。

  但就在伏黑惠赴命前往回收時,靈異現象研究會的三名高中生因為好奇而拆掉了符紙,繼而引來大量的咒靈襲擊。

  情急之下,虎杖悠仁吞下了手指,與宿儺融合為一體,變成了半個詛咒。
  
  
  

  理論上應該是這樣的發展才對。然而……

  「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看著半毀成碎石瓦礫堆的教學大樓,夏油輕聲嘆了口氣。

  「那是我要說的台詞。」五條接著說道。在另一個層面上,他比夏油更摸不清楚頭緒。

  當兩人抵達現場的時候,事件已經被處理得差不多了。活著的咒靈落荒而逃、死去的咒靈碎塊散落一地,兩隻犬型式神忙著啃食殘骸,左右張望,卻不見術師本人……總之,看上去確實沒有立即性的威脅,只是不曉得之後要花多少時間善後罷了。

  「簡單一個回收任務能搞成這樣,看來,你帶的二級術師也不過如此。」夏油說道。

  「你不相信我看人的眼光?他很強,只是有著認真不起來的性格而已。」五條回答。

  「認真不起來?那被打成這樣是他活該囉?」話畢,夏油揚起了戲謔的笑。

  「嘿,那是你說的,不干我的事。但我覺得這確實是很好的教學素材……」

  虎杖悠仁撓著頭髮,滿臉困惑地看著眼前憑空出現的兩人自顧自地說起相聲,儼然形成一個小圈圈,任誰都插不了話。他不知道這兩個傢伙為什麼神經如此大條,居然對眼前災難般的場景視若無睹。

  「伏黑,你認識他們嗎?」姑且忽略那匹揹著好幾大袋禮盒的驢子咒靈又是怎麼回事,虎杖轉身走往教學樓的洞裡望,轉向第三方尋求資訊。「感覺有點可怕啊,其中一個人還矇著眼睛,像個黑道頭頭來找碴似地。」

  「他們是咒術高專的老師。」伏黑躺在巨大的坑洞中央動彈不得,全身沾滿鮮血,兩眼無神地仰望著夜空,過了許久,才順口補了一句。「……雖然非常不像。」

  「惠,你怎麼這樣說呢?好受傷啊──」不料這一句抱怨卻傳進五條耳裡。他跟夏油對了個眼神,確認心底想法一致,隨即雙雙閃現在伏黑面前,逕自掏出手機開啟美顏模式,要把他重傷的慘狀好好拍照留念。「我們可是犧牲美好的個人假期,特地散步過來幫你的耶!」

  「剛好順路而已,你也不用感到愧疚。學生遇到困難,做老師的當然有義務幫忙。」夏油跟著召喚出魟魚咒靈,把伏黑從坑洞中撈了起來,再抽出繃帶一圈一圈地纏在他的頭上,替他加壓止血,做了緊急處置。

  「是要愧疚什麼……啊痛痛痛……!」

  「真棒,就是這個表情!再來再來!」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欠揍──!」

  「生氣傷身。悟也是在關心你嘛。」

  虎杖站在一旁,呆愣地看著伏黑被兩位教師圍攻,比起被救援,看起來更像是活生生地被虐待,尤其當夏油一鼓作氣地把繃帶纏到最緊的時候,伏黑當場慘叫出聲,而那名矇眼白髮男子卻一反常態地笑得更樂了。

  「伏黑,我知道這樣說很奇怪,但是我問你哦……」

  「怎樣?」

  「你的兩位老師是情侶嗎?因為約會到一半被強迫出差在挾怨報復?」

  「咳!」伏黑差點被一口鮮血直接噎死。

  「跟你們正式介紹一下,這是我的……」五條非常坦率地承認虎杖的猜測,並試圖向他的摯友搭肩,結果夏油偷偷往反方向飄移一步,讓半舉的手尷尬地掛在空中。他沒得選擇,只好迅速轉移話題:「所以那個特級咒物在哪裡?是不是被吃……!」

  伏黑掏出一具木匣子,沒好氣地砸向五條。

  「虧你現在才想到。」他一邊粗喘著氣、一邊衝著兩個前輩大叫,搞不清楚他究竟是在對誰生氣。「搞這任務差點要了我的命。拿去。」

  五條捧著木匣子愣了許久,才默默地打開來檢查──那乾癟的人類手指看似無害,卻持續散發著強大的咒力,就像是因為沒能得到容器而發出憤怒地叫囂。但除了符紙被剝除之外,咒物基本上完好無損。

  耳邊傳來一絲怪異的嗡鳴聲,又來了,又是那股微妙的錯置感。

  很明顯地,眼前這個伏黑惠有著一份不屬於他的銳氣;為了壓制這群咒靈,他也甚至把高階式神都召喚了出來,這完全不是他的作風。在五條的認知裡,伏黑惠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背景,因此低估了自己的潛能,總在關鍵時刻選擇保守的作法,絕不會為了這種事情拼盡全力。

  五條默默蓋上木匣子,決定假裝什麼都沒看到。「我說啊……」

  「又怎樣?」

  「你是真的伏黑惠吧?」

  「不然會是禪院惠嗎!」

  五條的笑容當場垮了下來。

  「哈哈哈──不錯不錯!」不同於五條的震驚與錯愕,夏油倒是很滿意這個笑話,一邊拍著手一邊呵呵大笑,還說什麼「如果有禪院家的血脈,再過幾年把悟幹掉肯定不是夢」。五條突然有種想要把這兩人的頭腦強碰在一起的衝動。(儘管他修養很好地忍住了。)

  「老實講,你是不是也想幹掉我很久了?」

  「搞不好哦。」夏油笑到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像隻狡猾的狐狸,更讓人摸不清他心底真實的想法。「你最好小心點,不然到時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五條抽搐嘴角,當下情緒盛著,沒聽出這話別有含意。「想太多,我們可是最強的。」

  「哦?」他曖昧不明地笑了聲,微微睜開的眸子裡透露出金色鋒芒。「現在也是嗎?」

  「現在當然……」當然也是啊,不然呢?那年他們一起出過無數次任務,打倒的咒靈更是遠遠比這強上數十倍都沒在怕……

  「喂!後面!」

  伏黑才剛說完,下方傳來劇烈的地鳴聲,地面驟然塌陷,竄出一隻巨大的蠶型怪物。

  夏油是四人當中最先反應過來的一個,側身閃過了攻擊,以穩健的步伐躍空而起,乘上魟魚與敵人拉開距離,藉此獲得充裕的時間觀察對手的型態──看來是個不自量力的二級詛咒,只要拉近距離便可無條件吸收……

  豈知咒靈突然一個急轉彎,咆哮著張開血盆大口,向持有咒物的五條等人襲擊過去。

  「嘖!」

  夏油很快地打出結印,召喚出虹龍與之對抗,在它得逞以前咬住咒靈的身軀,拖著一同撞上大樓,因此釋放強勁的衝擊波。在纏鬥之中,仍不忘指使虹龍用尾巴團團護住五條跟伏黑,擋住了如雨落下的碎石,卻唯獨遺漏虎杖一人,放任他連同瓦礫破片急速下墜。

  「為什麼部揪嗚哦喔喔喔──!」

  「鵺!」

  眼看虎杖就要摔落地面,伏黑連忙召喚式神前往搭救。而夏油就這麼趁著幾秒間隙,踩著鵺當做載體,完全無視下方只勉強勾到鳥腿的虎杖,接連跳過碎石塊接近咒靈,進行祓除。

  「吸收。」

  咒靈操術一聲令下,巨大的二級詛咒立刻變成扁平狀,彷彿被無形的強大力量給擠壓似地,體液噴濺得到處都是,殘存的肉塊分解為數個細小分子,在夏油的手掌心融合成一顆懸浮黑色球體,先前混亂的場面終於得以消停。

  五條全都看著,以六眼靜靜地觀察這一切。

  然後,將早已打出結印的單手緊握成拳頭。

  體內的能量運轉不上來。就算再怎麼努力,也一點反應都沒有。

  是呢,夏油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裡是獄門疆內部,而「現在」的他,咒力已經被封印了啊。


       TBC.





  我覺得兩個幼稚鬼心情好時一定會聯合起來陷害第三方,命苦的伏黑太難了。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12-04 20:03:39
黟水
2020-12-06 22:55:00
霜瀲
謝謝~
2020-12-07 00:11:20
垃圾猴子
幫伏黑哭哭(所以他們到底有沒有出櫃w
2022-05-14 07:46:03
霜瀲
他們早就結婚了(造謠X
2022-05-14 19:3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