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石之國同人│醫患組】記憶刻痕──試閱.其三

霜瀲 | 2018-07-29 22:58:30 | 巴幣 12 | 人氣 392



  嘩啦──嘩啦──
  海水拍打著砂礫的聲音,輕聲摩娑著他的耳朵。
  金紅石仰望過去,只見海跟天空連成一線,無邊無盡。
 
  他一直以來執著的人啊,正在岩岸邊嬉鬧著。
  現在看來,也不過是滄海一粟般,如此渺小。
 
  不同於金紅石時時刻刻盯著天空,蓮花剛玉獨自一人沿著海岸線玩水,不時地用刀刃濺起水花,沉溺在大自然的美景了,相當愜意。「哼哼……這裡真不錯,海水很清澈,還看得到小魚跟珊瑚礁。金紅石,你要不要也過來瞧瞧?保證你不會後悔的喔。」
 
  蓮花剛玉調皮地把雙腳放入了海水中,任由白色的浪花帶走了表層的顏色。紅橙色的光芒浸泡在海水裡,也絲毫不能奪去她的光采,就算以事實上來說,他的身體正逐漸被鹹水給帶走……是了,就算是在逐漸消失的此刻,也依舊美麗。
 
  「別這樣,會侵蝕掉你自己的。」金紅石在岸上觀望著,提醒著蓮花剛玉,卻也沒有真的阻止他半自毀的行動。「等等也許要戰鬥,不要太鬆懈了。」
 
  「沒有關係吧?」面對金紅石的緊張兮兮,粉色人兒倒是呈現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態度,回過頭去望向夥伴,吊兒啷噹地回嘴:「白粉掉了,只要再穿起襪子就可以。難道說金紅石是個不願意浪費半點材料的鐵公雞?」從他的回應來看,顯然沒有掌握到金紅石真正重視的事情。
 
  「話不是這樣說……算了。」嘴上碎念著蓮花剛玉的不是,金紅石倒也沒有真的阻止他,就這麼放任著他玩水嬉戲。直到一片黑雲壟罩了他們的光芒。
 
  「喔呀,金紅石,你看。」明明知道敵人來襲,蓮花剛玉依舊慢條斯理地穿起襪子,好似完全沒把月人看在眼裡。過了數秒之後,才一手揹著烏刃、另一手則放在額頭上,向著蔚藍色的蒼穹眺望過去。天空中的黑點逐漸擴散。「是從來沒看過的類型呢。」
 
  「小心點。」面對新類型的敵人,金紅石可不敢有半點鬆懈,舉起了手中三束開鋒過的小刀,相當戒慎地瞪著來者。
 
  硬度只有六的他,他並沒有像蓮花剛玉那樣強大,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對付世界上的惡意。要被月人打碎,帶到任誰也到不了的月球,可說是相當容易的。也因此,面對威脅的時候,他就顯得更為慎重,甚至顯得有些神經質了。
 
  至少,不能造成夥伴的麻煩才是。
  這麼想的同時,頭頂卻感受到些微的重量。
 
  「沒事的,別那麼緊張。」不同於金紅石的緊張,蓮花剛玉看上去倒是相當平靜。流練地轉過刀柄,擋在他的面前。「不過是多了點花樣而已,沒什麼好怕的。你想想,哪次危機我們沒有一起過呢?」

  明明就是如此令人可信賴的笑容,金紅石卻完全沒有放下心的意思,反而下意識地握緊了自己的短刀。
 
  與此同時,月人們執起了弓箭,目標對著燦紅色的寶石射去。如同雨雪般的弓箭,一時間遮蔽了天空,恍如巨大的網,眼看就樣吞噬一切……
 
  吭──
 
  「喔呀,就這麼急著想霧散嗎?」
 
  他半帶挑釁地說著,同時揚起了無所畏懼的笑容。高舉著刀刃,看似輕輕一揮,無數的箭矢便紛紛失去了動力,不是斷成兩截,就是散落在他的腳邊。
  
  「真是枉費你們如此大陣仗,怕你們是要無功而返了……」
  「蓮花剛玉!危險!」
 
  只是任誰也沒有料到,月人所發射出來的弓箭,竟附著小型炸彈。金紅石沒能來得及阻止,那些隱藏於沙地之間的爆裂物,在一秒之間迸碎,爆炸瞬間揚起的塵沙,更是模糊了雙方的視線。
  
  ……狀況不妙。
  將手舉在眼前抵擋沙塵,金紅石勉強著自己睜開眼睛,亟欲追尋搭檔的身影,巡了一圈卻是遍也巡不著。他心想:要是在這片混亂當中,蓮花剛玉有個三長兩短的話……
 
  「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們──!」
 
  金紅石低吼著,憤怒的聲音滿懷胸腔,就要連自己都認不出。雖說強大的蓮花剛玉是不可能會失誤的,但是在一切狀況都未明的當下,對於侵略者的進犯,金紅石是完全不可原諒。
 
  那是他第一次搶在蓮花剛玉前奮戰。
 
  「金紅石,不要衝動!」
 
  高跟鞋踩在緒之濱的巨大岩石上,緊接著是流利的跳躍,金紅石絲毫不畏懼可能有的危險與迫害,在狂風當中逆著風雪而走,直到離天空最近的位置,縱身一躍,在高空當中射出了小刀。
 
  「──!」
 
  刀刃貫穿了部分月人的頭部,卻也吸引了其他雜魚的注意力,這一瞬間,月人們空洞的眼神全都改以注意著他,下一秒,箭矢全都對著他襲來。
 
  「嘖。」金紅石側身迴避突如其來的箭矢,卻不慎擦過了他的頭髮,當場削掉部分的髮絲,墜入汪洋。
 
  無所謂。
 
  他執起五把刺刀,為了在箭雨當中開闢一條殺路,相當迅猛地回敬對手的襲擊。每一次攻擊,都精準地抵禦箭頭,沖銷了雙方的力度,共同消亡海洋當中。
 
  就算是這麼粉碎了……也無所謂。
 
  靈活地落到月人所乘坐的雲上,金紅石滾了兩圈做為緩衝,再次整理好備戰狀態。破壞為首的月人的杵臼,亦同時獵下了他的頭。誰知道這瞬間,大量的蒸氣從月人頸部的傷口噴發而出,遮蔽了他所有視線。
 
  「處理掉……」
 
  月人霧散的同時,其原本所乘載的雲也跟著消褪。金紅石頓時失去了著力點,當場從幾十公尺的高空墜落。像光束一般,直直地向海裡墜落。
 
  要是就這麼掉下去的話,只有硬度六的自己,肯定是會粉身碎骨的吧──金紅石這麼想著,卻失去了全身的力氣、亦無法為自己找到減損衝擊的辦法。
 
  「金紅石──」
 
  伴隨著叫喊而來的,並不同於接下來的想像。金紅石感受到的並不是冰冷的海水,而是一份突如其來的擁抱。就算這份接觸並不如他所想像中的來得長久,他確實感受到了一絲安心。
 
  嘩啦──
  眼前的世界,驟地變成了藍色。
 
  海水刷啦刷啦地包裹著他。流動的液體竄進了他受傷的縫隙,就像是迷路的老鼠,不斷地侵蝕著、啃咬著、一點一滴剝開他,要從體內吞噬他一般。
 
  他覺得很冷,海洋的廣闊並不是他能夠承受。或許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海流便會把他們以幾十倍的速率沖走,直到另外一個任誰也不知道的海島去。
 
  「沒事的。」
 
  眼神好不容易對了焦,金紅石這才發現,他這是跟蓮花剛玉一起掉進了海洋裡了。在即將墜落的前夕,是他緊緊地抱住自己,以自己的身體為代價,減緩衝擊的力度。
 
  「抓緊我。」
 
  雖然僅僅是唇語的安撫之詞,金紅石也能理解蓮花剛玉所想要說的話語。他迴避過金紅石的眼神,撈起了斷裂的碎片,說什麼也不會讓搭檔一直以來最重視的回憶被帶走。
 
  「來、回去吧。」
 
  那漂上了蔚藍光芒的粉澄捲髮,終於成為他瞳孔中唯一的景象。
 
  那個時候在汪洋中盛情綻放的他……
  時至今日,都是刺痛了他眼底的光。


【待續】


  持續自我催眠中......
  不不不、別打醒我,就讓我繼續做我的cp夢吧拜託QAQQQ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要相信你的CP力
2018-07-29 23:04:07
霜瀲
沒有...靈壓已經消失ㄌ
2018-07-29 23:06:41
薩帕克
靈壓消失的鹹魚+1(結果卻在這看醫療組放閃wwwww
2018-07-29 23:37:21
霜瀲
被小倆口閃一下也許靈壓又回來啦~XDD
2018-07-29 23:46:32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7-30 06:4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