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37

大俠 | 2018-08-18 08:21:16 | 巴幣 58 | 人氣 928


A的謎語\_/\_/沉默羔羊的C



  因為一宗頻傳的奇異連續毀屍案,假面騎士W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被捲進當中,先是FBI,再牽涉到馬格諾利亞派駐警局分部長戴爾‧吉恩諾,最後是被吉恩諾推拱出去無辜吃虧的菜鳥警官茱蒂‧瑪庫菈,而關鍵證人竟是一名精神病監獄的囚犯,到底這毀屍案關係著多少人的過去呢?

  雖然稍嫌麻煩,可是顧慮到普莉菲不想利用地球圖書館任意探人隱私的原則,這時候就該受過諜報員訓練的貝克四出馬了。

  普莉菲請求龍幫助解決這案件的那個晚上之後,貝克四應龍的指示,開始著手調查毀屍案的任何蛛絲馬跡,由費斯布克的人脈網掌握中央與民間機關的案件存檔,奎茵施展口才功夫從一些地下情資套點小道消息,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長,期間他們還要躲避FBI的尾隨,儘管線索不太夠,至少總算摸清那名精神病監獄囚犯的些微資料。

  毀屍案的出發點仍離不開安東‧漢尼珀,龍也想過遲早要面對那個男人,於是運用了吉恩諾在這案件裡的高定位,透過他的背書而取得與安東見面的機會。

  誰知,安東任性地要求這次必須是龍親自到他的禁閉處去找他,而非像茱蒂那次的質詢室對談,為了讓事情有所進展,無論如何硬著頭皮也得上。

  龍貴為已經在王國裡名聲遠播的假面騎士,卻受限於民間人士的身分,再怎麼樣還是需要一名正規執法人員的陪同才可正常與囚犯會面,可想而知,倒楣的茱蒂就是那個可憐的傢伙,誰叫她是吉恩諾極力吹捧的替身呢?

  所以,龍與茱蒂帶著一包東西,搭乘著通向監獄禁閉室的魔法電梯往下,感覺就像通往地獄之門的過程。

  茱蒂前次被安東‧漢尼珀狗血淋頭地教訓與否認,產生了一次陰影,有龍的陪伴仍是瑟瑟發抖。

  而龍,則在想著貝克四外出調查的回報:

  「安東‧漢尼珀(Anthon Hannibal),原是一位心理醫生,開業於菲歐烈王國北方偏東的城鎮『匹斯頓(Piston)』,有一個妻子女兒共組的美滿小家庭,但在距今八年前妻女被綁架殺害,之後決定歇業,還故意裝瘋賣傻而被關進精神病院,根據一些小道消息指出,他是靠著生吃屍體被判定精神異常,可是又因為展現出高超的知識水平,才會被送往目前關押的精神病監獄。」

  聽著費斯的報告,龍與普莉菲頗訝異於安東的怪嗜好,普莉菲問道:「從你的說詞,表示安東八年以來都在過著牢獄般的禁錮生活,只不過是生吃屍體,怎麼就入監獄了?」

  費斯道:「好像是他自己請求這麼做的,箇中原因不明。」

  「另外……」奎茵道:「我從幾名資訊駭客口中得知,安東入獄後跟獄方達成一種協議,他願意貢獻他的心理分析技能幫助解決未破案的事件,有滿多例子都是他分析了犯人可能的思維才破案,不過相對的,安東也要求破案後獄方必須滿足他的一項條件。」

  「什麼條件?」龍與普莉菲問。

  只見費斯與奎茵異口同聲道:「吃!」

  吃,生物最基礎的生存條件,這也就是為何龍要提著一包餐盒的原因了,當作一份見面禮也不為過。

  到達目的地,該區域的值班警衛和獄卒做個簡單的搜身,桌上那一排的魔水晶,都是每一間單人牢房的監控。

  負責搜身的警衛道:「請盡量把衣物以外的物品暫放在這,你們不會希望裡面任何一個犯人拿到的。」

  對此,龍說了耐人尋味的話:「那些雖是身外之物,但讓我進去其實就等於讓一個『武器』進入高危險地帶,你覺得他們任何一個有可能駕馭我嗎?」

  「小子,能被關進這兒的十之八九都是一堆瘋狂極致的怪物,就連送飯都需要用魔法隔空放入,牆壁與柵欄皆是能夠削弱魔力的材質製作,無論有沒有帶武器進去,你都不會希望他們抓住你的。」

  「喔?那我倒想看看就是了。」

  因此,除了要給安東的飯盒以外,諸如茱蒂的佩槍、身上的金屬尖銳物,龍的W驅動器與蓋亞記憶體,都放在了儲物架上,然後經過繁瑣的鑰匙門與魔法識別門,兩人才準備踏入前方那狹長的單人監禁區長廊,監控魔水晶時時刻刻緊盯著他們的狀況,一有事情,門外之人會迅速警覺。

  聽聞門開了又關的聲響,前方左右兩邊共計十餘間的牢房,囚犯們宛如發了狂的瘋狗,被柵欄阻擋著還在亂叫不止,手臂伸出來像要把人生吞活剝,粗言穢語與瘋人喊叫夾雜,難怪警衛會這麼事先警告了。

  茱蒂嚇得躲到龍的背後,緊抓他的衣服一句話也不敢吭,真的是一隻嚴重受驚的小兔子。

  龍佇立著,警衛獄卒們看著監控畫面裡的他們,不禁搖搖頭嘆氣,天下本該無事最好,因為任務而不得不來這種鬼地方,想想也是滿悲哀的。

轟!

  剎那間,整個地下監禁區猛然震動了一下!

  那感覺也不像地震的晃動,反而是一種爆炸產生的單向衝擊波,一轉眼就過去了。

  怎麼回事呢?警衛獄卒趕緊觀看監控,龍還站著,但每個囚犯離奇昏倒在地,龍的目標安東之外無一倖免,這下換那群外頭的大男人們嚇傻了眼。

  龍扭扭頸部,一派悠閒道:「OK,咱們走吧!」

  全程閉眼的茱蒂沒反應過來,內心的恐懼反被滿頭的問號給取代。

  通過五十公尺的走廊,在那盡頭的牢房,是個加裝魔法防護層的全罩式透明落地隔板,和其他骯髒鐵條圍困的可說是截然不同。

  有兩張小板凳擺在房外,當兩人一接近,更驚人的景象使他們頗為訝異,漢尼珀也坐在一張小板凳,顯得沉穩安分、規規矩矩、彬彬有禮,他所處牢房內的簡易家具亦乾乾淨淨、有條不紊,照理說會被關進這家精神看管監獄的多半是殺人如麻或窮凶惡極的罪犯,漢尼珀打破了既定印象,幾乎是高規格的待遇,難道這跟他八年下來協助辦案有功相關嗎?

  首次見面不能失禮,龍微笑點頭致意道:「幸會,安東‧漢尼珀醫生。」

  漢尼珀回以微笑,那雙眼睛犀利如故,銳利如鷹。

  「真意外呀,這次他們又派個年輕小夥子來找我?」

  安東似乎很在意「年輕」這一點,的確,年輕總使人聯想到「什麼都還不足」,他貶低茱蒂正用了這理由。

  龍與茱蒂坐了下來,不過兩人的態度和氣勢天壤之別,茱蒂緊繃著有些畏畏縮縮,龍則翹著優雅的二郎腿,儼然一副談公事而非呆板質詢的模樣。

  「但願您做好準備了,因為我同樣要來問您問題。」

  漢尼珀將板凳更靠近隔板,兩臂支撐其上,臉貼得近到無以復加,壓低音調詭異地竊語道:「前陣子,在茱蒂小姐之前有個FBI也像你們一樣當面測試我,想套出情報,猜怎麼著?我把他的舌頭給割了配著魚子醬吃下肚,還搭著上好年份的香醇美酒呢……嘶──」

  茱蒂忍不住又想作嘔,先不說他是不是在胡謅嚇唬人,為什麼他可以用品嚐美食般的詩詞朗讀來講這麼血腥噁心的事情呢?

  龍不以為意,感覺有趣地笑道:「哈,百聞不如一見,您的吃人事蹟果真名不虛傳呀,漢尼珀醫生,來!一點小禮物不成敬意。」

  龍把餐盒放置於門鎖旁的送飯口,剛才檢查中已經確認裡面沒有問題,監控室裡的魔導士運用魔法遠端操縱,餐盒穿了過去,讓漢尼珀無法觸碰兩人的身體。

  拉了桌子,漢尼珀透過外盒感受到一股暖意,打開盒蓋,用湯匙翻攪翻攪查看,這湯還熱得像剛熬煮完畢,留有蒸氣香味四溢。

  漢尼珀驚喜道:「喔喔?胡蘿蔔燉肉湯?是你做的?」

  「是的,來自於茱蒂母親的食譜,我聽說您上次用這湯的味道來駁斥茱蒂的出身與資歷,雖然不是什麼精緻大餐,時間點也不是在破案後,希冀您能欣然接受才好。」

  頸部圍上一條白色布條,手輕輕撥動蒸氣細細品聞,漢尼珀一個囚犯表現得跟個美食家似的,看他拿湯匙的姿勢與喝湯時的禮節,真的是個精神病患嗎?

  「嗯──」漢尼珀嚐了一口湯道:「這湯的味道跟你的禮貌一樣棒嘛,小夥子。」

  匡噹!兩人背後的囚犯居然醒了,而且照樣瘋得像隻野狗。

  「喂!為什麼那個老頭有得吃?我也要!還有那個女人,好久沒發洩了,把她給我丟進來!」

  茱蒂已經寒毛直豎、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兒關的果然不是什麼好傢伙。

  「龍……龍……」茱蒂抓著龍的衣服,苦臉道:「可不可以趕快問完?我不想待在這裡了。」

  漢尼珀繼續悠然自得喝湯,冷靜道:「請別介意,我對面的『室友』跟其他人差不多,有柵欄的阻擋應該不會打擾到我們的交談。」

  背後有隻狂犬狺狺吠叫也問不了話,龍盤算著,搞不好可以趁機試試漢尼珀的反應。

  「漢尼珀醫生,冒昧請教一下,以您的淵博學識與看人眼光,可知曉這兒的囚犯都是些什麼樣的人嗎?」

  漢尼珀吟詩般道:「深不見底的牢籠,儼然是進入業火地獄前的過渡地帶,盡是些垂死掙扎、倒數生命的社會人渣,活著無人理;死了無人埋,也許還會被當成實驗用白老鼠任人宰割,變成怎麼樣都不可惜的。」

  「那,我再問一個,這裡的牢房汰換率高不高?」

  「嗯……我想想,我位處最深處的牢房,隔壁與對面的室友這幾年下來確實換得滿快的,絕大部分是瘋到自殺居多。」

  嘴角揚起,龍一抹異樣笑容,邪氣而毛骨悚然,道:「那麼,漢尼珀醫生,您可介意再換一次對面的室友呢?」

  「小夥子,你在打啞謎嗎?」

  龍側伸出右手臂,九十度平舉著,頭也不轉盯著漢尼珀,一個扣指!彷彿夾住核桃,後方那無禮的傢伙瞬間住嘴,面目開始猙獰,兩手抓著明明是空空如也的脖子處,被懸空吊了起來,若將視線保持在一條上,根本是龍掐緊那傢伙的動作,此舉動不只漢尼珀,連茱蒂亦察覺不對勁,那傢伙是被透明人架住了不成?

  短短三十秒,那傢伙兩腿一蹬便全身無力,龍鬆開扣指的手,他重重掉落地板已成一具氣絕的屍體。

  「好了,應該可以用自殺當藉口掩飾他的死亡,對吧?」

  殺人不眨眼的行兇真實上演,龍的淡定與坦然令漢尼珀都震驚萬分。

  「年輕人……你到底是誰?」

  「一個路過這個世界的假面騎士,我的身分點到為止,勸你也別探究我這個人太深,除非你敢接受幾百億年的資訊量以及手無寸鐵面對一個真正的惡魔。」

  漢尼珀停止喝湯,拔去脖子的白布,正襟危坐。

  「你開始問吧,我認為彼此之間的資訊交換已經足夠,但願你能問出比那群凡夫俗子的見識更高層次的問題。」

  茱蒂有點傻住,先前一衝耳便是輕蔑和不屑言詞的漢尼珀,竟願意主動對龍釋出善意並接受提問,太陽打西邊起來了。

  龍道:「層次高不高我不能自己說了算,從目前的情報判斷局勢,我只知那宗近期的連續毀屍案牽涉到吉恩諾先生與醫生您,想必過去你們兩位碰過類似的案件,甚至可以懷疑:這次跟那時候是同一個兇手的傑作。」

  漢尼珀點點頭:「嗯,推論得很好,可否還能繼續說更多呢?」

  「犯案手法相同,顯示兇手是有單一目的性質,追求著某種東西,以心理層面去推測,他想藉由奪取受害者的面容五官來達成他內心的某種『渴望』。」

  「對……對……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殺害欲,只要有一種理由驅使他行動,就是個合理的導向。」

  「於是,我個人以零碎的訊息拼湊而得到的初步結論如下:兇手八年前就致力於殺人奪面這一最終目標,為何沒被繩之以法我不得而知,但這麼凶殘的犯案手段一直流傳於王國高級情報機關的檔案室,近期頻率提高,兇手可能取得了足以讓犯案效率更好的方法或者工具,並且不怕執法機關上門來找碴。」

  「很好,非常好,人一旦有明確且堅定的目標,那是排除萬難都要去達到的,遑論說有東西能幫助他更容易完成,才會變得肆無忌憚,即使這個目標是犯罪亦然。」

  「我的肯定答案講完了,只欠一個能連結所有線索的關鍵點。漢尼珀醫生,我的問題只有一個:這『關鍵點』是什麼呢?」

  漢尼珀很滿意,龍的推論、結論、問題,清楚明瞭,已成功觸及他口中的「更高層次」。

  「年輕人,給你一個提示:設法找出在這起事件中的『沉默的羔羊』,如果你的能力確實符合這幾分鐘以來給我看到的表現,相信你會明白該怎麼進行下一步,別讓我失望囉,假面騎士。」

  目標完成,龍起身道:「感激不盡,很高興能與您和平談話。」

  結束約見,兩人乘坐魔法梯往上,如同案件的發展有了向上的趨勢。

  離開讓人渾身不舒服的地方,茱蒂卻仍不能釋懷,印象中溫柔和善的龍就在剛剛毫不猶豫奪取一個人的性命,她的疑惑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龍,你怎麼敢這麼輕易地殺了那個囚犯?」

  龍的態度平穩,閒話家常般道:「被那傢伙妨礙談話,這場問答還怎麼玩下去?而且我事先確定了那傢伙的來歷,不然我為什麼要問漢尼珀關於其他囚犯的事項?茱蒂,妳到現在都還沒發覺嗎?」

  「發覺?發覺什麼?」

  「漢尼珀原是一個心理醫生,找尋人們內心的弱點對他來說不算難事,妳上次的質詢犯了嚴重錯誤,洩漏妳的出身以及被扒光一切的徬徨,簡言之就是『不足』,年齡、資歷、經驗、膽量,全部不足,所以在漢尼珀這種老奸巨猾的人面前妳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當然這不怪妳。我剛才每一個所作所為讓漢尼珀感應到我不是個內心脆弱,反而深不可測的人,我來自異世界,沒有任何知識可以為他提供看透我的資本,相信他已經察覺一開始就是我釋放能量震暈其他囚犯,又親眼見識我隔空殺人的能力,漢尼珀看不透我的內心,而我也很直白讓他見識一點我的表面,他便失去了『捉弄我』的興致。」

  「就算是這樣,簡簡單單了結一個人的生命,也太……」

  「茱蒂,或許在妳眼中即使犯下滔天大罪的人也要經過法律的制裁,這是因為妳警察身分的緣故,但連續毀屍案的幕後黑手不會在乎被害對象是否受法律保護,我並不會斷言我剛才殺了那人就一定是正確的行為,但真正經歷過何為地獄的人,絕不會讓所謂的法律優先度妨礙自身行動的,尤其即將面對一個罪惡纏身的禽獸,那些都是讓漢尼珀願意信任我的一種手段,想要他這種傢伙合作,就得照他的規矩玩。」

  「真是……太殘酷了。」

  「別傻了,漢尼珀正是抓準妳只會依賴前輩建議或法律庇護的這個弱點,使用妳內心的脆弱把妳吃得死死,世上殘酷的事多得去,哪個世界都不例外。」

………………………………………………………………………………………………………………………

  帶著訪談的結果,茱蒂準備回警局將所見所聞打成報告書,龍回W-ALL  CORNER,跟著普莉菲和貝克四圍桌討論。

  「沉默的羔羊?」伊莉莎白問。

  龍道:「果然,漢尼珀喜歡拐彎抹角,我們只好乖乖照著他的字謎繼續調查。」

  「這個名詞代表什麼意思?」桑塔問。

  普莉菲道:「溫順、柔弱、無助、任人宰割,象徵著為贖罪而被獻祭的替代品。」

  「柔弱?除了那些被害者有誰是柔弱的?」奎茵問。

  龍道:「還用問?你們想想看,誰一直是這宗事件裡保持沉默的人?」

  「天啊,BOSS,你別跟我們說漢尼珀的比喻對象是……」費斯布克實在不願說出他的猜測。

  「唉……」龍嘆氣道:「普莉菲,又要勞煩妳的地球圖書館了。」

  「真的無計可施嗎?」

  「若漢尼珀所言屬實,毀屍案一天不平息,吉恩諾先生就一天不能解脫,他採取消極的態度面對,啥都不肯說,不是他還會有誰?」

  普莉菲無從拒絕,放任不管只怕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出現更多犧牲者,既然吉恩諾是漢尼珀所指之沉默的羔羊,龍所詢問的那連結一切線索的關鍵點,就跟他的過去關係密切,毋庸置疑。

  「我明白了,說吧,關鍵字是?」

  「關鍵字是:戴爾‧吉恩諾(Dale Jinno)、安東‧漢尼珀(Anthon Hannibal)、X783年、匹斯頓鎮(Piston town)。」

  最終,僅存一本書,書名標記為──「CD二人組(Chip & Dale)」。

  「龍,你的直覺已經開始讓我覺得可怕了。」

  「這本書上的『Chip』,所指為何?」

  「吉恩諾先生被撥交至馬格諾利亞派駐警局之前,一位警官學校的同儕搭檔──奇卜‧斯塔林(Chip Starling)……」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次,哈比老師要來繼續跟大家講解W專屬的六支蓋亞記憶體。

  今天的主題是這支:

METAL(金屬)

  METAL,儲存了「金屬」的靈甲蓋亞記憶體,字體是金屬狀的M,外觀是銀色,內部其實是金屬之數據魔導士梅塔魯的數據靈魂,能賦予W鋼鐵身軀與特殊武器METAL  SHAFT,與炙熱記憶體相容性最高。

  這支記憶體主要在於給變身者一副堅硬的鎧甲,提升防禦力為主,但因為會使裝甲整體變重而難以像另外兩支左半邊記憶體那樣行動敏捷,為彌補這項缺點,配備長棍型的中段武器,在衝鋒陷陣的同時保持與敵人的距離,可說是兼具攻與防的記憶體。

  當需要與對方拚蠻力,這支METAL就是最棒的選擇,搭配HEAT所產生的超強威力,連一輛蒸汽火車頭都可以像棒球那樣轟出一記全壘打,充滿了工業風格的沉重與硬度。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對了,既然只是建議,那為甚麼老傅不直接下手殺人呢?
2018-08-18 09:42:42
大俠
他是個老實人XD 這也代表說科西里奇以外的銷售員可能沒有這麼建議顧客,交易手腕差科西里奇很遠
2018-08-18 09:49:21
亞爾斯特
對了,科西里奇還在做他原本的工作嗎?
2018-08-18 09:51:48
大俠
是啊,雖然升遷成幹部了,但主要還是在銷售記憶體方面的事務
2018-08-18 09:54:48
小馬
龍可隔空殺人,太厲害了。不過也因此震懾了漢尼珀,大快人心,非常時期,就要用非常手段。
2018-08-18 10:07:06
大俠
這個時候的龍雖年輕但已是身經百戰,殺人不會手軟但也會理智抉擇,才有資格拿取辦理這件案子的入門票^^

順帶一提,龍與生俱來的天賦「龍骨能量」,其靈感原型有一部分是星際大戰中的原力,這招隔空鎖喉可是致敬了著名反派「達斯維達」呢!!
2018-08-18 10:17:33
心恩
感覺跟往常不同風格的內容,畢竟這部電影也不是戰鬥類型的吧?但卻也因此有點新鮮感^ ^
2018-08-18 11:16:19
大俠
是呀,這次跟上回的賭場事件都偏向動腦破案,雖然難寫,可是也讓以戰鬥為重的龍武傳有一點不同的面向^^
2018-08-18 11:27:20
疾風星星
雖然上回就提到了,但我現在才想到,這個醫生居然不是性萊克特
那個「安東」指的難道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嗎XD

看到龍繳械讓我在想,反正他會排雲掌,那些東西好像繳出去也沒差
甚至說不定他可以憑空變出鑰匙劍(RY

龍殺死囚犯的做法可議的部分先不談,但一定會被追究責任才是吧,居然一點都沒提到[e17]
這個斯塔林難道是....不,應該不是....這個位置已經有茱蒂頂替了,所以應該不是(RY

最後普莉菲還是決定用地球圖書館侵犯隱私了,真沒原則呢(被打
2018-08-18 12:38:04
大俠
1.答對了!安東‧漢尼珀的名字構成就是「安東」尼霍普金斯+「漢尼拔」萊克特

2.龍的種族名叫做「武者」,自己本身就是一件武器了

3.漢尼珀說過這間精神病監獄的囚犯多得是自殺,而且龍是用隔空殺人的技巧,龍在牢外坐著,囚犯在牢內沒有被龍直接掐著,要追究責任也不算有充足證據,再不然就當作主角光環囉XD

4.斯塔林的姓氏確實是用原作的克麗絲的姓氏,彌補了角色定位用茱蒂來替代的情況,而且難道你沒發覺這個CD二人組的書名是哪個由來嗎?

5.探人隱私是不去亂用或一開始不想用,但既然鬧出人命了,漢尼珀又只會玩猜謎遊戲,還是要地球圖書館出馬才行了,就跟警察非不得已不會去翻人祖宗十八代是一樣的道理,這不是堅持個人原則的時候
2018-08-18 13:01: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