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7-4

毛瑟基 | 2018-03-22 08:26:45 | 巴幣 2 | 人氣 104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帝丘新聞--超級新人席捲聯盟大賽,複賽一票難求】
  
【每日朝歌--「衛生子」相關商品席捲一空,帝丘聯盟預定調漲售價】
  
【衛國通訊--全國寶迷衷心期待決賽上演衛國內戰,衛生子?公子朝?冠軍誰屬】
  
<魯國曲阜>
  
衛國神奇寶貝聯盟賽熱戰方酣,遠在千里之外的孔門班長曾參(子輿)心裡還是掛念著同學:「不知道子路現在比賽狀況如何了......」
  
「當科學創造未來的時候,宰予引擎啟動!」不知道何時,宰予(子我)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曾參身旁,還帶了一隻頭戴不知名儀器的超能力系神奇寶貝胡地:「這是為了這種狀況,事先發明的優良機器......」

原來宰予幾個月前就拜託從魯國一路到衛國許多擁有胡地的訓練家朋友,只要戴上特定的裝置增強胡地的腦波,透過接力的方式意念傳送,第一時間就能將衛國的賽況傳達到魯國,無需等待十天半個月的報馬時間:「這我取名為『線上立即實況轉播機』!」

「科學的力量好厲害喔!」在一旁圍觀的公冶長(子長)忍不住發出讚嘆:「只是名字似乎取得太直白了點。」

端木賜(子貢)也不由得讚美:「這應該是應用烽火台的原理,不過子我能再想到利用胡地的意念傳送訊息,還真的不是一般人的思維。」

「我有個建議!」顏回(子淵)道:「胡地的腦力雖然好,但是不會說人話,也不會寫字,所以還是得拜託子長擔任翻譯啊!」
  
「在下義不容辭......」公冶長聆聽了胡地傳達的訊息後,說道:「子路奪下分組第一,今天就要進行四強準決賽了!」
  
語畢全場一陣歡呼,畢竟孔門同學都知道子路帶錯了神奇寶貝球,能進軍準決賽已經超乎預期,但是接下來的消息讓他們大喊不妙,只見公冶長再度出現了緊張時的結巴:「子...子路的噴...噴火龍沒...沒辦法出賽!」
  
<前晚‧衛國帝丘>
  
確定進入準決賽的同時,子路的對手也已經確定,是和宋朝一樣被認為具有冠軍相的「衛生子」。為了維護比賽的公正,夫子要求子路大會期間都得住在選手村,而且兩人絕不私下會面。

「以夫子的正直,就算我每天隨侍在旁,他也不會洩漏『衛生子』的真實身分,我還是乖乖地鍛鍊神奇寶貝,並且研究作戰策略吧!」子路如是說。
  
就在這時候,房門口來了不尋常的訪客--彌子瑕,由於他身兼本次大會的代理主席,在賽程結束之前,通常不會在公務以外的場合與選手私下接觸。彌子瑕先是躬身一揖,向子路道賀:「仲由先生,您這次擠身前四強,幾乎可以說已經達到參加御前大師賽會外賽的門檻,在此向您恭喜!」

子路還沒來得及回禮,彌子瑕左右張望,確定無閒雜人等在旁,接著要求入房,回想起彌子瑕和衛靈公的曖昧互動,不禁心中忐忑:「君子需要走正道,沒有公事何必到在下房內?」

心知遭到誤解,彌子瑕只好坦承:「正是為了大會的事情,想找先生商量!」

確定彌子瑕並非別有所圖,子路心中暗暗舒了口氣,同時放鬆了緊繃的臀部,躬身回禮,並且邀請入內。分賓主入席坐定後,彌子瑕忽然起身,跪伏在子路面前:「敝人代表帝丘神奇寶貝聯盟以及衛國全體軍民,懇求仲由先生明日比賽的勝利務必讓賢給『衛生子』選手!」
  
不虞彌子瑕有此請託,子路一時間也慌了手腳,連忙將之扶起:「『衛生子』選手實力高強,在下未必能敵,更何況夫子曾經教導過:『君子無所爭,必也對戰乎!』如果不盡力迎戰,等同不尊重對手,這點由實在做不來....」歷經多番請求,眼見子路依然不願意配合,彌子瑕只好無奈地離開。
  
送客之後,子路前往神奇寶貝中心預備領回神奇寶貝--其實也只有噴火龍,因為過去幾場比賽幾乎都靠著超進化就大獲全勝。然而,當他抵達醫務室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等候休養調理的神奇寶貝大排長龍,許多訓練家不耐煩地群聚在護理櫃台抱怨。

「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從其他城市前來支援的醫護人員因為緊急任務調走了,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大會表示必須由衛國選手的神奇寶貝優先休養,我的賽程早就結束,為了突發狀況還得多待一天......」一名訓練家告訴子路。
  
「怎麼會這樣?」子路連忙向護理櫃台再做確認,依然如此,而且噴火龍的休養時間排到隔天下午,根本不可能在中午的準決賽前調整好。
  
衛國的喬伊小姐很無奈地答覆:「我們也不希望這樣,但是突發狀況發生時,處理的流程就是如此,報名簡章裡也有記載這項規定,您應該有印象吧?」
  
※當然,子路不可能仔細閱讀過報名簡章,怎麼可能有印象呢?事到如今只能率領沒有超級噴火龍Y的陣容出賽,面對實力比起宋朝只高不低的神秘蒙面訓練家「衛生子」,子路如何有勝算?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衛生子相關商品銷售一空,這是搭上時事嗎XD
2018-03-22 09:52:56
毛瑟基
俗稱時事哏啊,話說衛國不少人是姬姓衛氏
2018-03-22 09:59: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