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愛情娃娃機--我恨小老婆之英才教育

毛瑟基 | 2023-02-17 23:54:26 | 巴幣 110 | 人氣 499



結婚照的某一張,在考驗女主角的恥力。

《愛情娃娃機--我恨小老婆之英才教育》
(原作於2006年6月)

(欲知前事如何,請看這裡
  
  話說我男朋友,喔不,該說是我未婚夫終於解甲歸田,也擺脫了無業遊民的身份,在他的母校建教合作單位從事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然而,物換星移並沒有讓他的「棒球癌」得到任何改善,反而因為脫離部隊生活的自由顯得變本加厲。


是的,當週的假日全部都貢獻給球賽了,球場就是約會地點,當事人表示無奈。
  
  幸運的是,他不會每個月花好幾萬在買棒球商品上(該吝嗇的時候就吝嗇是他最大的優點),但是有空的時候依然不是看比賽就是去打球,遇到沒球賽、下雨天或者沒有球伴的moment,就是我活該倒楣要接受他「進階英才教育」的時候了。


網路圖片,非當事遊戲光碟。
  
  前一陣子不知道我哪條神經不對,買了一塊叫做「野球魂」的棒球遊戲給我們的棒球癌末期患者當生日禮物,遊戲畫面相當細緻寫實,剛好對了他的胃口,原本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實況野球」登時被打入冷宮(至於我喜歡的「三國無雙」已經積了好厚的灰塵,嗚嗚..好想像貂蟬一樣拿鞭子甩老公喔!)。
  
  每當他塑造一位新的選手時,總要我出意見看是要怎樣的打擊或者投球姿勢,打出全壘打的replay也要我跟著重看一次,如果拿台DV側錄我的表情,想必也是個「囧」字吧!
  
  在第N次佔用我看「庫洛魔法使」的時間後,他突然心血來潮拿起新買的,上面有個白色M的黑色木棒把玩,我趁機「收復失土」,把電視轉回衛視中文台。還來不及看小可吞下小櫻餵食的丸子,老公突然叫住我,然後做出以右手旋轉球棒,同時左手拉拉右袖的動作:「妳知道這是誰的打擊動作嗎?」
  
  「鈴木一朗啊..」老公是一朗的球迷,看過他比劃這種動作不知道幾萬次了,連拍結婚照時他也強迫我一起穿他們球隊(據說在某人強力干預下,大學球隊學弟們含著眼淚做出類似西雅圖水手隊的球衣)的球衣做出一樣的動作。


鈴木一朗選手
  
  聽到我的回答後,彷彿看到晶瑩的淚水在他的眼眶裡打轉:「孺子可教也..沒想到老婆竟然這麼有看棒球的天分....」當時,我的臉色絕對不會比被小櫻要求整理房間的小可好看多少,或許我應該以整理房間為藉口逃離現場,因為敏銳的第六感告訴我繼續留下來會發生可怕的事情。(不過,還是要為老公說句好話,不管是洗碗還是打掃浴廁,他都會一手包辦唷!)
  
  果不其然,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野球魂」加職棒轉播的疲勞轟炸--原本還以為只要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得懂各種球路,分析教練調度,以及知道選手的特性就夠了,沒想到老公對我的期望彷如蛇吞象,我實在太天真了。如果問我到底是比較後悔和他交往還是買「野球魂」給他當生日禮物,我想我會選擇後者吧!


男主角(右)在校最後一場比賽的當年勇,左邊就是「T大最速男人」。
  
  先前提過他在母校建教合作單位上班,這是他「野心計畫」--保留參加母校系際杯(簡稱T大杯)資格--的一部份。球季一到,只要一有賽程他馬上向老闆告假,同時簽下諸多「不平等條約」與同事們調班,接著就把我拉到球場「伴遊」,或者該說做義務的球隊記錄員。
  
  雖然隨著當兵與就業,當年的冠軍隊班底幾乎不復存在,他還是玩得不亦樂乎,不管對手是強是弱。現在擔任指定打擊的他比以前多出許多時間在場下陪我,不過一如所料,期待中的談心時間還是被他拿來和學弟們打嘴砲,順便監督我紀錄作得卻不確實。
  
  「這投手球速不錯耶!好像不好打..」看著對方的投手,場下的學弟們喃喃地說著,我一面劃下個代表壞球的記號,一面抬起頭看看對手,還好嘛!姑且不管以前看過的「T大最速男人」,老公球隊之前的「左右護法」每一個碼比他來得快,而且準得多。
  
  只見老公比出NO的手勢,對學弟們說:「打棒球最切忌『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以下省略一千六百二十一個字)請聽我老婆說說看要怎麼破解對手的球路吧!」
  
  聽到老公這麼說,學弟們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學姊也會看棒球喔?(喂~我都已經做紀錄做好幾局了唷!)」
  
  「破解他的球路喔..」我歪著頭想了想:「這個投手第一球幾乎都會投外角偏低一點的直球搶好球數..而且很喜歡投曲球,但是只要曲球投不進好球帶,下一球就會用慢一點的偏高直球..」我一面說,投手投出一個偏高偏離外角好球帶的曲球,然後下一球就是紅中偏高的直球,只是場上的打者揮了個大空棒被三振出局。
  
  顧盼著學弟們崇拜的眼光,老公又摟著我的肩炫耀道:「其實我老婆知道的還不只這樣呢,你們看!」說罷馬上把我推開,然後拿起球棒到一旁做出他偶像的打擊動作(附帶一提,他轉球棒的時候還差點打到得來不易的球隊經理,嚇得她驚呼連連):「這是誰的揮棒姿勢?」
  
  「Ichiro(鈴木一朗)!」這題我閉著眼睛都會回答。
  
  接著,老公還是保持左打,把球棒像捻香一樣打平:「這個又是誰?」
  
  「小笠原道大..」這題還算是「基礎題」。


小笠原道大選手。
  
  老公接下來把棒子拿高,棒頭抖著不停,我瞄了一眼就知道答案:「肉汁(Rhodes)!」這時不光是我們的學弟,連對方的選手也對我們的互動興致盎然。然後老公換了右打,身體往後仰,做出下腰的動作。「嗯....」這個真的要好好地想一想:「卡布(Alex Cabrera) !」


Alex Cabrera選手
  
  結束了基礎題,我知道老公一定還不滿足,他露出賊賊的笑容,把棒子拿到腰部高打平,同時左腳向前踢出:「進階題來囉,這題老婆會嗎?」
  
  這個打擊姿勢我絕對有印象,但是真的得好好地想一想,不過我的嘴巴比腦筋動得快,已經先作出ㄇ的嘴型:「ㄇㄞˋ....」
  
  有些學弟猜不到,便問可能知道老公問題答案的隊友,有些耐不住性子的甚至還迸出了第一個字:「中....」
  
  說時遲那時快,腦中靈光一閃,同時講出了正確的答案:「賣豬肉大叔(中村紀洋的外號)啦!」不知怎麼的,周遭此起彼落地響起了好長好久的掌聲....@@


中村紀洋選手
  
--
  
  我:「不能夠只有我一個人背打者的打擊動作吧!你也該尊重我的喜好才公平啊..」
  
  公:「來啊!看妳要考我什麼,不用說打者,連投手的投球姿勢我也瞭然於心呢!」
  
  「誰跟你考棒球的動作?」我嘟著嘴:「當然要考我喜歡的事物!來,『庫洛魔法使』裡大牌的名稱是什麼?木之本櫻解放庫洛牌的咒語和動作你會嗎?」
  
  
公:「這個....那個....囧....」
  


--
  
圖源:
1.鈴木一朗、小笠原道大、Alex Cabrera和中村紀洋:網路
2.野球魂2•Konami•PS2•2005
3.庫洛魔法使•CLAMP•講談社•MADHOUSE•NHK,1996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好奇這個女方視角,是誰寫出來的,是老婆寫的然後用老公的帳號發的嗎
2023-02-18 21:15:56
毛瑟基
欸……這個……那個……呵呵,不好說呢!
2023-02-18 21:19:10
『。』
骯,毛大辛苦囉[e24]
2023-02-20 11:38:53
毛瑟基
還以為大大會說內人辛苦了,呵呵
2023-02-20 12:36:00
霧島悠樹
哈哈,真有趣,看來感情很好,也很喜歡棒球啊
2023-03-03 18:05:06
毛瑟基
女主角是草總說他看過最會看棒球的女生。
2023-03-03 20:5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