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7-2

毛瑟基 | 2018-03-20 15:11:21 | 巴幣 0 | 人氣 107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7-2>
  
或許對於在魯國已經有一段時間不得志的夫子而言,衛國是個擁有豐沛資源的新舞台,但是他不會因為眼前的利益而忽略「道不同不相為謀」的立場,只想單純訓練神奇寶貝和栽培後進的他恐怕很難與重視商業考量的衛國長久合作。
  
於是夫子這麼答覆:「如果您不嫌棄,至少讓丘在這次大會從旁協助,至於是否要接受聘任請容後再敘......」
  
碰了軟釘子,衛靈公不好再勉強夫子,於是他為了自己的私心提出對戰申請,但依然遭到婉拒,除了不喜歡神獸曝光,夫子也不想將對戰視為攀附權貴的工具。
  
萬般無奈之下,衛靈公只好依照神奇寶貝對戰的規矩,向夫子提出了最後的要求,這次夫子終於無法拒絕,至於這要求為何,且待後續分解。
  
卻說子路和其他參賽者一起帝丘聯盟的賽前指導,雖說是指導,卻是練習開幕儀式的彩排,訓練家以及神奇寶貝都得穿上大會特製的服裝,配合音樂練習舞蹈動作,這是近幾年才有的項目,頗受在地觀眾好評,所以舞目一屆比一屆複雜多變。子路雖然運動全才,唯獨跳舞苦手,不時動作跟不上節拍,或是錯手錯腳,不說被包括宋朝在內的訓練家們抱怨他是豬隊友,連搭檔噴火龍都看不下去了。
  
「奇怪了,在其他國家的聯盟賽,應該是找專業舞者表演開幕儀式吧,怎麼衛國連這種錢都要省啊?」中場休息時間,子路還是得惡補舞蹈動作。
  
幫他提點姿勢的宋朝不耐煩地說:「衛國的歌舞天下聞名,人人都是天生的舞者和歌手,如果外來的訓練家想要在敝國受歡迎,這兩方面也得要兼顧!」
  
「我到底是在參加神奇寶貝對戰,還是華麗大賽啊!?」話還沒說完,子路兩腿又打結了。
  
此外,在量製舞台裝的時候,子路還發現了另外一件驚人之事:「為什麼訂做衣服的費用要從大會的出場獎金扣除?」
  
只見身兼聯盟代理主席的彌子瑕理所當然地答覆:「大會結束之後,各位訓練家可以把敝國精心製作的美麗舞台裝帶回國當作參賽紀念,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從出場獎金扣除並無不當啊!」
  
「這項規定在報名簡章裡有寫,仲由先生,您該不會沒看清楚規定就報名了吧?」
  
這下,子路總算明白為何同門師兄弟對於到衛國參賽興趣缺缺的原因了。
  
經過幾天的努力,總算完成了開幕儀式的準備,這時候參賽選手必須進行神奇寶貝的登錄作業。
  
「之前想說帝丘大會從預賽到決賽都是三戰兩勝制,所以沒有把神奇寶貝球全都帶來,幸好還夠用,而且前幾天又另外收服了索羅亞,否則這次就白跑一趟了......」子路不禁捏了把冷汗:「下次參加別的大會一定得把規定看清楚!」
  
登錄了噴火龍,百變怪以及伊布,並且將索羅亞放在替補名單後,大會工作人員一臉訝異地望著子路帶來的最後一隻神奇寶貝,金黃色的光芒隱隱約約地從一層岩石殼中透出,還露出一對沉睡的小眼睛。
  
「是圖鑑上沒看過的神奇寶貝呢!」
  
※關係到御前大師賽資格的帝丘聯盟大會終於快要開始了,子路和神奇寶貝們的奮戰結果究竟如何?他的最後一隻神奇寶貝又是什麼?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