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實測】最危險的寫作 App

千晴 | 2017-07-08 09:57:30 | 巴幣 40 | 人氣 975

  這是從羊的這一篇看來的寫作網頁「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號稱停止打字五秒,所有成果就會消失,你會看著自己的文字隨著時間越來越淡,畫面逐漸染上鮮紅,直到你五秒內再度打字,才會恢復正常。

  按下「開始寫作」前,可以設定目標時間或字數,達成的時候畫面就會變綠,不用再持續打字維持,也可以一鍵下載剛剛打好的 txt 檔,但這是英文網頁,所以我不知道中文字數是要怎麼計算。

  我這次實測用的是三十分鐘模式,內容是我目前寫到一半的輕小說,當然實際連載時會再修飾,不過這裡就先上一刀未剪版吧!





  真的是一些十分有趣的標題啊!懷著挖掘小說的心思,心情也跟著飛躍起來,當這些書……至少是其中幾本書出現在書店的平台上,我已經忍不住去想像會是什麼風格的封面?有著什麼樣的宣傳詞?

  OO就很不錯!未來派的XX,搭上$$風格插畫,一定會讓我忍不住摸了又摸封面。

  ****也很值得期待,##系新星,衝擊性的處女作,插畫風格要︿︿一點,還要一體成型的書腰。

  我開始排列名單,不斷調轉心中的順序,幾番猶豫不決,總算排出心目中艱難的前三名,再來把其他遺漏的潛力股補足複選入圍名單的&&。

  作業間,我的視線不斷經過第N號,但怎麼經過都不曾把它排進任何一個層級的名單。

  沒辦法,我避開那個標題、避開那個作者,因為只要一想起來,我就不再是章薇芝底下的小說簽賭顧問,而是一個再悲慘也不過的落選作者。



  當我把名單寄出去時,連最後一個室友都睡了,凌晨四點半,我站起來伸懶腰,即使趕稿的時候,我也鮮少撐到這麼晚,這份賭盤名單真的讓我暫時拋下許多思緒,現在剩下來的只有昏昏沉沉的疲憊,讓我能腦袋一片空白倒上床,立刻沉入夢鄉的救贖。



  隔天──其實不過是三個小時之後──我發現章薇芝已經回信,信中附上一個網址。

  匆匆趕上早八,我還惦記著手機中的網址,漆黑的教室中不斷閃過的投影片沒能進入我的心裡,我所幸在課桌遮掩下滑開手機,點入章薇芝給我的網址。

  網站比想像中還要專業,不過小郭的本行確實就是所謂的「專業」吧?有簡潔易懂的介面,一目瞭然呈現出恆星小說新人賞初選入圍名單,可以用拖曳的方式把看好的小說拉入簽注區,只要用常見的社群網站帳號就可以一鍵登入。

  我試著操作了一下,到信用卡或便利超商下注的階段就放棄,沒有道理自己下自己開的賭盤。

  一堂課還沒結束,我繼續研究網站的其他功能,除了客服信箱外,還有個簡易的討論區,已經有零星的回應,不過都是一些「頭香!」、「好特別的活動喔!」、「會不會是詐騙啊?」之類的內容。

  我想了想,決定登入自己的帳號,然後發出第一篇文。



  既然要簽賭,總要好好分析贏面,這次的入圍名單,大家比較看好哪幾本呢?記得恆星出版目前最暢銷的系列作品都是奇幻冒險類,這一次會不會也是同樣的類型出線?



  下一堂課,我再次刷討論區,已經出現一則回覆我的留言。



  奇幻冒險最近太氾濫了,覺得恆星出版已經有開發新類型的趨勢,這幾個月的代理新書有些校園溫馨或抑鬱的假掰書,本土作沒道理不走同樣的路線。



  還真的會有人回應啊?我當下感覺非常奇妙,我不曾在網路連載過小說,除了上一次的預測外,也鮮少在討論區發文,這是第一次收到這麼即時的回應。

  不久後,另一則回覆又出現在下面。



  這種事只有出版社的人知道吧?我們猜什麼?這網站也可以廢了。



  我意外地煩躁,禁不住馬上打字回應。



  不過就是好玩,一點小錢娛樂而已,關心小說的人本來就會對目前全國最大規模的娛樂小說比賽發表想法,讀者期待小說比賽的結果有什麼奇怪的嗎?


  接下來討論沉寂了好一陣子,我不安地頻頻重整螢幕,完全沒有只睡三小時的感覺,但早上的課也都沒有認真上。

  中午一下課,我突然接到電話。

  「哈囉,博銘,下課了嗎?」章薇芝依舊是中氣十足,時間之準確讓我不禁懷疑小郭是不是還在監視我?

  「嗯,什麼事?」

  「反應不錯欸





1285 字 / 30 分鐘



  超嚇人的!我號稱每小時 400 字,這豈不是 六倍速 嗎?比紅色有角還要強大啊!這樣就算加上修稿的時間,應該還是有賺吧?可能也是我本來就容易猶豫,所以「不能猶豫」的影響才會這麼大吧?

  寫的過程中一些需要再仔細思考的部分就被我空格跳過了,看看以上精美的符號們,老實說這些思考頗打斷寫作節奏,跟寫出文字用的是不一樣的腦袋,類似這樣的概念,就算不用這個 app,或許也能派上用場。



  以上實測,也歡迎大家回報感想!

創作回應

終欲宅 成熟期7.0
我測三十分鐘也是一千左右,但之後修稿改了一堆,又花了半小時
2017-07-08 10:09:50
千晴
這樣跟你平時的速度比呢?
2017-07-08 19:35:05
山梗菜
實驗結果證明,什麼都不要想一口氣寫完,接著再一起回頭改是最快的。
其實我也是那種很容易猶豫的類型呢(笑

p.s.剛才試打中文文章,我發現它會把一句連在一起的句子判斷為一個字。
也就是說,打中文小說就算選最低的75字,也等於要打75段話才算過關[e21]
2017-07-08 10:58:41
千晴
那中文只能選時間模式了
2017-07-08 19:35:4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神人啊 ,我連打rkiojny kiyuyg kl ,.;;d;;iyuy 都會太慢被洗掉
2017-07-08 11:19:44
千晴
可以拿來練打字速度(?)
2017-07-08 19:36:22
紝理
好厲害啊啊啊!
居然可以打這麼多=口=
2017-07-08 17:24:28
千晴
羊如果真的打小說,說不定會打比較多
2017-07-08 19:37:31
哩哩呱哩
剛剛發現千晴也挑戰了!!!!!哈哈哈哈哈天啊大家都好自虐w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2017-07-08 23:53:02
千晴
還比不上妳的速度XD
2017-07-09 01:33: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