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 / 庚子年創作回顧

千晴 | 2021-01-01 23:16:57 | 巴幣 254 | 人氣 632

  先自首,今年都在談戀愛,根本沒寫多少正經的東西(雖然二創小說我一樣很認真寫啦)。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進行中的新企畫太過困難,寫到很想逃避,文件開著一下午沒打幾個字。





手機遊戲《募戀英雄》二創:55736
  統計完自己嚇到,今年光募戀二創就超過一半產量,其中槙玲就 42863 字,佔了 76.9%。〈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還在連載中,字數應該不會超越《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但在〈Mortido〉擱置之後,應該已經是我第二長的二創小說。

  比較完整的幾篇都會放在「麻取戀愛事件簿」這個資料夾,其他極短篇只有噗浪貼,或是在水裡寫字發表,如果對我的募戀二創有興趣,可以追蹤噗浪在水裡寫字




「兩刻就好,乖乖覕咧,會記得從到今仔共你教的,踮遮咒誓,現此時開始永遠會孤、貧、夭,用這世人的親緣、富貴、囝兒,換來 pakuyu 的本事,自今瞑開始成為 daxe。」

  其中〈煙花未開〉有 1960 字是去年寫的,全文共 15416 字。

  這是我第一次寫全台文小說,也久違地出了本。反正就是個一百年前的少女奇幻故事,以及基本上是個跟蹤狂的女主角。對我來說這篇小說最重要的就是定調曾惜惜和林知來這兩個人,因為接下來我就開始寫以長大之後的林知來為主角的中文長篇奇幻小說,這兩人的外貌、性格、互動,就是在寫〈芭蕉翼〉的過程中定下來的。



代號「民國魔戰」:19056

  林知來長大後的正傳,〈芭蕉翼〉算是前傳。超‧級‧難‧寫!修修改改加進來絕對不止這個字數。

  主要是因為場景在 1924 年到 1928 年的中國,雖然啃完《北洋軍閥史話》後至少對當時的政局大事有點粗淺的概念,對於支撐起小說實感的民生細節還是無法掌握,更別提同時要表現奇幻的精彩和故事的樂趣。所以從七月到十一月走走停停,十二月整個放棄治療,完全沒有達成想要完成第一集的計畫(沒錯,應該會有三集!!)。只能說我真的給自己開了一個很可怕的坑。



《雙向誘拐》改稿:605

R 突然覺得懂了,當她的●在 C 體內前進,觸碰到的不只是●與●,還有某種能徹底●●他的東西,而●●── R 為之著迷。

  照慣例把改稿也列入 湊字數,本體是在 2017-2018 年寫的,雖然延了一年才出版,但能在符合季節的時候出版很開心。

  事隔一年重新檢視,我還是不懂柳奕勳,就像我在發售那天說過的「這本書誕生的過程就像是原本只打算寫個小薄本,卻不小心深究起薄本的背景,完成後又把薄本那幾頁撕掉」,可能我就是為了這一句話寫了這本書吧?



〈三腳犬〉:6267

這次是驄治先講起三腳犬的事情,他說三腳犬是影子裡的存在,只有在冬天最冷的時候才會具象化,遇上三腳犬時總是先見到牠映在牆上的巨大影子,三腳犬不會攻擊人,但曾經見過的人在三腳犬靠近時就能感應到,那或許是一種出於危機感狂奔的心跳,因為見到牠第三次就必死無疑。

  偽都市傳說短篇,還沒寫完,現正噗浪連載中,預計不久後會搬回巴哈小屋。

  一方面是想符合季節,一方面也還在逃避民國魔戰,〈三腳犬〉對我來說是縮回舒適圈的作品,大概可以提的就是嘗試了迷你群像劇,目前出現了國小女生、高中女生,還會有另一位女性角色的視點。最近發現自己只要是性別影響不大的角色都會直覺設定成女性。





  想不到今年還有 95120 字,雖然比不上去年,但也沒有低於量最少的兩年。不過質的問題比較大,畢竟二創練習的東西還是有差別。

  我歷年來在創作回顧定的計畫重來沒有實現過,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定一下,接下來預計先把〈三腳犬〉和〈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寫完,然後就專心來寫「民國魔戰」,雖然想要寫兩集,但還是先預計寫得完一集就好,還是希望能至少有一篇原創短篇可以網路公開跟大家交流,不過手邊的點子都有點龐大,不過我相信今年過下去一定會跑出點什麼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