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8 / 戊戌年創作回顧

千晴 | 2018-12-31 12:07:47 | 巴幣 32 | 人氣 348

  感覺一整年都在復健狀態,向來不太修稿的我最近修修改改相當多,不管是劇情或呈現故事的方式,因為沒有認真記錄每日字數,所以修稿通通不列入計算。

  長篇進度一路 delay,前年的《縛乩:送肉粽畸譚》留了尾巴到去年寫完,而去年的代號「綁架」則有一半在今年完成,今年開啟的代號「山」目前還在序章,這樣一年一長篇的進度不知不覺就吃掉一篇了呢。

  剩下的時間寫了比較多短篇,還有一些二創,大體上就長篇寫不順先去寫的,離開創革後很久沒寫這麼多短篇了。




代號「綁架」 (37024)

  沒有計算重寫的內容,應該很多,去年回顧的時候就已經寫了四、五版,而完稿之後的過去版本資料夾長這樣:



  請注意右手邊的進度條,如果有一天我想分析怎麼改稿,我會考慮好好研究一下這段歷程。

  雖然已經改到二修版,我現在還沒辦法好好回頭看這篇小說,寫的時候是很開心的,但核心太過曖昧不明。



  「反正就是,我覺得對二次元角色這麼好的都是好人!」

  「但這跟小說的好壞沒關係吧?」我忍不住開口。

  「有喔。」薇芝望向我,「熱愛一個故事,是把它寫好的前提,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完成代號「綁架」之後,原本預計是要把這篇連載小說寫完,但中途出現其他計畫,就決定先擱置了。

  不知道回去的時候,我是不是還是這些想法?


黑絲博覽館── 120 丹:大象馬戲團 (960)

  雖然平時沒有接觸,夏華大概也猜到這是什麼了,她被鏡頭中層層褶皺的頸子抓住視線,一路看到女人敞開紗衣,暴露被胸罩與丁字褲勒出的肚腩,這幾年夏華就連鏡子中的小腹都不大想看,更別說幾時曾在螢幕上看過這樣的身形。

  明明不到兩千字的短篇還跨年,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比起〈溫小姐的家教時間〉,〈大象馬戲團〉篇幅比較短,也比較沒表達出我想說的東西,連性癖都覺得寫不好,最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標題。


  「我沒有達瑪,要娶什麼女人由希娜決定。」這麼說的時候,比勇低頭看著希娜的眼睛,希娜明白他的意思。

  「所謂魔女,就是捨棄戀心換得不老不死的人類啊。」希娜第一次說出這句話,之後又說了五十多次。

  響應「魔女集會」主題的小年夜(?)突發短篇,大概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作品,各種意義上都是我最純正的風格。


《命運石之門》二創──〈Mayuhi in front of Steins;Gate〉 (4914)

  「這是為了妳、為了我的自私而生的作戰──Operation Verðandi!為此,我要請求妳的協助。」

  我?倫倫……需要我幫忙?

  「過了這麼多年我才真正明白,把自己的真心說出來,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讓妳知道十五年前──不,從二十年前的岡部倫太郎就一直沒有說出的話,我需要妳,就算妳什麼都不做,只要每天在我身邊,讓我看得到就可以了,是因為妳,我才能做了這麼多。」

  我知道,我應該一直都要知道的。

  年中全通《命運石之門》後,代替感想的小說,因為是 another end 的類型,所以引用大量原作台詞,有點字數灌水的嫌疑XD,不過兩天之內寫完也算是很快了。

  然後我為了這篇文章做了一張標題圖,相當滿意!


  這時,感覺到右腳踝的觸碰。

  像是蹭人的貓,在修長的身體摩擦過絲襪後,又勾回有力的尾巴,但我沒有養貓,屋子也沒有別人。

  輕巧的碰觸攀上小腿肚,一整天的緊繃似乎出現破口,隨著不知名撫壓流瀉而出,宛若探詢、愛慰的觸感繞過膝窩,爬上大腿裙緣。

  睜開眼睛,背著日光燈的是一張少年的臉。

  這是我第二次發表 R18 文,之前那篇只有在噗浪上發,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光是各種器官的用詞要怎麼到位就讓我想了很久,網路上的 R 辭典跟我風格實在不太搭XD。

  魅魔的設定之後大概不太會再用到,歡迎自由取用!


  這時,翩落黑紗蒙住路燈白光,重紗隱隱透出白緞短裙與赤裸的長腿,極高的女子立在小樂與怪人之間。

  端午節因為在廟裡等太久的突發短篇,超久沒寫百合的復建,大概就是為了這雙腿寫的。


  「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是魔女了?」

  「妳會知道的。」

  「那麼……曾經的戀愛心情,也會忘記嗎?」

  「妳不會忘記任何事,只是沒有同樣的感受罷了。」

  繼承〈所謂魔女,就是捨棄戀心換得不老不死的人類啊〉這篇的世界觀,想要多寫點不同的魔女,順便補完如何變成魔女的設定,也是百合。


《Sdorica》二創──〈紅裙回憶〉 (6995)

  「喂。」奧斯塔伸手搖晃諾瓦,「別騙我了,你在裝睡吧……叫什麼來著?威……威烈弗德?」

  「威弗烈德啦!」

  諾瓦突然從地上直挺挺立起,然而睡臉仍然低垂,猶如被懸線吊起的人偶。

  「哼,不管那傢伙叫你什麼,魔物。」奧斯塔冷冷說,「快把她滾回家,今天我的骨頭都快被你打散了,可搬不動那傢伙。」

  「呵呵,你平常也搬不動吧?歐吉桑。」諾瓦輕軟嬌柔的聲音說出完全不合的話。

  今年度新加入的手機遊戲《Sdorica》,體驗到股票漲停的滋味就回不去了,非常意外萌上的組合,47 歲歐吉桑和 35 歲……少女?

  可以的話還想繼續寫他們的故事,希望第二部還有他們的戲份。


代號「山」 (7723)

  理論上要是今年的重頭戲,不過連山都還沒上。

  這篇小說開了我很多創舉,譬如寫角色履歷、設定角色衣櫃(?!)、直接砍掉開場重練,不過還是卡到天荒地老,不敢預期什麼時候才寫得完。

  寫得時候有在檢討,我是不是對於人物的動機太過一廂情願?雖然想把一些幽微的情感用激烈的方式表達,但是不是太為了劇情強加解釋?


91 天二創「未命名」 (1094)

  兩年前的動畫,還在寫二創,其實是動畫撥放期間就有的靈感,拖到現在才下筆,估計是北極點的組合,完全自我滿足用。





  今年總字數 82301 字,竟然比去年還多,真是嚇死我了!我去年到底在幹嘛?

  今年度的計畫,「黑絲博覽館」至少完成拖很久的一篇,愛、勇氣與希望的故事連個影子都沒有,我的光明面都留給二創了,奇怪我應該是很正向的 HE 小天后啊?

  明年只要能把代號「山」寫完,其他怎樣都好,如果能多許一個願望,我希望繼續寫《浪之華》。

創作回應

山梗菜
再努力一點就能挑戰突破10萬字大關了[e22]
2018-12-31 12:11:36
千晴
其實之前多的時候大概十五,這兩年又回到八左右
2018-12-31 12:29:33
月亮熊
千晴加油!我要努力向妳看齊QQ!
2018-12-31 13:47:18
千晴
不要向我看齊啊!妳明明走得比我遠
2018-12-31 18:39: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