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千梨】記憶

秋羽 弦 | 2018-11-03 23:22:45 | 巴幣 10 | 人氣 692




  分針在走、秒針在跑,一晃眼就是一年。

  高海千歌深吸一口氣,踏入了大門口,除了風輕柔地吹過樹枝發出的沙沙聲,一切是如此安靜,許多痕跡還尚未被抹去,殘留著前人的記憶。

  校舍曾經充滿著歡笑,如今已被水龍頭的滴答聲取代,一滴、一滴,訴說著無盡的苦悶。

  櫻花樹依然矗立在中庭,少了先前生氣蓬勃的姿態,垂著頭喪著氣,見過每一屆發生的事情,陪伴著學生們成長,最終也迎來了結尾。

  千歌抬頭凝視著枝葉,櫻花已經凋謝,她始終記得第一次在樹下練舞的畫面,因為尚未習慣舞步而笨拙的身子,跌倒了數次,但她並沒有就此打住,反而全力以赴。

  她左右轉動身軀,將雙臂朝天伸直,「哈──」的一聲後插著腰:「高海千歌,準備完畢!」空蕩的校園,沒有任何的回應。

  千歌拾起被自己放置一旁的書包,裡頭裝著幾顆蜜柑、練習服與水壺,和重要的μ's雜誌,沒有擺入半本教科書。

  就算收到了新學校的制服和書包,她也不想如此早將一切替換掉,身著舊校服,書包上的吊飾晃動著,感覺自己仍是這裡的學生一樣。

  季節的更替、嶄新的校園、晉升的年級,無法帶給她太多的期待。

  有太多的回憶,是在這裡創造的,也是新學校給予不了的,她渴望能在這所學校畢業,現實卻狠狠地賞了一巴掌,又痛又難受。

  繞著中庭外圍走著,一一地看過大家拿著油漆一起留言的校舍外牆,滿滿的感激、滿滿的不捨,深深地烙印在每個人心中。

  順著走廊而行,經過一間又一間教室,每張課桌椅都被整齊地堆放在教室後頭,黑板上還遺留著各班的學生們想對學校、同學和老師說的話,五顏六色的粉筆痕跡,更甚豐富。

  沿著樓梯向上走,陽光照射著階梯,扶手上滿是灰塵,千歌走得緩慢,不希望這段時光一下子就結束。

  以前有好多事情想去做,相對的,現在有好多事情無法完成。

  千歌想著,也許之後再也沒有機會能看見這份光景了,總有一天她會畢業,會上大學,未來也會忙於工作,但對於這所學校的感情,一輩子絕對不會忘記。

  現在,還有一個地方必須要前往。

  愈來愈靠近音樂教室,千歌感覺自己依稀聽見了琴聲,她能感受到,手指正在琴鍵上跳舞著,每個音符扣住心弦,輕巧地撥動著,來來回回,偶有高低起伏,千歌只認識一個人,能彈出如此悠揚的樂曲。

  教室的門被千歌推開,眼前的身影與最初毫無差異,指尖的跳動隨著開門聲停歇,酒紅色的長髮因豔陽閃耀著。

  「千歌ちゃん太慢了。」對方站了起來,略顯不悅地說著。

  「梨、梨子ちゃん,怎麼會在這裡?」

  「從在窗戶看見千歌ちゃん出門開始,我可是跟在後面很久呢,結果千歌ちゃん根本沒發現,我只好自己四處逛逛了。」然而對於千歌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梨子也不太意外就是了。

  「那梨子ちゃん是如何進來音樂教室的?」千歌記得,每間教室應該在閉校式時就鎖上了才對。

  「老師同意我拿鑰匙當作紀念,就一直帶著了。」梨子拿起放在鋼琴上的鑰匙圈說著。

  她從座椅上站了起來,撫摸每個琴鍵,許多首Aqours的歌曲,都是經由這台鋼琴進行架構,之後再慢慢地完成,音樂教室的鋼琴,陪伴了梨子將近一年的時光。

  「……還沒被搬走真是太好了。」梨子慶幸著,鋼琴裝載的回憶,等同於她在浦之星的所有經歷,從一開始拒絕成為學園偶像,到後來千歌以「試試看」為理由,促使她開始創作自己不曾接觸過的曲子,每一首歌,都代表著一次的比賽──梨子喜歡鋼琴,也喜歡上了作為學園偶像這件事。

  「對啊。」千歌陪伴過梨子,無論是創作新曲,或是純粹地彈奏,她喜歡彈鋼琴時的梨子,因為對方當下的神情是如此快樂,只要跟著沈浸在琴海之中,就能忘卻所有煩惱。

  梨子坐回鋼琴前,起了音並唱著:「月が眠りをつれてくる、優しく撫でるように。」

  千歌跟著開口:「私はまだまだ頑張れる、ひとりそっと呟いた。」

  「ほらもう大丈夫、早めに起きようかな?」

  「新しいことしなくなったと、君に伝えなくちゃ。」

  千歌坐在梨子身旁,就跟以前一樣,肩並著肩,微小的身高差距,兩人的距離沒有被拉開,反而互相照映著彼此的心。

  梨子的奇蹟,就是拯救過迷惘中的自己的千歌。

  千歌的奇蹟,就是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梨子。

  她們都喜歡這所學校,正因為如此,才會再次回到同樣的地方;更因為喜歡彼此,才會回到這間教室,只需要一個微小的契機,就能讓兩個無關聯的人交集。

  平凡的少女,背負著不平凡的命運。

  兩人緊緊依偎著,回憶所牽動的情感,不需要多加解釋,早就足以使對方能明白。

  「……可以吻梨子ちゃん嗎?」千歌溫柔地撥著梨子的瀏海,那看似熱切卻參雜些許寂寞的眼眸,勾起梨子的情緒。

  「如果是千歌ちゃん的話,可以……」少女的緊張以及對於初次的期待,展露無遺。

  梨子還記得自己是何時喜歡對方的,她不會忘記與千歌在這裡所度過的回憶,也想在這裡,留下最後一次、最為幸福的記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