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電視劇【妖靈精怪】

貓澤冰淚 | 2016-11-04 21:25:46 | 巴幣 8 | 人氣 203


除妖
  
  是個鄉下地方。
  僕實、好居民,然後很多的妖怪。
  
  冬天的風吹來,連同積雪的凜意一起捲上。
  東忍不住皺起眉頭。
  
  因為身體的關係,東離開城市到鄉間靜養,靠的是教小孩子鋼琴維生,閒暇時間就看書上網,日子過得算是愜意自在。要是看不到那些鬼東西會更好,東瞥見爬上她窗台,有如玩偶般毛絨的奇怪東西,頭痛的想。
  
  這能力不是天生,而是在中學時代,一場車禍後,僥倖撿回一條命後取得的能力。而也因為看得見什麼,讓東在中學時代還一度被認為是否撞壞腦子而發了瘋,最後、她也終於知道那不是常人可以看見的東西,因而學會了閉嘴、以及裝傻。
  
  可、這對人類有用,對那些妖怪卻……
  
  「東大人、東大人救命啊。」攀上她窗台的小妖怪,哭著向她求救,要不是小妖怪的聲音普通人聽不見,八成會有人以為這房子鬧鬼。
  
  「……都跟你們說幾次了,我只是看得見而已……算了、到底是怎麼了。」東在嘴上碎念了幾句,前幾天已經有許多這樣的小妖怪來求她救命,說是鎮上廢棄的老宅子頻頻傳來怪聲,希望她可以幫忙。
  
  但他們卻一個一個都說不清老房子到底有什麼。
  
  「請您、請您跟我來。」小妖怪跳上東的手,無視東的氣力、強迫將她拉出家門。
  
  「等……我都說……」抗議的聲音很快的消失在風裡。
  
  一路奔向事發地點,白天的老房也給人陰森的感覺,東站在門前嘆了口氣。關於這宅子的傳說很多,例如明明沒有人,卻有物體移動的聲音,或是裡頭不知道為何鬧得乒乓響。東知道、這其實都是妖怪的惡作劇。
  
  雖說普通人聽不見妖怪的聲音、也看不見容貌,但是在某些特殊的磁場下,妖怪的能力會被放大,人類也會因此得以接觸那些怪事。
  
  但這次,卻是妖怪自己來求救?
  
  東狐疑的踏進大宅之中,嚶嚶的啜泣聲立即傳入她的耳中,小妖怪們也紛紛躲到自己腳邊。她皺起眉心,站在大廳,張望了這宅子一會兒。
  
  「是誰在哭。」東大著膽子詢問。
  
  然而、聽見她聲音後,那哭泣立即停止,隨即、一陣強風從裡頭向外吹出。小妖怪驚叫逃竄,東卻只是立在那邊,與那風擦肩而過。
  
  『幫幫我……』
  
  在慌亂的叫聲中,東在耳際似乎聽見了這麼一個聲音。
  爾後、那哭聲似乎便就此平息下來,也未聽聞小妖怪們再提起。
  
  只是……
  幫幫我,到底,是希望自己幫忙什麼呢。
  
  -除妖、The End- 2016/11/215:31
  

召靈
  
  鄉下地區有鋼琴老師,其實是件稀奇的事。
  也因此,東的學生還不算少,也會有一些年紀跟自己相近、甚至年長一些的大人想上課。
  
  像今天晚上學生,就是個和自己一樣大的男子,島崎。
  在教學結束之後,這戴著眼鏡,靦腆好看的男生說自己有事想商量。
  
  於是、現在兩人對座在鋼琴一旁的矮茶几,各自啜了口茶。
  
  「東老師,我聽說……您可以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是真的嗎?」沉默許久,島崎一咬下唇,像是豁出去似的,聲音有些大。
  
  「呃……」這差點沒讓東把一口茶噴出來,她不知道是誰傳出去的,但八成是某些妖怪在談論自己時,沒有看時間地點,讓消息走漏。
  
  「如果是的話,請幫幫我!我妹妹、妹妹她……」還來不及否認,島崎就捏著茶杯,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模樣。看著一個大男生臉上是這表情,即便心頭有種難以言喻的滑稽感,東還是決定聽聽他的說法。
  
  兩個月前,島崎家的妹妹樣子突然很奇怪。
  
  時常渾渾噩噩、若有所思,時不時的就坐在自己房間的窗台,突然便大哭起來。哭完之後,又是一臉茫然,了無生氣的模樣。家人詢問也不回答,輾轉才從妹妹朋友那邊得知她失戀一事。
  
  原本以為只是打擊過大,放著不管總會恢復,然而、妹妹卻沒有因為時間而逐漸振作,反而越發異常。
  
  昏睡、叫不醒,就算是醒著喊她也不會搭理。
  活像是只會呼吸的屍體。
  
  某天、他們有個正在修行的親戚來家中作客,一看見妹妹便說,她的生靈不在了。若是不快點找回來,對往後的人生會產生劇烈的影響。
  
  「親戚因為還有事要忙沒有久留,他只說要找看得見的人幫忙,還有妹妹的生靈應該還在鎮上……」島崎嚅囁著,東則是拖著腮,一語不發的看著對方。
  
  兩個月前,說起來好像和老房子開始傳來哭聲的時間重合,據說生靈會停留在最為思念的地方,無論是人事、或物。
  
  東於是將在廢屋遇上的事告訴島崎。
  島崎則吃驚的說,妹妹之前似乎最喜歡和男友在那見面。
  
  「這樣的話,現在已經離開的妹妹,現在是在前男友的身邊吧。」東看向島崎,雖然只是胡亂的推論,但十有八九便是如此。
  
  點頭謝過。
  島崎慌忙的離開了東家。
  
  一個星期後,東在鎮上遇到了一個與島崎很像的高中女生。
  眼睛有點腫、但很努力的微笑著。
  
  「哦呀、生靈看來是好好回來了啊。」
  
  -召靈 The End- 2016/11/2 21:35

山精
  
  山邊空氣好,但冷的快。
  圍上圍巾走在街上的東,這麼想著。
  
  因為支氣管不好的關係,所以東在大學畢業後躲到這個偏遠小鎮養身,日子很平靜,除了看得見那些非人之外,其餘沒什麼好困擾。對她而言,時間在這個鎮裡像是靜止了一樣。
  
  抱著從遙遠都市買回來的書,東不著邊際想著雜七雜八的事,不知不覺,她已經越過了城鎮,往山林的方向去。
  
  「嗚啊!!」一聲驚叫,加上從樹林間衝出來的人,讓東回過了神。她本能側了身,就見對方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活像是大白天見鬼了似的。
  
  啊啊,心頭漫起一陣不祥的預感,皺起眉心,東向後方轉身,準備回自己家裡。
  
  然而,就在這樣的時刻,她感覺自己肩頭被什麼東西抓住,雖然要甩開那東西跑走還算容易,但要是讓他們追到家裡就更麻煩了。於是、東當機立斷的撥開抓住她的東西,轉身面向對方。
  
  眼前是個……很美的女人。
  飄在空中。
  
  「妳有……看到我的髮簪嗎……那個人送我的……重要的……」那女人穿著古式粉紫服裝,哀怨的望著東,眼淚一把一把的落。
  
  「……什麼樣式的髮簪?」東嘆了口氣,看來是不能抽手了。
  
  那女人是藤樹妖精,頭上總插著一支藤花裝飾的髮簪,那是許久許久前,一位男子送給她的東西,算是定情物吧。然而、最後那男子並沒能與她長相廝守,甚至連道別也沒有,就這麼消失在妖精眼前。
  
  即使男子無情,藤樹精仍舊寶貝著那髮簪,許久許久。
  
  「是掉了、還是被人拿走了?」東頭痛的問著。
  
  「應是掉了……掉在森林當中,可是……」無論怎麼找都找不著的話,那就是被誰拿走了吧?從藤樹精未說完的話裡,東這麼推論著。
  
  「我會幫妳留心,但妳得保證不再騷擾任何過路人。」在森林裡瞎找可不是個辦法,東決定到鎮裡去問問可能還快些,藤樹精點點頭,安安份份的回到森林裡。
  
  幾日之後,雖然天氣還冷,但有暖陽出現。
  東趁著這樣的日子整裡家中。
  
  髮簪一事沒有下文,說實話,也沒有鎮民會沒事跑到傳聞很多的樹林裡。一點線索也沒有啊,東靠在二樓的陽台,大傷腦筋。
  
  隨後,她又走向屋內某個不常使用的房間,打算將儲藏物清理清理。
  這時,她在一把收藏用的武士刀旁邊,發現了一支髮簪。
  
  藤花樣式。
  
  -山精 The End 2016/11/3 00:56-

物怪
  
  夜半,儲藏室裡發出了嗚嗚咽咽的聲音。
  這已經是東將紫藤髮簪還回去的第五天,每夜每夜,都傳來如此哀鳴。
  
  這讓東不勝其擾。
  
  「是誰。」這天,受不了的她終於走到儲藏室裡,無奈的問。
  
  那像是啜泣又像是哀號的低沉聲音並沒有因此停止,正在哭的東西也沒有因此現身,真煩啊,這跟她幾天前還回去的髮簪有什麼關係嗎?東頭痛的想著。
  
  「嗚嗚……」哭聲未停,東捏著眉頭張望,這時發現,被窗外月光映著的武士刀,似乎發出了光芒。
  
  這房子其實是祖父母的老家,祖父母過逝後便空了下來,儲藏室的東西也多數是他們留下的,因為不缺空間,東也就沒有整理。要不是那天心血來潮,也真不會發現那髮簪居然在自家儲藏室中。
  
  「武士刀?」東走向前去,喃喃叨唸。
  
  「髮簪……那髮簪……在哪裡、在哪裡!」從武士刀中現出了一位男人,俊逸的面容,身著古代武士的服裝,他用猙獰的神情恐嚇著東。
  
  「那不是你的東西吧,我才想問你是怎麼得到的。」恐怕是付喪神吧,物品久了產生靈氣,又或是被生前的持有者憑依,成為付喪神,又因有了情緒、而生成物怪。東看著眼前的武士,這麼想著。
  
  「那是……我撿來的……但,也是我許久前買下……送給一位女子……」
  
  許久前,當武士刀還是人類的時候,在山林間偶遇一位女子,很快他們便被彼此的獨特吸引。武士刀某天在市集裡,瞧見了相當適合女子的髮簪,他買下送給對方。然而,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有持續,鄰國進犯,武士連道別也不及,便前往沙場,而最後,也就這麼在戰場身亡。
  
  亡者的思念與悲傷的情緒附在武士刀上,雖然想再度尋找女子卻已無能為力,幾度經過流轉,才在幾年前被祖父母買下。而這在儲藏室的武士刀,偶爾會趁著好天氣化成人形到外頭散步,只是無法離開本體過久。也就再前些天,他撿到了藤樹精遺落的髮簪。
  
  身邊的妖靈精怪,總是很自然的就能牽上線啊,這就是緣份嗎?東翻翻白眼,對某些巧合實在覺得無法解釋。
  
  「那麼、明日我帶你去見髮簪的主人吧。」
  
  隔天一早,東拿著武士刀,向藤樹精所在的森林前進。只是透過刀具,東便能感覺到這付喪神的不安,畢竟許多事已今非昔比了吶。
  
  然而,當藤樹精與武士刀重逢之時,那相擁而泣的畫面,讓東明白了些事。
  世上倒也不見得沒有永恆吶。
  
  -物怪 The End- 2016/11/3 02:02
  
  結束了好幾天的拍攝,裴語憐精神尚可,但有些體力虛脫。剛結束兩個月左右的歐洲演奏會巡演,一回來就是接踵而來的工作,語憐在心底大翻白眼。
  
  說是這麼說,但這妖靈精怪的題材很是新鮮,短篇的單元劇讓她拍的很愉快。故事也不屬恐怖,而是有些溫柔的清新向。
  
  「故事,總感覺有點像夏目友人帳啊。」語憐複習著劇本,這麼對著身邊的經紀人說著。
  
  「哦、妳也有看那部動畫嗎?聽說的確是以夏目做為發想的。話說下一份工作……」子緣開著車子,一邊回應著語憐,對於他這沒時間休息的藝人,絲毫不感到憐惜!
  
  「我才剛從歐洲回來,就不能暫時放過我嗎……?」聽著自家經紀人馬上又要開始下一份工作,語憐忍不住抗議了。
  
  「沒門,給我補回這兩個月沒做到的事。」睨了語憐一眼,子緣露出了招牌的惡質笑顏。
  
  -The End- 2016/11/4 00:32
  
  
  
  碎碎念:
  因為一些關係,我怠惰了兩個月
  妖靈精怪這題目,我是以夏目友人帳的感覺做為發想
  短短的小故事,也訓練一下自己寫短文的能力。
  希望可以呈現溫馨的感覺WWWW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看到中間時真的覺得有些像夏目的感覺
原來語憐也有同樣的感覺啊
2016-11-04 21:35:21
貓澤冰淚
最近很喜歡夏目那種暖暖的感覺XDD
所以就這麼寫了OWO
2016-11-04 21:46:42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z7RL6C6.png:「表現得不錯啊!語憐,期待下次的合作啊!」

【系統提示】

裴語憐 獲得 才藝↑135、體能↑110、人氣↑205、魅力↓105、金錢455,000
裴語憐 額外獲得 抽獎券x2、譚雨龍好感度上升。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譚雨龍)x1
2016-11-27 23:53: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