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從 Jack x Elsa 的配對談女王的對象...

StudentC | 2014-09-20 20:24:22 | 巴幣 10 | 人氣 854


2022/10/15 修正字體標點符號及連結

--------------------------------------------------------------------------------------

先推兩位大大的作品
璦璿FROZEN吐槽型同人XD~
色之羊予沁【Frozen同人】妳的雪是痛苦的

嗯……該從何說起呢?
這樣說吧,我確實也不太贊同 Jack x Elsa 他們配在一起,
除了跨越公司/背景的作品, Jack 看起來只像個大男孩跟女王不搭這些因素之外,還有不少原因,
像是 Jack 在守護者聯盟原作裡面,是不老不死之身,所以如果真像那些 JE 配們所說的,
Elsa 8 歲, Jack 15 歲(?)
Elsa 12 歲, Jack 15 歲(?)
Elsa 18 歲, Jack 15 歲(?)
Elsa 21 歲, Jack 15 歲(?)
你可以預見到未來他們會怎樣了? 果然不能配嘛……

但是我也想為 Jack 說點話……


根據電影原作, Jack 在 2012 年時,已經活了 300 年,所以在 Elsa 出現的 1840 年時,
Jack 已經活了──不被看見、不被聽聞的活了──一百多年了……
也因此,如果說, Elsa 真的是第一個能夠看得見、聽得到 Jack 的人……
至少我不認為, Jack 會像羊大說的那樣,那麼輕易的就轉身離去……

更何況, Jack 是很喜歡小孩的,他見不得小孩在他眼前擔心受怕,這也是他被選為守護者的原因……

Jack 為了第一個小孩(他妹妹)而落入湖裡,
Jack 為了第二個小孩而和 Pitch Black 戰鬥……

所以,如果說, Jack 在聽到了一百多年來第一個能夠看到他、聽到他的 Elsa 說出了:

這樣的話之後……我再問一次, Jack 真的會像羊大說的那樣,那麼輕易的就轉身離去嗎?
至少我是堅決的不認同的……

所以,至少的至少,看在其他影片都有另一半,而 Jack 300 years alone 的份上,給他個機會吧……如果真要鞭 JE 配的話,也鞭的小力一點吧(笑)……

另推我自己寫的【短篇】【Jack & Elsa】我拿什麼來愛妳?


那麼接下來開始正題,女王的對象……

嗯……這又要從何說起呢?
那麼,就從 Disney 一貫的安排說起吧……

大致上來說, Disney 安排女角遇上另一半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也就是最老套的:拯救。這應該不用我多說,從最早的白雪公主開始,從拯救女角的性命,到拯救女角的心靈、生活、部落,還是其他甚麼,反正都是 save by a man 這樣的套路……

但放到 Elsa 身上呢?……嗯,抱歉, Elsa 太堅強了,強大到不需要任何人來拯救……

其實,在 Elsa 年幼的時候,也就是上面那張說出 I'm scared. 的時候,以及國王王后剛剛過世的時候,這時期也正是 Elsa 最需要幫助、最需要安慰、最需要被拯救的時刻……

如果在這時期,有個人能夠站在她身邊,那麼這個拯救者絕對就會是 Elsa 的真命天子了……
可是,並沒有這樣一個人出現…… Elsa 是靠自己自力度過了這個時期的……

說點 Jack 的題外話,
如果 Jack 真的在這時期出現,而且能夠解開 Elsa 的心結, Frozen 也就演不下去了吧……
而如果 Jack 在這時期出現,但卻不能夠解開 Elsa 的心結,那 Jack 也就不配成為守護者了……
而如果 Jack 不在這時期出現,那 Jack 就跟其他人一樣,也沒有任何優勢……
所以說,我不太贊同 JE 配,就是這個原因啊……

話說回來,那把這樣的套路放到續集呢?
還是那句話,抱歉, Elsa 太堅強了,強大到不需要任何人來拯救……
因為她的心結已經解開,心靈上沒有任何問題了,至於其他像是生命、王國、還是甚麼的……
呃……你認為史上最強的冰系魔法師,這些還需要依靠別人來拯救嗎?

所以拯救這個套路是行不通的……


再回到主題,那麼接著
第二種也是很常見的套路,共同的冒險經歷,也就是吊橋效應……

此項心理學的原理就是說,一對男女在恐懼的環境中,容易彼此產生情愫,原因可能是將因為害怕環境的心情誤以為是對彼此心動的感覺。

這類例子不勝枚舉……
像是 Frozen 裡面 Anna 跟 Kristoff 一起被狼追,一起被 marshmallow 追,一起掉下山……
Tangled 裡面 Rapunzel 跟 Eugene 一起掉下礦坑水洞,一起打怪(警衛士兵?)……
另外,這也是 Disney 女角能們夠認清楚她們另一半的時機……

那,把這個套路放到 Elsa 身上呢?
呃……你認為 Elsa 身為一個女王,還需要去玩甚麼冒險遊戲嗎?還會去玩甚麼冒險遊戲嗎?
更進一步的說,你認為,身為史上最強的冰系魔法師,她還會跟某人一起被狼追嗎?
她不反過來去殺狼就不錯了吧……(謎之音:求 Elsa 組隊帶練? XDD )

總之,冒險這個套路大概也是行不通的……


那麼再回到主題,還有
第三種是比較少見的套路,共同的夢想,一起成長的經歷……
這類型我目前只看到一個,就是天外奇蹟 UP 裡面的卡爾跟艾莉,所謂青梅竹馬不外如是……

那,把這個套路放到 Elsa 身上呢?
呃……先不說 Elsa 的夢想是什麼,但一起成長這點已經不可能了吧……


所以……
結論就是…… Elsa 很可能會找不到另一半……
( Elsa :不!我要離家出走……)


----------------------

又想到了,再補充一種,
第四種也是比較少見的套路,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理由……

這是很久以前 Disney 的影集威探闖通關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裡面的兔子羅傑 Roger Rabbit 跟他老婆潔西卡 Jessica Rabbit 的故事……

Jessica 有句很有名的台詞「I'm not bad, I'm just drawn that way.」
wiki 上說這句獲得了AFI百年電影史百大經典台詞的提名(但也只是獲得提名罷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會放到這裡講的,是 Jessica 對於她的另一半的解釋……
Eddie Valiant: Seriously, what do you see in that guy?
(說真的,妳是怎麼看那傢伙( Roger )的?)
Jessica Rabbit: He makes me laugh.
(他能讓我笑。或者霸氣一點的翻譯:他能取悅我。)

當然會這樣說,必須先有某些背景因素,像是 Jessica 是性感的大明星,不乏高富帥的追求者……總之,就是這樣一個聽起來很莫名其妙,卻又很合理的理由……

雖然這樣配對的組合,看起來就是很不搭……看這張 Jessica 跟 Roger 的圖:


那,把這套路放到 Elsa 身上呢?
……(無言)


所以……結論還是沒變……

創作回應

璦璿
還是想婊這組,會冰的動畫人物這麼多,又何須硬湊這兩個?
2014-09-21 22:09:14
StudentC
不只是Jack, 而是Elsa根本已經找不到對象了啊~(茶)
2014-09-21 22:23:47
亞波
關於JACK的配對除了跟其他守護者以外,幾乎都能確定是悲劇結尾
所以之前看完ROTG的時候陷入了一陣沮喪
2014-09-23 10:18:43
StudentC
嗯... 因為Jack是守護者啊, 是為了守護 "全部的" 小孩而存在的,
讓他變成只為了守護 "特定的某一個人" 的話, 也就相當於抹消守護者本身存在的意義了,
所以不只是Jack, 其他守護者也都是單身啊...
2014-09-23 11:14:06
Lydia
這樣看起來有點虐((往上望
Elsa才不是孤單一個人!! Elsa有Anna!
曾經看過一句話 假如要把Jack和Elsa配 那乾脆冰箱也和Elsa配好了(?)
話說Elsa那個年代(?)是1840?!OAO 甚麼時候出現的資料(?)
2014-09-24 22:06:23
StudentC
年代1840是官方設定集 The Art of Frozen 裡說的...

Elsa配Anna當然是沒問題, 可是你看最後她們抱在一起時, Anna看著Kristoff(觀眾方向)的眼神是多麼的lovely, 就該知道Anna遲早會嫁人...
到時候Elsa該怎麼辦? 難道真的要配冰箱? 那還不如配Olaf好了(笑), 反正有Jessica 跟 Roger這對前例在...
2014-09-25 11:31: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