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身為作家的我,背負者拯救妹妹的責任? 03

芷丹 | 2016-08-20 19:25:59 | 巴幣 8 | 人氣 170


  我手拿著鋼筆,開始寫作。
 
  過去,我時常這麼做,但在一次又一次的被退稿後,我喪失了信心。在那之後,我失去了寫作的熱情。
 
  當一個作家,放棄了自己,就宣告了自己的死亡。
 
  腦海中,無數的想法出浮現,寫了三個小時,才將短篇小說給完結。我看了又看,看了又看,總覺得許多地方很怪。但我找不出問題在哪,於是交給陳靜儀。
 
  他從我手上教過我搞紙,沒看多久,直接將稿紙丟在地上。
 
  「你怎麼寫出這種東西!」他怒斥。
 
  面對這樣的他,我無言以對。我無法摸清,他是真的生氣,還是裝作生氣。我思考了一下,想出了最好的回應。
 
  「我不知道。」沒錯,這就是最好的回應。
 
  「你以為裝傻就能逃避問題嗎?」他用嚴肅的表情說著,使我不敢在開玩笑。
 
  她說的對,我並沒有正視問題,而是選擇逃避。每當我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我都選擇逃避。我害怕失敗,害怕問題。
 
  過去的我有著許多問題,但我卻選擇逃避,選擇忽略,使得問題惡化,到無法解決的狀況。
 
  「給你一天的時間,把文章修改到最好。」說完,他便離去。
 
  「蹦!」房門被重重的關上,她,真的生氣了。
 
  我呆在原地思考,

  為什麼我要讓一個陌生人來我家……
 
  為什麼我要得讓陌生人教我寫作……
 
  為什麼這個陌生人,願意幫我……
 
  「為什麼……我一定得重新寫作……」
 
  我將地上的稿紙撿起,更加仔細的看。如果他會將稿紙留在這,那就代表我自己能看出問題出在哪。
 
  幾個小時過後,我將問題點全都找了出來。
 
  「難怪她會這麼生氣。」我輕聲說著。
 
  在我發現問題後,我非常的訝異,我居然看了這麼久,才發現致命的缺點。
 
  這部小說,劇情完全沒什麼內容。說白點,這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連大綱都沒有。
 
 
  九點,零七分
 
  「滴——答——滴——答——」牆上的時鐘,一秒一秒的過去。
 
  我待在桌前,寫了兩個小時的小說。
 
  我曾好奇,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但卻被阻止,無法離開家。
 
  窗戶外有鐵欄杆,大門被陳靜儀擋著,唯獨我的心靈,得到釋放。
 
  我將筆放下,做最後一次的檢查,確認無誤後,將稿紙拿給陳靜儀。他看了看稿紙,又將視線移到我身上,打量了一下。
 
  「如果,你給這部作品評分,你會給幾分?」這話,聽起來正常,但背後的涵義則是最難理解的。
 
  我將雙手放在背後說:「一部小說,只要結構正確,文筆正確,那就沒分對錯。所以,我無法給我的作品評分。」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了一下我,彷彿是在打量什麼。
 
  他輕哼一聲,嘴角微微上揚,將我這篇自認為最好的小說,放入了圓形的桶子中——垃圾桶,待了一會,確定他並不是「不小心」將稿紙放進去。
 
  「陳靜儀……小姐,我的小說有什麼問題嗎?」我的臉上,有著不自然的笑容,那並非我真正的笑容。
 
  「呼姆……看來,你的實力果然不如昔日呢。」他笑著說。這笑,並非嘲笑,而是最單純的笑。
 
  「叮——咚——叮——咚——」此時,門鈴響起,我注意到了靜儀的表情有了些微的變化,從單純的微笑變成了……面無表情。
 
  「已經來了……嗎?」他的語氣,如同他的表情,不帶任何感情,彷彿……換了一個人。
 
  「來了?」我緊皺眉頭,搞不清楚目前的狀況,到底是什麼來了,能使她變成這樣。
 
  「去找地方躲起來。」話落,她衝到門旁,做出了看似攻擊的動作。
 
  我快速跑起,找到了最合適的地方,既安全又能看清門前發生了什麼事。
 
  門被東西炸開,那東西看似有形又似無形,或許,她才有資格被稱之為「不速之客」吧。是個女的,身高看似矮我十公分,有著一雙紫色的大眼睛,她那黑漆漆的烏髮,綁了兩個辮子。
 
  「啊!」她大叫。我感覺到有東西在攻擊她,但卻看不到任何東西。而她也及時閃開,攻擊並沒湊效。
 
  「戀愛系作家——雅?」那位女性,用非常疑惑的表情看著陳靜儀。
 
  是朋友嗎?不對,如果是的話,為什麼陳靜儀不開門,而且門到底是怎麼弄壞的。
 
  先不管「雅」是不是再說陳靜儀,戀愛系作家是怎麼一回事?兩人就這樣在站在門前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任何攻擊的樣子。
 
  「應該安全了。」我心想。緩緩的走到樓梯上,突然間有東西朝我這過來。躲開後,我看相身後的牆壁,被打穿了。還好我閃得快,不然我早就死了。
 
  「別打他,他是……他是我朋友。」陳靜儀說完,便朝我這跑來。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待在原地。
 
  待陳靜儀過來後我問,「雅是真正的名字?」
 
  「是的。」他想也不想,直接回答。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堆的問題,但我最想知道的是,「她是誰?」
 
  「她……」陳靜儀將視線轉向那位女性。
 
  而她,走了過來。一步又一步,越靠近我越害怕,她到底是誰。
 
  「為什麼你會躲開?」她瞪大眼睛問。
 
  「知道有危險當然要躲開啊!」我大吼。
 
  語畢,我感覺到她的手掌中有著無形的東西便往後退,「喂!別想搞偷襲阿。」
 
  話落,那感覺便消失了。但我的視線,還是停留在她的手上。
 
  「連這麼微小的作家之氣都能感覺到。雅,這麼一來,我們就有三個人了。」她開心地對著陳靜儀說。
 
  三個人?這傢伙在說什麼?
 
  陳靜儀看向我,「為了方便稱呼,以後就叫我雅吧。她是我朋友,叫做白雪。」
 
  「你沒告訴他嗎?關於這世界的事。」白雪向雅問道。
 
  見雅搖頭後,白雪對我說「這世界的作家,都有著特殊的能力,而他們的能力通常與作家擅長的類型分類。」
 
 她接著說,「而這些能力,我們稱之為『作家之氣』」講到這,她停了一下才說,「剛剛那樣的作家之氣,必須非常集中精神才能注意到。雅都沒注意到,但你卻……」
 
  「卻能察覺到」這是她還沒說完的話。
 
  「看了你之前的小說,你是屬於……妹系作家。」雅突然說出了這句話。
 
  「妹系作家不可能察覺的到作家之氣阿,是不是哪裡搞錯了?」白雪說完,看了看我。
 
  我最擅長的小說,真的是妹系嗎……
 
  「總之,他的能力非常特殊。帶走吧」白雪說完,便拉著我的手走。
 
  被女生拉著手,這倒是第一次,我感覺到她手的溫度,這感覺……很特別。
 
  脫離想像的我,立刻停了下腳步問,「既然這世界每個作家都能夠感覺到作家之氣,那為什麼還帶我走?」
 
  「你的能力,比一般的作家還強大,甚至我跟雅連手都贏不了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