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街角的人景 - 住所

| 2024-02-21 15:25:34 | 巴幣 2 | 人氣 43

連載中日常
資料夾簡介
過往經驗人生,一幕幕的呈現並離開 ~
最新進度 老師存在的印痕

        台灣一般人大多數的薪資所得、可運用薪資、每個月底能剩餘至可被存下來的金額...,停在某上下班通勤的轉角路上,隨意撇到電線桿上標示出售房屋的訊息,看著那樣的資料由近年台灣房屋波動性來猜測,八成是快40年以上的中古屋了吧?
        現幾年間的無薪假和裁員潮、再到不少公司無法週轉或支撐的倒閉造成的失業勞工,以及運作的公司大都沒有加班的機會,貿易影響環環相扣且循環引發各種消費與經濟衰退,至少以台灣多數的正常月薪水平,真的有哪幾個正常人能靠自己有能力買下房屋的呢?一邊在等候紅綠燈時間結束下亂七八糟的心中吐槽,木然的經過那個轉角,不去看那些無能為力於高漲不合理的房價事實。
        經濟上可能除了富人外..,各國家真的很多地方的人都快活不下去,就是勉強打平溫飽度日!
        而其中有的因為高房價或高租金,造成基本生活都很困難,結果只能去住鼠/蟻/蹋房或網咖等惡質的破爛環境,或去住很不方便的露營車、行動屋
不然更糟糕只能以路為家於無家可歸的住涵洞、橋洞、火車站附近作為遊民的活過去!
        近期在YT看到這幾年很多國家都經歷在低薪資、高房價的處境,不管對方是否是年輕人為勞動人口的介紹,看過一個個經濟困難到最後越來越多因薪資無法負擔房價變街友的種種,有時真讓我發毛的難受,想著:是不是該事先買好帳篷或露營車預備?
        又心想:哪天沒錢可以租地方住時,至少不用連紙箱都搶不到,只能睡地上的!!!?
        小的時候孩子總夢想著快點成為大人,幻想過得更好更科技方便的日子,有很多人懷抱夢想或不時更換著志向遠大的目標,單純覺得幸福快樂就是長大的日子衣食無缺且沒有煩惱,有很多的選擇和希望。
        小孩子長大了,看到了自己時代下人生的現實,越來越多的人光應付基本住宿及日常生活運作,或許就已經拼盡了全力維持生存的條件。
        之後似乎會越來越難,身體呼吸在世上,心裡卻不時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這樣的世界幸福快樂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