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從前,有個人拿到了神奇的豆子

芷丹 | 2016-09-05 20:04:36 | 巴幣 530 | 人氣 1251

生活閒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日誌】那日

  從前,有個貧困人家,只能依靠著養的兩隻鴨生下的蛋生活,但當時蛋的價格算高,賣了二十至四十顆,只要節儉過活,便能再撐到下次生蛋時。
 
  然而,有天兩隻鴨子突然都不下蛋了,母親見狀便說,「威廉,你把這兩隻鴨都拿去城鎮的市場賣了吧。」
 
  威廉知道鴨不下蛋會有什麼影響,於是聽母親的話,想盡了辦法將鴨運送到了城鎮的市場。
 
  在剛抵達城鎮時,有名陌生的男子出現,告訴威廉,「我這裡有些魔豆,只要好好的種,便能長出神奇的果實。」
 
  「我已經沒錢了,我來到城鎮就是為了將這兩隻鴨子賣掉。」威廉說完,便將口袋給拉了出來。
 
  陌生男子看向威廉後方的鴨子,「不然這樣,你用一隻鴨子跟我換這些魔豆?」
 
  一隻鴨子換一堆神奇的豆子,怎麼聽都划得來,威廉很快地答應了,將其中一隻鴨子給了陌生男子。
 
  「既然有了魔豆,還怕沒錢嗎?」威廉二話不說,帶著另一隻鴨子跟魔豆回到家中,將這消息告訴母親。
 
  然而,威廉的母親可不是那麼的開心,「一隻鴨子才換到這些豆子!」母親一氣,將門關上,意旨威廉今晚別想進入家中。
 
  威廉連忙將魔豆收好,他覺得魔豆就是魔豆,才不是那種普通的豆子。

 
  由於被關在外頭,威廉今晚只好到養著鴨子的柵欄裡休息。

 
  「只要好好的種,便能長出神奇的果實。」腦海中浮現出這句話,威廉便想將魔豆種在養鴨場裡。反正那隻鴨都要變鴨肉料理了。

 
  他先在地上挖了一個小小的洞,再將魔豆埋入洞中。從附近找來了水桶,澆在魔豆上。

 
  不一會兒,魔豆快速的長大了。待了一分鐘,魔豆已經結果了,他的果實有兩個。形狀似長方形,非常的特別。

 
  威廉見狀,立刻將果實摘了下來。霎那,果實的顏色及外觀有了變化,右手的果實變成藍的劍,而左手的果實,則成了黑色的劍。

 
  不曉得,鴨子是看見魔豆還是果實,居然哭了出來。

 
  這故事,我們稱為「魔豆 害鴨哭」

 
 
  對了,明天晚餐來吃鴨肉好了。

創作回應

肥臭宅
2018-11-22 10:05:25
冥汙蘋果牛乳
2020-01-08 14:06:43
芷丹
國三寫的 現在都高三ㄌ
2020-01-08 16:01:31
肥臭宅
大學了
2020-04-10 18:27:39
ShihLong
自幹
2020-07-01 17:1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