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合作文】漸陌之情(YRSD 斷尾注意)

| 2015-12-27 05:34:29 | 巴幣 6 | 人氣 222

寫作用倉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已窗集中區

HI 好久不見

這裡是正式轉職為夜行性動物的阿明

剛剛翻遺物發現之前慘無下文的斷稿

之前還很夯很夯夯到每天都要打PVP不打睡不著打了(ㄌㄜ˙)睡不了(ㄌㄧㄠˇ)的艾爾的時候

那陣子超廚YRSD這對的

廚到我都寫了文了 雖然還是一樣寫到一半無下文

然後廚著廚著就廚出合作文了

老艾合作的YRSD胎死腹中產物

如果你看的出來哪邊是誰寫的也很厲害 不過老實說我只寫了一小小部分而已

輪到我的時候一看要寫打鬥畫面馬上裝死放生了

我就是不會寫打鬥畫面 ㄛ





  情同姐妹。

  她微微皺著眉,放下了手中的硯筆,對於自己練習書法上這次寫的字頗有感觸。

  自己,也有個妹妹。

  但是從離開家鄉之後,便無法再像過去那樣相處了。

  她一直相信阿煉哥哥在離開家鄉之後,是被魔族誘惑而墮入了魔道,那個烽火的夜晚,韓家已經犧牲了太多人,即使是愚願也好,她會盡其所能希望煉哥能夠走回正道上。

  亦或由自己的槍親手終結他。

  她很希望不會落入這樣的境地,為此她會試盡一切努力,賭上自己的一生。

  正直如她,為了追尋煉哥的路途上,人們給了她那樣本循正義,為其他人奮戰的身姿給予了響亮的稱號,如上天審判罪惡般的武者──「帝天」,若是平常,她大概會謙虛的拒絕,但是被冠上這稱號的那一刻,她帶著一抹苦澀的笑。

  滅族者,保護不了領袖的敗者。

  在自己所認為的正道得以伸張之前,名字已經愧無顏面以對,那麼就捨棄自己的名字吧,用這稱號,告誡自己,並從中獲得力量。

  「… …帝天,謝謝您賜與我這承負重望的美名,那麼,此刻我就是帝天… …堅守正道的裁惡者。」帝天的眼神排去了迷惘,對著沛塔騎士蘭托道謝。

  站起身來,稍微舒展下方才專注寫書法時正坐的雙腿,然後拿著那張寫著四字的書法紙頁,左看、右看,繼續懷念著。

  「冥王… …」

  自己的妹妹,在那晚之後與自己有著天差地遠的心境,復仇的烈火在那心中燃燒,她在接受路易莎的建議後,背離了家中的武道,反其行使用黑暗的力量,以求足以超越過去認識到的弱小自我,以絕對性的力量保護重視的事物。

  亦或摧毀眼前的任何敵人。

  殘酷的殺戮之姿,與自己背道而馳的邪道。

  厄泰拉的亞德村長賦予了如其名的稱號──「冥王」。

  將一切帶入煉獄之中的冥界王者。

  帝天無法認同,承載太多惡意的心,那樣的妹妹,到底能夠如何期盼著未來,仇恨帶來更多仇恨,一昧的追求力量達成毀滅,而忽略了「仁」、「德」、「義」,復仇的彼端自己的餘生又該如何度過?

  但帝天沒有阻止冥王。

  她盡可能的想相信自己的妹妹,不會踏上與煉哥一樣的路。

  起碼她們此刻的目標都是相同的──找到煉哥。

  明白一切的緣由,理解韓家被魔族攻擊的一切。

  而且冥王也是個絕對值得信任的戰友,即使走在不同的武道,她們的默契仍然遠遠超越了強大的艾爾小隊,毫無間隙的完美合作,以及兩人兩支髮簪上家族中守護著的銀狐之力。

  即使如此──

  「… …冥王… …情同姐妹嗎?……不,總覺得越來越不能理解姐妹這個詞彙的意義了呢。」

  「在看甚麼這麼入神?」不知何時出現在身後的冥王。

  「沒、沒甚麼!」不知為何自己需要驚慌的藏起那張書法頁的帝天。

  雲步霧行、形移影殘,冥王剎那之間便穿過帝天,一把奪走了她手中的書法頁,定睛一瞧。

  「快、快還給姐姐!」帝天滿臉通紅的湊上前去,卻被冥王一手擋住。

  「哼嗯──情同姐妹,嗎?」

  「呼嗚──不要念出來!」帝天羞澀的眼角閃爍著淚光。

  「很懷念以前被那樣稱呼嗎?」冥王將書法頁還給帝天。

  「……那個,那樣不是很正常嗎?但是妳似乎不只有捨棄名字的覺悟,連家人的羈絆也──「也捨棄了哦。」

  硬生生地被打斷了未完的語句。如果是平時的帝天一定會因為在意著禮節而蹙起眉頭,此刻卻是因困擾許久的問題輕易得到答案而驚訝著。

  「看來即使是將武術修習到了被賦予『帝天』的名號,想法卻天真到會愧對『帝天』呢。」冥王笑著。

  帝天看不清那上揚的嘴角究竟是不是似乎帶了些苦澀的弧度,那微瞇的雙眼與微彎的眉角究竟是不是似乎參雜著某種更甚於無奈的情緒。

  冥王笑著。看著那笑,帝天只覺著頭暈目眩,直至冥王留下只令自己驚愕的話之後隨即離去。

  「家人的羈絆,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捨棄了哦。能否再多努力成長一些呢?帝、天、姊、姊、大、人。」


  即使單單兩人的默契更甚於艾爾小隊全員,那卻好似僅限於戰鬥對敵之時。

  她們明明就是姊妹,明明就有著血之羈絆,明明默契更甚於任何組合--

  卻彷彿是觸到了逆麟一樣,姊妹羈絆之類的話題卻總是讓冥王如此。


  「或許是我的努力還不足以讓冥王認同吧……?」

  對於無解的問題,只能以客觀的心情來看待了吧?

  帝天是這麼認為的。

  緊握著拳,直至忘我地令指尖刺傷掌心,滲出血珠。

  不斷地付出努力定能收穫,帝天透過自己的武藝精進深刻的明白到這點。

  所以她很怒力。

  非常努力。

  努力到令人恐懼的程度。

  即使是追求絕對力量,捨棄正道的冥王,也不及這般。

  帝天比誰都深知力量的重要性,卻也比誰都怕力量會腐蝕一個人的良知。

  沒有能保護家族的力量是她心中巨大的遺憾,破壞她家族的是比她更強大的力量。  

  奮戰不懈的這雙手,接下來會成為保護家人的手,還是沾染他們鮮血的手?

  比起用盡全力橫掃千軍的武藝,帝天更希望用盡全力的緊擁著自己的家人。

  但是,此刻──

  共同守護著首領的族人們?

  不敵大量魔族強敵的力量,全員力竭壯烈戰死。

  曾經很親的哥哥?

  很早就離開了家鄉,再次返來便帶來了腥風血雨。

  一直跟在自己身旁的妹妹?

  為了復仇而拋卻一切阻礙自我的羈絆。

  現在沒有任何這雙臂膀可以緊擁著的家人。

  帝天才意會到自己多麼害怕寂寞。

  攤開那滲出血珠的手掌。

  反覆磨練過的手掌無數次起水泡、磨破、流膿、復原,結出了深深的厚繭,一點都不像女孩的手。

  「這還不足夠。」

  「還不夠努力。」

  「遠遠不足。」

  「必須,更加。」

  「更加更加的努力。」明鏡止水般的心。

  吐出話語的唇卻在發顫,蚊聲的呢喃斷斷續續的顫抖。

  明鏡止水。

  明鏡止水。

  明鏡止水──本應一如往常持恆之心應對萬事,從容不迫的隨時發揮全力。

  心中掀起的波瀾不止。

  現下卻是無以言喻的沮喪,倔強的仰望窗外的夜空,泛紅的眼眶中映著繁星。

  兀自閃爍。


**

  距離收復沛塔地區的奉獻祭壇已經過了大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戰鬥方式直來直往,一向單純的艾索德腰間多配了一把劍鞘做為武器。

  愛莎尋找月長石以萃取其中的力量,開始發展出近身的戰鬥魔法。

  蕾娜與伊芙彼此之間發展出的情愫,在伊芙成為熾天女皇後消逝無蹤。

  雷文本來封印的左臂再度解除限制,忍受著痛苦的他白了半邊的髮。

  冥王參與了沛塔騎士團剿滅殘餘魔族的行動。

  即使聚在一起也變得寡言,奉獻祭壇的苦戰令艾爾小隊為之動搖,甚至恐懼。

  帝天則依舊操著槍、練著書法,為著下次的戰鬥做好身心的準備。

  那日卻比預期的還要快,還要令人震撼。

  沛塔的東方,在夜裡竄起猛烈的濃煙,下頭泛紅的火光將烏煙給照的灰紅醒目。

  那裡座落著的都市是艾爾奧斯大陸的首都──班德。

  再度集結出擊的艾爾小隊,希望那只是一場意外造成的火災。

  他們的腳步卻在郊區邊境就停了下來。

  被黑夜壟罩的首都此刻成了一片火海,熾紅的灼炎貪婪的啃噬著人類的家園,霹啪的木質火星聲不絕於耳,偶爾夾雜著坍陷倒塌的巨大聲響,四處都有著野獸的咆嘯、嘶吼,人們的哀鳴、慘叫,金屬的碰撞、交擊聲。

  刺鼻的濃煙讓身處戰場外的他們也不由得再度回過神來,大步邁進步伐,偶爾可以看見班德城衛隊跟皇宮近衛隊與魔族交戰的身影,但艾爾小隊此刻的目標放在協助更多居民逃出這片火海之中。

  錯綜複雜的巷道與街區,環繞著他們,四處傳來無數混亂的聲響,在那十字路口上發揮了久違的默契,分散開來地繼續邁進深處。

  帝天飛馳的步伐一個蹴擊蹬在牆上,藉由槍的揮動與蜻蜓點水的二階空躍迅速穿梭著,跟在後頭的冥王則伏低了身子傾力衝刺,不時閃瞬迅步穿梭過傾倒的建築物高速奔馳著。

  飛躍的帝天顯然率先發現了些甚麼,再度蹬在牆上時一個空翻後大幅轉變角度,接著提槍向下俯衝而去,剎那間身影便消失在街道的另一頭。

  被拋在後頭的冥王不得不對帝天的速度感到驚詫,耳聞帝天提槍攻向地面後的轟隆聲響,再度加快了步伐踩上牆壁,跨出鬼魅般的飄虛不定,躍上屋頂後一個翻身落下。

  眼前是連接班德左右兩區,為了穿越巨大河川而建的希望之橋。

  此刻卻也在猛烈的火舌中垂垂危矣。

  冥王意識到針對自身而來的殺意而踏出迅步避開,同時提槍擺出狼牙式的姿態準備應戰,果不其然十數發箭矢準確的落在剛才自己的位置,確定好方位後,果不其然隱約中可瞧見躲藏在建築物中的魔族身影。
  
  饒是見到這片火海時故作鎮定的冥王,此刻也終於忍不住的露出了可怕的表情。

  太像了。

  彷彿魔族的殺戮永遠得伴隨著火焰與淒厲的哀鳴。

  



好啦到這邊就真的沒了

猜猜看哪邊是阿明寫的ㄛ

因為阿明寫的超少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