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男友力三十題 11:背影

| 2013-12-10 00:05:42 | 巴幣 6 | 人氣 156

寫作用倉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已窗集中區

又是一個好久不見

好像真的習慣用手機寫了

算了算了習慣了也好

這篇的字數比想像中的多

大概是因為直接以現在的工作當題材所以某些部分會特別想寫的更詳細

不過連品項都寫出來了好像就真的曝露了我是在哪間店

算了隨便啦



男友力三十題

11:背影


       每當到了下著雨的日子,就會特別期待下班的時間。
       並不是說不夠盡忠或是喜愛摸魚,若是要論對職業的忠誠心自己可是有信心不輕易輸人。

       更確切的來說、是期待那些待在辦公室裡頭的上班族們下班的時段。
       不僅能感受到店裡因忙碌而生的活躍氣氛、也能讓這個月的帳目表好看些——誰讓現在真的景氣不好呢。

       每當將封好杯的飲料遞給客人時總會忽然的感受到滿足與充實。

       送走了帶來這波忙碌的最後一位客人,在櫃檯前張望著。
       ——今天、她會來嗎?

       穿著上班族中常見的套裝、略為施妝的臉龐總是帶著讓人感到親和又不失朝氣的笑容,令人難以辨識究竟是要上班賺錢了還是下了班得以放鬆才會笑得如此愉悅。

       有時會放下過肩長髮、有時會綁成更添朝氣的馬尾、隨意的圈起時則是固定性的往左肩收攏。最後的那種綁法在店裡也是常見的,只是未曾去問過那究竟叫什麼綁法。

       她偶爾會在和那些上班族相同的時段來,但人多的話總是會悠閒的到不算小的等候區等待著人群少散才來點飲料。偶爾則是會到可以開始準備收店的時間才來。

       來買的飲料固定是大吉嶺鮮奶茶、少糖去冰。雖然曾經對她說過沒有喝很甜的話可以喝半糖就夠了。不過在一天一杯先是每種鮮奶茶之後確定了是喜愛大吉嶺之後又是一天一杯的將每種糖度都試過了才因似乎是獨鍾少糖的大吉嶺鮮奶茶而就此定了下來。

       看著外頭的天色已經暗下,藉著對面店家亮著的燈更能看清與不斷落下的雨滴。能讓人聽見又不會蓋過客人上門時點單音量的廣播電台正巧報著時間:七點半。再一個半小時就可以準備收店了。

       ——所以、她差不多要來了吧。

       結伴著的人們偶爾會三三兩兩的從開放式的店面門口經過,有些會邊看著牆邊的飲料海報猶豫、有些則因已有目的而看都不看一眼。

       閒到如此地步,也就只好對機台輸入她固定喝的——就等她來了。

       終於在因雨天而難得清冷的五分鐘過後她來了。撐著一把天藍色的三段式雨傘、臉上是她慣有的愉快笑容,今天是把烏黑的長髮都放下。

       似乎是因為在意收起傘後由傘上落下的水滴會因店內有顧客來店時的走動而在踏上階梯時就先收著傘順道輕輕甩了幾下。
        在這過程中即使皺起了眉臉上也依舊不忘笑容,實在是不忍打擾這樣的畫面。
       而且、側臉也很好看。

       似乎是滿意了的她才終於來到櫃檯前,習慣性的對身為客人的她道出了招呼用語後才又補了句:”今天也是喝大吉嶺鮮奶茶少糖去冰嗎?”
       愣了幾秒後她才笑著點了頭順道應了聲:”對,謝謝。”在點單機螢幕上蓄勢已久的飲料終於得以被印出,方才在聽見招呼用語而從休息區回到工作區的同事不慌不忙地將印有飲料品項的貼紙取下,隨即開始搖著茶。
       期間一直都是靜靜的,直到同事的”來店飲料好囉。”才結束了這段靜謐。

       將裝在塑料袋的飲料遞給她後又恢復到清閒,同事自作自的事,而我看著她提著飲料在店門口前打開傘的背影。

       ”明天見。”
       默默的在心裡對她說著。

創作回應

艾爾琈
感覺像飲料店小弟的單戀?
2013-12-10 23:58:55
其實是因為忽然想絡賽所以沒寫成預想中的樣子
2013-12-11 00:23:52
的路人甲
阿明上方解釋也太WWW(拇指
好像真的看過這品項(思

不過飲料店超多的啊OZZZZ
但這種淡淡的感覺真的很棒吶!
阿明的文章
2013-12-12 00:50:29
可是真的是這樣 好喝喔OA< 我做的這間好像也是從台南上來的 阿明的文章?
2013-12-12 01:0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