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寫作練習-回憶碎片、男友力三十題 12:"沒關係的"、週の小說:第十一週-懷念

| 2014-04-26 08:23:54 | 巴幣 10 | 人氣 190

寫作用倉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已窗集中區

大家好 好久不見

這裡是漸漸適應排班跟正職差不多 領的是時薪的 阿明

我是神祕的小精靈 兼 顏藝工讀生 ㄛ

這是練習 所以大概沒有那麼認真的感覺 見諒

東湊西湊寫完才發現標題快塞不下了

部分參考現實 部分豪洨

至於哪裡豪洨 相由心生(?)



【回憶碎片】



  迷茫的時候或許會忽然之間憶起許多往事。

  也許是吧。

  最近確實是陷入了迷惘之中,也的確是夢見了許多以前的事。


  比方說……

  因睡眠不足而趴在桌上小憩片刻,醒來時意識仍然朦朧。映入眼中的是她雙手撐在桌前,好奇地望著自己。

  接下來的對話記不得了,或許有也或許沒有吧。

  至今依然記的清楚的是、那刻她背光的身影有些刺目,清晰的五官輪廓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雙眼專注的看著自己。像隻好奇的貓一樣,睜大了清澈的眼……只看著自己。

  因為知道她做任何事都是確實的專注,所以、那時自己……有些慌了。

  至於為什麼慌嘛……記不得了呢。

  那年是國小六年級。



  或者是……

  她緊緊抓著右手的手臂,大概是很痛吧。深深皺起的眉和因著不願喊出疼痛而抿緊的下唇以及與平時相較之下更加蒼白的臉色。

  因為被分在不同的班,所以只能在下課時來找她的自己看到的只有這樣,後來知道的也只有她的手是脫臼了。

  但原因卻不曉得呢,也許是因為根本就沒被告知。

  說的也是、憑甚麼呢自己。

  也或許是,又記不得了吧、那原因。

  只記得她那極力隱忍的神情,大概是觸動了胸口某個柔軟的部分了吧--所以才會到現在還記著這件事。

  那時是國中一年級。



  又或許是……

  在將臨畢業的園遊會,與同樣是休息時間的她一同漫步在訪客禁入的二樓走廊。國小時一直同班著的情誼卻在國中後只因不在相同的班級而逐漸被時間磨至殆盡,兩人並肩走著卻皆是無語。

  午後的陽光灑上步在窗口那側的她肩上,樹葉的影調皮的落在她臉龐,已經看慣的蒼白映出累了一早的紅潤。

  總是熬夜的自己咕噥著又想睡了,而她則是笑了笑。

  開始會多想的自己看著校園長年栽種的樹而非再看著她,那些說不出來的樹名長到二樓三樓甚至更高更高。
  像自己這樣像她那般的人,最後無果的許多人,這些樹或許也看得多了,也或許結局通常是一樣的吧。

  國中的年紀,被長年教育的觀念綁住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那句沒能說出口的、「畢業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嗎?」順著兩人腳步,哽在喉中又被吞嚥下肚,然後停在胸口處。

  多年之後,成為心中的疤--再也消不去。

  那時是國中三年級。



  夢境往往到此結束,最初醒來時會感到惆悵會感到恍惚,直到現在大概是習慣了吧。

  會在夢中見到這些在醒來後又逐一回味到只剩下苦澀。會不會是因為、妳已經將這些記憶這些往事為了往前邁進而捨棄,任其悄然散落、然後我在夢中拾獲。



  五年前十年前的事,現在的我還有辦法記住還有餘力去想起。

  那麼十年以後呢?

  會不會連我也記不清當初妳像貓看著我的那神情?或是憶不起妳倔強不願喊痛的模樣?

  會不會只是在偶然中翻著畢業紀念冊逛著社群網站瞄到妳的名或是和妳要好的同學的名而懷念起這段或許到時會是二十年三十年前的事呢?



  不會的,因為妳說我是很念舊的人。

  不過其實、我不是念舊,只是想妳了啊。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妳散落的遺落的回憶碎片,我會在夢中拾起然後將之抱緊的。

  沒關係的,與其相信我們曾經相愛過,倒不如相信、我們只是曾經錯過了那麼幾年。

  只不過是錯過了將近兩位數的年份而已,沒關係的。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淡淡的哀愁QAQ~~~~
2014-04-28 13:14:30
蛋蛋
2014-04-28 15:46:13
的路人甲
加熱後可以吃掉ODO////
2014-04-28 16:37:11
美味
2014-04-28 17:5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