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遠古。三角路&五十二&

秋楓過客 | 2021-04-09 19:30:01 | 巴幣 4 | 人氣 177



&五十二&
 
        眾人來到兩人戰場,莫格身上的血液不斷流出,歲天師身上雖有傷口但數量比莫格少。
 
        「真沒想到這麼快,本想解決了莫格後再去解決你們,那……」
 
        歲天師一躍而上瞬間龐大水氣聚集在身旁周圍,莫格與眾人見狀紛紛衝上前阻止歲天師聚集魔力,可轟然一聲;水氣爆發,眾人快速閃避開來,這時歲天師見情況對自己不利,於是虛晃一招離開了現場。
 
        這時術法隨著歲天師離開逐漸地消失,莫格轉過對著湟朧紋說:「罪臣在此請罪。」
 
        「莫格!」艾索德看著眼前莫格跪下,湟朧紋上前緩緩伸出手,艾索德想上前阻止,但被艾麗蓋亞伸手擋住。
 
        「艾麗蓋亞?」
 
        「先暫時別動。」
 
        湟朧紋摸了摸莫格的頭說:「其實孤了解紋弟,他很善良,雖然孤氣憤你當年的計謀將孤殺害,但身處王家本是身不由己,況且孤貴為大皇子,要殺害孤的人無數千萬,不差你一人。」
 
        一旁的湟恒書、艾索德與艾麗蓋亞三人都感到驚愕,連同莫格也緩緩抬起頭驚訝地看著眼前人。
 
        「哈哈,無妨,孤知道這很驚訝,畢竟借身還魂是一大逆天行之事,但雷動……她……孤知道,她愛孤,所以對你憎恨,這是理所當然地,但對孤來說,孤無所謂,真的無所謂,當父王死亡的那一刻,孤就明白皇宮將會不寧靜,而身為儲位的孤一定首當其衝,而當年紋弟的母親,明貴妃又是一手掌半朝,所以……算了,那些往事不提也罷,反正希望你們不要怪雷動,她只是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
 
        「大皇侄,你的時間是不是不多了?」湟恒書上前詢問,艾索德疑惑地說:「王爺你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
 
        「借身還魂,需要的條件很多,而其中一項就是區域,皇侄,你是不是不能離開皇宮?」
 
        「哈哈哈,不愧是才平爺,是,孤不能離開皇宮,一旦離開,就只剩下兩個時辰的時間。」
 
        「這點雷動知道嗎?」
 
        「她知道。」
 
        「但在戰鬥中,她沒有叫你回去?」
 
        「才平爺,你也知道,一旦契約解除,就覆水難收,不是嗎?」
 
        「……也對,不然現在的我們傷痕累累,你也無須說出剛才那些話,畢竟你的實力現在可以打敗莫格;與被部分能力封印的我,就算身旁兩人前來幫助,按照你現在的能力應該綽綽有餘。」
 
        「哈哈,才平爺,你把孤想得太厲害了,其實孤也害怕你們一同聯手將孤格殺,不過這也是難與預料,然而現在孤有點累了,況且這是屬於紋弟的時代,所以當大哥的孤,也該放手了,雖然有點捨不得,也有點不甘心,但來這裡,或許……或許,孤真的很喜歡她。」
 
        湟朧紋將莫格撫起身說:「那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你們了,雖然朝中對於王爺你的事情感到疑惑,但是四司應該會幫助你,畢竟他們是搖擺不定的草,就如同告知孤,戰場在哪的事情一樣。」
 
        「恩,我會好好利用他們,至於雷動與莫格,我會將他們好好安排。」
 
        「那就拜託你了。」
 
        湟朧紋走回到雷動身旁,其他人也跟隨過去,他慢慢蹲下身,並將雷動態其上半身,親吻雷動的額頭說:「感謝妳這段時間的照顧,還有別再忌妒了。」
 
        雷動眼角慢慢流出淚水,這時烏雲散去,陽光透過雲朵之間灑落在森林中,湟朧紋身上散發出一點一點的光芒並逐漸消散而去,湟朧紋整個人倒在泥土之間。
 
        莫格想上前抱起朧紋,但被湟恒書阻擋,然後大聲喊說:「四司,你們應該目睹了一切,然後現在,你們要歸順我麾下,還是等我出皇宮在殺回來?
 
        「雖然很想將王爺你在這裡格殺,但我們不會,畢竟身為四司的我們本來就是遷就現今皇帝的決定,然後我們將會持續輔佐這個國家,直到最後毀滅的那一刻。」南太祖說完後緩緩退下,接著湟恒書抱起湟朧紋的身軀緩步走回皇宮,而這一路上單獨行走。
 
        艾索德、艾麗蓋亞以及莫格三人前去觀看雷動與潔克的狀況,發現兩人仍然有生命氣息,於是前往與蕾娜他們會合,眾人找尋到一處郊外的無人草屋休息,接著艾索德跟三人講述在森林發生的事情,接著在此等待湟恒書的消息。
 
        等待之間眾人都在消化這些事情的發生,當然眾人心中都留下一顆無解的石頭。
 
        為何歲天師要現在反抗?為何他不在皇室大亂時抓走其中一名皇子就好?為何雷動要與艾麗蓋亞示好?為何雷動會反抗歲天師?以及四司的搖擺不定這又是為何?
 
        許許多多的疑惑在每個人心中打轉,可如何運轉仍得不到一個答案,只能默默地去承受這樣的結果。
 
        經過一月的時間過後,湟恒書飛鴿傳信到莫格手中,他與眾人相約一個時間到寺廟碰面。
 
        「看來事情處理好了。」艾索德注視著莫格,莫格點了點頭說:「恩,看來是這樣沒錯。」
 
        「那就等王爺回答所有的問題,還有艾索德,你再詳細詢問關於地神心靈的事情,我相信不可能只能像歲天師一樣,才能夠得到這項物品。」艾麗蓋亞說時艾索德陷入一陣沉思,因為當時聽到需要犧牲兩國國王的生命,就十分猶豫是否還要繼續下去?還是另尋回去的路。
 
        「艾索德?」
 
        「恩,我知道了。」艾索德輕輕點了點頭,這時莫格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髮說:「不用擔心,師傅知道這件事情,畢竟他也窺探了你一部份的記憶。」
 
        「恩,那就等待王爺的好消息。」
 
        眾人等待到那一天後便前往到指定的寺廟等候,剛到達寺廟就被裡面的住持款待到後山的修行堂中等候王爺的到來。
 
        「看來一切都平穩了。」
 
        「恩……」
 
 


書櫃(點擊即可)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4-09 22:41: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