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烏蘇拉與人魚公主(上)

| 2015-07-27 04:22:47 | 巴幣 8 | 人氣 373

寫作用倉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已窗集中區

hi 好久不見

這裡是阿明

日前整理手機記憶卡備份的資料的時候很不幸的發現



有很多他媽的未填的坑阿啊啊啊

自由和快樂還給自己以後大概就會開始認份填坑了

本篇的章魚叫做烏蘇拉大概只是因為作者缺乏命名天分所以很不巧的撞名了吧

應該是跟迪甚麼尼的小甚麼魚沒甚麼太多的關係

只是剛好撞名又剛好撞種族而已

世界上的巧合就是剛好會這麼多嘛

好啦基於偉大的版權原則我們還是先向迪士尼公司的小美人魚公主致個敬

標題後面會有個上是因為雖然有想好要怎麼寫了不過今天上的是晚班之後有排連休所以打算連休的幾天動工

對了跟你們問個卦 有沒有要離職以後排班就被迅速壓縮的八卦啊?

回歸主題 總之烏蘇拉應該不會拖到分成中再來個下 希望我們能僅以上下來解決這個問題

寫完烏蘇拉以後大概就是寫麵包那邊的欠稿了

如果還有其他欠稿的話麻煩提醒我一下 上了年紀以後記性很容易變差

然後我絕對不會坦承靈感只是來自一本章魚與公主的扶他觸手百合本。

只是有一天做夢夢到開頭很像的故事所以就開始寫了

你們信嗎?




  【烏蘇拉與人魚公主



  海底就如同陸面,有著許多種族。或許是共存、也或許是默契上的井水不犯河水。

  烏蘇拉在章魚一族中是唯一未曾患過疾病的年輕一代,同輩早已死的死病的病了。

  海底的深處無法被陽光照射到。對時日早已麻木到了沒有時間觀念。

  --即使如此卻仍然能感覺到同族們的生命一點一滴的消逝。

  即使、對此感到焦躁不安,卻仍然無能為力。

  不知不覺中、只剩下烏蘇拉了。

  察覺到的時候,章魚一族只剩烏蘇拉仍然存活著。

  沒有新的生命誕生、大家都成為海藻的養分了。

  連害怕孤獨的恐懼都還來不及理解,就已經讓名為寂寞的情感麻木了不安的情緒。

  現在的每天只是思考著『什麼時候我也會成為海藻的養分呢?』,這樣的事情。

  但是就是無法陷入永遠的睡眠中啊--

  每天總是會在一樣的時間睡去、每天都會在相同的時間醒來。一分一秒、絲毫也不差。

  若說章魚的生命力是很強韌的、那麼族中其他的同伴們是怎麼回事?

  老的老病的病然後大家全都步向了相同的結局--死亡。

  若說章魚的生命脆弱到如此不堪、那麼存活至今的自己,又該怎麼解釋?

  明明每天都和日漸衰老的長輩們相處、明明每天都與日益病重的同輩們共處--

  為什麼?只有自己依然無恙。

  即使是經過了無數歲月的現在,仍然毫無半點死亡或發病的跡象。

  依然是每天想著『什麼時候我也會死去呢?』



  即使抱著消極的想法,烏蘇拉仍然會在每天的睡夢中見到、族中的最後一位長者在即將逝去前對她囑咐遺言的場景。

  『我的孩子啊、即使我們都死去了……也請不要在那之後就變得怨恨一切。……至少、請不要變得……
  長者還未將話說完就斷了氣。烏蘇拉有時也會自嘲的認為自己僅僅是因還未猜想出長者當初想說的、來不及說完的,所以才還沒死去吧。

  在為同族們整理遺物時烏蘇拉發現自己對於科學類的資料有著極高的興趣。
  --反正短期之內也死不了。

  這麼想著的烏蘇拉索性在整理完所有族人的遺物之後將和科學有關的資料都搬進了自己決定要居住的、原先族長居住著的屋子。

  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即使不清楚研究著的究竟為何也無妨,僅僅是想得到生存下去的助力罷了。烏蘇拉總是如此告訴著自己。

  日復一日的平靜直至被意外的訪客打斷。







  她和父親大吵了一架。

  以皇室成員的自由與門禁時間為序幕直至人魚一族的選親原則再到由先祖傳下來的人魚一族與人族和其他種族有記載甚至有些不及備載的各種故事最後以大聲的『砰!』作為收尾,另外還附帶了玻璃碎裂的聲響以及父親憤怒大呼衛兵的聲音。

  於是,她,人魚公主,就這麼翹家了。

  即使只是為了賭氣,她也不願意再回到毫無自由近乎被囚禁著的生活,皇室太多的規矩壓的她喘不過氣。

  一邊漫不經心地想著一邊漫無目的的游著直至距離人魚族領地已有了好一段距離的地方,回過神時才發現周圍近乎遍布漆黑。

  『深海的能見度也真不是普通的差。』努力細起眼往遠方看著,某處朦朧到幾乎會被誤認為是錯覺的光成了她唯一的去處。

  『即使會被吃了也無妨,下輩子投胎就算再做人魚也不要再做人魚公主。』像是要振奮自己一般鼓起了臉頰用力的呼出了一口氣之後提起精力與幹勁游向光亮處。







  離光源越近,她發現似乎是到了一處可以被稱為村落的地方,只是村落中點著燈的只有一處。靠近其他沒有點上燈的房子努力細起眼一看,皆是鏽跡斑斑。


  『大概是不幸都死光了。』胡思亂想著的到了亮著燈的房子前找到了門,深深呼吸之後敲了幾下。


  半晌,隨著吱呀聲門打開了,室內明亮,可見範圍內卻沒有生物存在,她有些害怕卻仍然踏入房子隨即關上門。


  --若說為何我還未死亡,大概是因為我尚未知曉愛為何物吧?



暫時到這邊

本文作者臨時起意 又名任性公主纏上我

走向最後究竟會怎麼樣老實說我也還在猶豫

然後我蠻想請有看到這邊的人幫一個忙的

拜託請給我們美麗的人魚公主一個名字

拜託大大

然後啦提前說一聲

我回來摟:)

創作回應

麵包先生
就叫她
茉莉爾吧
2015-07-27 04:43:03
英雄 是你?
2015-07-27 04:45:18
麵包先生
閉嘴 笨狗!!!!
2015-07-27 04:46:33
你害我又丟臉了
2015-07-27 04:4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