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幸福美滿的故事-「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

狐良ch. | 2015-04-11 12:48:09 | 巴幣 16 | 人氣 352

作者:からて
插畫:わんにゃんぷー
台版:台灣角川/全一卷/2014
日版:MF文庫J/全一卷/2013
類型:現代奇幻、溫馨、短篇


劇情簡介("v")


每天平凡無奇的日子不一定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一向形影不離的好友某天竟摔進時空隧道的另一端,跑到一千年後去了,為了追尋好友的下落,超愛吃馬卡龍的天真少女參加科學人體實驗獲得了不死之身,開始了千年之旅。

  其間地球經歷了種種可怕的問題——瘟疫、暖化、隕石撞擊、外星人來襲、核武、輻射……

  馬卡龍女孩最後能否得到屬於她的幸福呢?

  這是日本網路小說界當紅新人作家與Nico Nico動畫人氣繪者,為您合作呈獻的短篇集。

  內容包含超愛吃馬卡龍的天真少女生存一千年的故事、能與水泥對話的女孩的故事、奇妙外星人啪啦啵囉噗嚕的戀愛故事、以及來自蟬王國的蟬子的故事……


  一則則幸福、心酸、可愛,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



心得喔喔喔喔(OAO)



  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巴哈上打的心得文,以前看到不改大寫的心得文就很想寫看看了!(所以表格是抄襲?)因為根本不會高產所以也沒什麼短心得長心得的差別了w
  
  這裡不談故事,單純只是我對本書的心得。(想看故事的去看不改的心得文喔喔喔)






  「其實,我有些話一直很想對你說。」


  看完整本書再闔上,在書條上的這一句話真正的貫串了全書。
  在這四個單純可愛的故事裡,其實主角們都是為了去將某句話告訴某個人,而在我們眼前敘述、演繹出這一個個故事。
  
  有點複雜、傷心的地方就用笨拙的話語輕輕地帶過去,又不會流於讓人討厭的風格,在讀者(我)的心底不斷地掀起一點一點的感動,拉出一絲一絲的想像,然後在看完之後心滿意足地呼出一口氣。
  

  「回到初心的神奇作品。」
  

  就是這種感覺w撇除這本書所帶出的那種像童話般的甜蜜感,在字裡行間裡根本沒有理由去讓人家想「合理性」等等的問題,因為很「有趣」,人在看到有趣的東西的時候是不會去想眼前的東西合不合理的,我們只會被故事吸進去,單純的享受在其中。
  是不需要考究、評斷,難以出現討厭感的小說
  
  我覺得作者是不是在最後才想出第一篇
「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呢?
  總共由四篇小故事連起來的這本小說,在看的時候讓人有倒吃甘蔗的感覺,故事和角色也越來越單純、越來越荒誕無稽,就這樣讓我引起了這樣的聯想。
  雖然可能無關緊要,不過有了這種感覺之後再看一次,就出現了不同的感想。
  
  說不定,這一切的結果都是為了最後一個故事所開始的呢w



                               參考評價:值得一看!





  以前第一次看到同學買日版原版的輕小說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真的好小本,跟翻譯過來之後的「輕」度完全不一樣(然後我還看得這麼吃力),在看到「馬卡龍女孩的地球千年之旅」時我馬上想到,原版到底有多小本呢?





創作回應

不改
日本的文庫本算小,所以便於攜帶XD
話說,未來還會繼續寫心得嗎?如果有意願繼續寫下去的話,可以加入這個公會,這邊專門蒐集寫心得的寫手。格式沒關係,只要便於整理就好[e29]

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10177
2015-04-29 22:44:35
狐良ch.
吃我一發大師球WWWW 應該要等考完指考再來發了qWq
2015-04-29 23:14:37
左腦幫助了我的右手
神串留名?我預言六個月後的自己
2015-04-29 22:57:50
狐良ch.
甚麼神串w是要開始寫心得嗎?w
2015-04-29 23:19:26
17
我之前在公車上看到有學長在讀原文小說 超小本XD
2015-04-29 23:06:26
狐良ch.
看久了有一種精緻感啊w
2015-04-29 23:20:41
光翔
想不到有一個隱藏寫手在這裏(?)
文庫本真的很小又容易攜帶,結果翻譯過來後就是要搞大也真是夠了=v=
2015-04-30 03:15:12
狐良ch.
隱藏腳色登場~~~~Kira
可能是翻譯成中文自然而然就變多了(?)
2015-04-30 06:11:57
絕對的孤獨者
這本書好看!
2015-11-07 20:28:18
狐良ch.
真的超好看wwww你現在回我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發心得文的心情了QAQ
2015-11-07 21:52: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