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OH! FATHER閱讀心得

Zu∮Dot | 2015-03-12 01:43:29 | 巴幣 8 | 人氣 276

OH! FATHER閱讀心得

  OH! FATHER這本書光是書名就讓人的目光為之一亮,不過因為他書名是英文的經過他數十次都沒有注意到,之後在上次的台北過既書展遇到它之後,徹底的對它產生了興趣,開學後在圖書館看到它馬上就借來看。

  這本書的流暢度好得讓人沒話說,所以讀起來沒有什麼特別難懂的地方,只會有很有去會讓你想看兩次的地方,作者在後記也有提到這本書是用他最擅長的方式來寫的,不過其中也有長是加了一些和其他作品不同的元素。

  差點就忘記介紹這本書的作者了,伊坂幸太郎,我還蠻喜歡這位作家因為他的文風相當的輕快有趣,這本書的前半部約到一百頁的地方都是在寫人物之間的關係,主角的個性,女主角的出場,主角四個父親和他們的性格。

  主角有四個父親在讀者眼中看起來真的很有趣,真的沒有辦法實際認真的去想像如果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會有什麼樣的個性,不過也還好主角的四個父親都各有長處,讓主角由紀夫成為了一個在大家眼中看起來是一個十像全能的中學生。

  在書中可以看到主角有冷靜的性格,冷靜的分析每一件事情即便是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情他依舊可以整理的相當有條哩,選擇一個損失最小的方法去面對那樣的狀況。

  心中難免會想像自己也可以像主角那樣面對事情,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而多數人的個性都是軟弱的,因此書中的主角會是心目中的那個自己的投影,因此產生同情心會想繼續看下去。

  ∢ ∢ ∢

  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笑了,不是輕蔑的笑,而是真心感到開心的微笑,怎麼想那樣誇張開心的結局怎麼可能會發生,不過心中卻相信的那種結局的可能性,在這本書中提到了一點社會黑暗的地方,大部分都是以輕快詼諧的文字帶過。

  不過其中還是有讓人喘不過氣的恐怖橋段,會讓人切身的感到恐懼,那樣的事情恐部分子有可能存在自己身旁的可能性,黑色會進入自己日常生活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只能任人擺佈無力抵抗呢?

  同樣的也讓人想著如果稍微努力一點,是不是就離那樣美好的結局更進一步了呢?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學到了三件事情:

 一、除非你像主角一樣十項全能不然不會有女生貼你。

 二、人生中有意義的事情,乍看之下都是在作白工。(摘自內文)

 三、要讓別人信任的第一步就是作給他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