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有頂天家族。閱後心得

Zu∮Dot | 2015-03-17 15:15:35 | 巴幣 24 | 人氣 333

【心得】有頂天家族。閱後心得

  有頂天家族的作者是森見登美彥,在這本書之前也有看過一本這位作者的書,那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那是一本輕鬆的書籍看起來相當的愉快,閱讀起來相當的愉快。

  我和這本書是在學校的圖書館相遇的,真的是很巧呢沒有想過會在學校的圖書館遇到這本書,其實是它可愛的封面吸引了我,明明都已經不是小孩,不過卡通式封面的書籍,對於電視兒童出生的我們來說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這本書說是一個故事比較像是一個故事的其中一小段,這個故事主要介紹的是狸貓的故事,狸貓、天狗、人三者混雜在一起的大雜燴,一個隨興不把規則當規則看的狸貓,和一個閃到腰幾乎沒有法力的天狗,還有一個被老天狗俘虜的女孩偷走了天狗的得意絕技,發出高傲的天狗笑聲讓正牌的天狗都自嘆不如。

  狸貓是四兄弟有著他們父親遺傳下來的傻瓜血脈,他們父親就是傻得被星期五俱樂部煮成狸貓的狸貓,狸貓火鍋是星期五俱樂部每年尾牙必吃的一到主菜,每年到那個時候全京都上下「狸心慌慌」。

  大哥有著父親的耿直,想接下父親遺留下來一族族長的責任卻沒有那樣子的才幹,二哥繼承了父親閒逸做起事來都提不起勁,老三繼承了父親好玩的個性,老么則是繼承了父親的冒失。

  故事中人物的介紹主角就真的會讓讀者很清楚的知道這個腳色的個性,還有在什麼狀況下會做出什麼反應,連讀者都可以預知到的反應,不過預知到意義也不大因為不是推理小說,感覺比較像是嘴砲小說。

  值得一讀卻不夠值得再讀。
 
  ∢ ∢ ∢

  雖然感覺這本書真的不錯,不過沒有辦法看到書中的核心價值,我想很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夏天到了天氣好熱啊,這故事的季節是在秋天和冬天,閱讀書籍的時候找和當節氣相同的內容讀起來會比較能感同身受,不過很少書籍的內容是在夏天,因為大多數的時候夏天大家都會進行室外活動,作者當然也不例外,冬天的話自然稿數也會比較多一些。

  下一本書我決定借學術性的書,物種起源感覺不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