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Lush Life》閱後心得

Zu∮Dot | 2015-06-06 21:57:46 | 巴幣 6 | 人氣 218

《Lush Life》讀後心得

  本書的作者為伊板幸太郎,這位作者的書依舊讓我覺得相當的神奇,應該是說讀到本書快結束的時候,事情漸漸明瞭豁然開朗的感覺與眾不同,看過了一些推理小說的人都知道,其實幾乎每一本書中都會有命案的發生,而且每一個兇手都有迫不得已的理由和深刻的事情,但我在這裡讀到的是生命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論是現實中的人物還是作者筆下的人物,在面靈挫折的時候都會有所謂極限的邊緣,而故事中的人們往往就踏過了那樣的邊緣,現實中的我們經常會有不敢提起勇氣的時候,其實那也讓這個世界和平了許多。

  雖然這本書也一樣有命案發生,在最後面沒有人解開這個命案,只有讀者和作者而已,對了還有故事中的【神】這個角色有點像是現實世界的人看著那個世界的故事,在故事的世界中沒有人有交錯的劇情,每個人都是故事接力棒的主角,一棒接一棒的過著,故事才能進行下去。

  蚊子就是神,要解剖神,因為神死的話那麼人們就不會活著了,胃就是我的神因為它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掌控著我的生命……

  以上都是故事中許多讓讀者我覺得相當突發奇想的人生歪理,可是正是因為這樣這個故事變得相當的活潑,故事中的主角們不再只是背負著沉重的未來要找出殺死自己親人的壞人。

  人會因為自己做錯事情感到恐慌,會因為外界不斷的打擊而心灰意冷,想要將自己的生命靈魂寄託在別的事物上面,有人寄托在宗教上面,有人寄托在名偵探新教團,有人寄托在一隻路邊流浪的老狗身上,各式各樣的情況都有,但他們都是因為內心需要有一個寄託,每一個人都是現實世界也是如此。

  在故事中有個人物自嘲,自己居然會想要依賴這樣的事物,而且在其他人的眼中這根本就不是可以依賴寄託的事物,不過也只是苦笑而已。

----------------

  這篇故事最有趣的地方是,在一開始的時可能會有點混亂,看似只是場景的轉換為什麼會這麼的混亂呢,其實不只是場景的轉換而已,這是作者的一個小小心技,除了場景和故事事件的轉換之外就是時間點,每個故事的時間點不斷的交錯,等讀到很後面的時候,就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才怪。

  當查覺到這一點的時候,內心第一個想法就是,搞什麼鳥,這本書的內容還不夠鳥嗎,會這樣吐槽著並且愉悅的繼續看下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