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 "國際觀" 的啟蒙人,把我從美國幻想中喚醒

—— | 2015-02-25 21:00:27 | 巴幣 8 | 人氣 275

機器翻譯:
比利時每週樂Vif蛋白與塞爾維亞導演埃米爾·庫斯圖里卡誰說,烏克蘭衝突上演了美國,並提醒在他的家鄉波斯尼亞戰爭中他談到。
他的新短片集的發布之際,導演庫斯圖里卡,一個著名的塞爾維亞導演國際公認的一些廣受好評的電影,比利時每週的Vif樂談到的情況在烏克蘭,這讓他想起了戰爭中的前南斯拉夫。

庫斯圖里卡指責美國不僅打破給戈爾巴喬夫約沒有北約擴大到東歐,也為通過幫助啟動的邁丹廣場舉辦遊行烏克蘭衝突的承諾。庫斯圖里卡說,烏克蘭衝突開始了類似的波斯尼亞戰爭,這在庫斯圖里卡的家鄉薩拉熱窩開始的開始。在基輔,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時,狙擊手開始在人群射擊。最初,的亞努科維奇政府被指責在人群射擊;然而,不久的故事成為低迷,報告出現後,外國僱傭兵可能已經聘請了拍攝的人群在邁丹。類似的事件發生在波斯尼亞:未知狙擊手殺害了幾名示威者,每個人都指責塞爾維亞人,但最終沒有人真正知道是誰送的狙擊手,庫斯圖里卡說。
當被問及他是否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他的立場烏克蘭,庫斯圖里卡說,在烏克蘭目前的情況是不是支持普京或被反對他,而是對被新納粹分子在當前政府在基輔的前列。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新納粹團體與烏克蘭政府密切相關的,說導演。
總結他的採訪,庫斯圖里卡說,他一直多元文化的堅決擁護者,作為多個文化帶來的不同口味的生活。他說,南斯拉夫破壞後,很多它的文化的丟失。文化具有巨大的力量和它帶來的文明,庫斯圖里卡說。




陳真
2015.02.22
西方散播民主之處,災難將隨後而至。
Kusturica 近日接受訪問時說:"Where west comes to spread democracy, disasters follow." 西方散播民主之處,災難將隨後而至。
Kusturica 和安哲羅普洛斯是至交好友,兩人都從不掩飾對於美帝侵略的強烈厭惡,經常對於當下的各種戰亂衝突發表反西方見解,特別是Kusturica。
安哲羅普洛斯早年參加希臘共黨,積極於政治;跟Eleni一樣,雖然都是藝術家,但政治態度鮮明,而且年輕時都有過一長段的反抗歲月。
Kusturica 應該是1954年出生,比他們兩人年紀都要小很多,但現在也差不多六十幾歲了,批評西方侵略戰火的力道卻反而越老越猛烈,引起不管是右派或左派的一致敵意,欲除之而後快,幾度有團體揚言要對他不利,並且真的付諸暴力行動。但 Kusturica 仍然持續大力發表反美言論,許多自命是什麼民主自由人士的混蛋,對他也非常感冒。如果哪天消息傳來說Kusturica被暗殺,我不會感到意外。
他這回接受訪問的大意是:
Kusturica說,烏克蘭衝突是美國一手設計,這讓他回想起當年自己家鄉波斯尼亞的戰火。Kusturica指控歐巴馬撒下漫天大謊,美國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並以民主之名,刻意製造衝突,進而挑起大規模戰火。
他說,美國的操作手法跟當年起源於自己老家薩拉耶佛的波斯尼亞戰爭十分類似。所謂民主抗爭的幾名群眾,突然遭到不明槍手的射殺,戰亂衝突於是越演越烈。後來卻發現,槍手很可能來自外國僱傭兵的刻意作為,以便嫁禍,挑起衝突,就跟當年之指控塞爾維亞一樣,進而爆發整個南斯拉夫內戰。不明槍手從何而來?確實真相,迄今不明。
記者問他是否支持普丁。Kusturica說,重點並不是支持或反對普丁,重點是我們不應該容忍跟烏克蘭政府關係密切的法西斯新納粹勢力。Kusturica說,他始終是個文化多元主義者,相信文化的多元將給生命帶來更多不同風貌。他相信,文化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帶來文明。但是,當南斯拉夫被摧毀,許多文化都消失了。而我能做的就是拍電影,希望它帶給人們一點溫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