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国新法案拟“作废”中国企业在美专利,华为在美两万专利失效

—— | 2023-11-14 11:56:05 | 巴幣 0 | 人氣 153

2023年11月2日,美国国会议员斯科特·菲茨杰拉德(Scott Fitzgerald)提出了一项备受争议的法案《Countering Chinese Espionage Reporting Act》,该法案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获得一致通过。这一法案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可能会对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专利权产生严重冲击,尤其是像华为这样的科技巨头,其在美国持有的两万多项专利可能面临被“作废”的风险。
《Countering Chinese Espionage Reporting Act》法案的核心目的是对中国所谓的“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采取反制措施,为美国对中国的所谓间谍活动作出反应。该法案要求司法部长每年编写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司法部在应对中国国家安全威胁方面的活动,包括商业秘密盗窃、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和研究。这项法案的提出者菲茨杰拉德认为,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倡议导致了美国知识产权盗窃的急剧增加,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高达6000亿美元的损失。
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经历了近40年的迅速崛起。特别是在过去十年中,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超过了任何其他国家,令世界瞩目。根据国会议员菲茨杰拉德等人的宣称,中国于2019年提交的专利数量超过140万件,这一数据让人震惊。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已经逐渐成熟,为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华为作为中国知识产权的代表,持有着众多专利,这些专利涵盖了各种领域,包括通信、电子、网络技术等。根据华为2022年12月31日的官方数据,华为全球共持有超过12万项有效授权专利,其中超过90%为发明专利。这一数字表明,华为不仅在数量上拥有丰富的专利资源,还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在美国市场,华为不仅积极参与专利授权,还与美国高科技企业达成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这意味着,华为不仅是专利持有者,还是专利授权人。这种合作有助于推动全球通信技术的创新,促进了行业内各方的共赢。
华为在美国市场的专利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它们为华为提供了法律保护,确保其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此外,这些专利使华为能够在美国市场上与其他高科技企业进行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华为自身,还对美国科技行业和全球通信技术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尽管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显著成就,但美国国会提出的《Countering Chinese Espionage Reporting Act》法案引发了广泛担忧。这一法案的核心目的是对中国所谓的“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采取反制措施。然而,该法案的提出引发了对其潜在影响的担忧,尤其是对于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专利权。
如果《Countering Chinese Espionage Reporting Act》法案最终生效,华为在美国的两万多项专利可能会受到威胁。这将对华为的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对于其他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专利持有和授权也可能带来负面影响。这一法案的最终影响将继续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对于全球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领域都可能带来深远的影响。


美国新法案拟“作废”中国企业在美专利,华为在美两万专利失效|专利权|知识产权_网易订阅 https://www.163.com/dy/article/IIUI6HFJ05564478.htm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