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斯諾登爆英美聯手盜Sim卡加密匙

—— | 2015-02-21 04:37:16 | 巴幣 0 | 人氣 275

美國中情局叛諜斯諾登(Edward Snowden)再次爆料,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曾聯手入侵荷蘭的世界最大手機Sim卡生產商金雅拓(Gemalto)的電腦系統,盜取Sim卡的加密匙,意味兩國有能力截聽全球數以億計手機的通話和截取網絡通訊內容。
有力秘密截聽全球手機通訊

金雅拓每年生產二十億張Sim卡,供應八十五國合共四百五十家電訊商,包括AT&T、Sprint、T-Mobile及Verizon等。斯諾登新公開文件指,金雅拓Sim卡內置加密匙,會將3G及4G網絡的通訊內容加密,防訊號被截取後得悉內容,但NSA和GCHQ取得加密匙後,就能在電訊商和別國政府不知情下,將截取得來手機通話和數據內容還原,除非手機用戶另行加密,否則所有通訊內容將無所遁形。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索格霍因指,兩國情報機構現時只需「在柏林的大使館上放置一條天線,就能聽取附近範圍的所有通話」。
事件曝光後,金雅拓股價急挫一成。行政副總裁比華利稱對黑客入侵毫不知情,將動用所有資源展開全面調查,「最重要的是了解事件如何發生,以及資料失竊的程度,以採取一切措施防止再次發生」。
但索格霍因認為問題難以在短期內解決,「人們現時沒有理由再相信AT&T及Verizon」。有密碼學專家批評兩國入侵規模龐大,而且攻擊仍可能陸續有來。電子前哨基金會表示,兩國的黑客手段毫無疑問違反了荷蘭及多國法律,「對美國以至全球的私隱有嚴重影響」。NSA未有回應事件。
路透社/英國《衞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