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美國曾支持烏克蘭新納粹 弗吉尼亞暴亂是自作自受

—— | 2017-08-16 15:46:18 | 巴幣 8 | 人氣 274

美國弗吉尼亞暴力衝突已致3死35傷,“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卻指責美國政府自作自受:多年來資助并培訓烏克蘭、敘利亞等地的極端分子,鼓吹身份政治,自然而然就會導致美國國內社會的撕裂。

阿桑奇8月14日發布多條推特,指責美國政府在烏克蘭之亂中就曾支持新納粹分子鬧事,卻從未有人出來批評當時的奧巴馬。

阿桑奇在推特中指出,在弗吉尼亞夏洛茨維爾舉行的極右翼火炬游行與之前在烏克蘭法西斯主義者在基輔舉行的火炬游行十分相似。

當然,基輔的游行者穿戴防彈裝備和面罩,更為暴力。

但2014年時,西方主流媒體并不關注烏克蘭新納粹分子的暴行,反而贊嘆這是“一朵新的民主之花”。

《紐約時報》在14年3月1日的報道中寫道:美國和歐盟已經擁抱了這里(烏克蘭)的革命,這是一朵新的民主之花,也是在前蘇聯土地上對獨裁統治和暴政的一記重拳。(題:在最初的勝利後,烏克蘭領袖面臨限時挑戰)

而當時聯合國已經注意到,新納粹主義者們試圖推翻一個合法政府,建立一個法西斯政權并資助在頓巴斯的戰鬥。在這些戰鬥中,甚至有人使用化學武器。然而,西方媒體并不關注這些事實。

一名網友在報道下的評論中,曬出了烏克蘭新納粹黨領袖Oleh Tyahnybok與眾多西方重量級政治人物會面的照片。包括美國參議院麥凱恩、國務卿克里、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歐盟貿易委員凱瑟琳·阿什頓等(閃電背景的照片系此人在連任新納粹黨黨首時行納粹禮)

報道稱,在敘利亞,也沒有什麼土生土長的“溫和反對派”,只有外國勢力資助的各種瓦哈比極端恐怖分子。

阿桑奇說,你們認為有一個抗議者在政治暴力中被殺死已經很糟糕了嗎?還早呢。

他說,當前美國的極右翼并沒有形成成熟的政治訴求,也沒有要求推翻政府。但是想象一下,如果美國國內的新納粹分子被外國勢力資助價值數十億的武器、資金和培訓,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他說,美國國內兩黨都不願承認的一個事實就是,愈演愈烈的身份政治衝突正在取代美國兩黨政治,已經自然而然地成為撕裂社會的利器。

報道最後建議,如果美國真的想解決內部撕裂,就應當停止武裝國外的極端主義者,把注意力轉到國內。

“白人至上”主義者正撕裂美國社會

新華社15日報道,多個白人至上主義團體11日晚起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游行,抗議市議會拆除美國內戰時期南方將領羅伯特·李雕像的決定,呼吁白人聯合對抗少數族裔。

特朗普當天發言譴責,但未明確指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疑似“各打五十大板”的表述,招致輿論炮轟。盡管伊萬卡和白宮發言人先後“補臺”、“救火”,也無濟于事。

美國知名民權組織聯合體“民權領袖會議”13日向特朗普政府發出呼吁,要求總統明確譴責參與弗吉尼亞州暴力抗議事件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并將“支持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兩名總統親信史蒂夫·班農和巴斯蒂安·戈爾卡清理出白宮。

“民權領袖會議”總裁萬妮塔·格普塔在與媒體記者的連線電視會議上傳達該組織訴求:白人至上主義的支持者“不應在白宮或任何層級的政府機構中任職”。

“穆斯林提倡者組織”總裁兼執行總監法爾哈納·凱拉說,班農和戈爾卡在政府里就職,“向極端主義者默默傳遞信號,讓他們知道可以繼續自己的恐怖游行”。

另有一些參與“白人至上”游行的“種族主義者”遭到其他網民的“人肉搜索,資料被公布,甚至有人因此丟了工作。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台灣還一堆台裔猶太人只會對著逆卍旗狗吠勒~
2017-08-25 02:00: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