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俄羅斯,有計劃恢復基於MiG-23和MiG-27的飛機生產。

semmyenator | 2024-04-06 22:52:08 | 巴幣 0 | 人氣 113



在俄羅斯,有計劃恢復基於MiG-23和MiG-27的飛機生產。

這是由國防工業復合體的消息人士宣布的。該機構的對話者表示:“特種行動的經驗表明,由於航天部隊擁有高精度武器的射程,可以在前線取得重大進展。因此,我們(俄羅斯)需要一種大規模生產和輕型戰鬥機,這將使我們能夠多次增加部署武器的數量。”他指出,基於蘇聯MiG的新戰鬥機的創建過程已經開始。“我們曾經有過出色的蘇聯戰鬥機,如MiG-23和MiG-27,現在正在進行改進和設計的過程,引入符合當今挑戰的現代系統和武器。毫無疑問,這將是一種完全新的機器,向過去致敬,”他對一個問題的回答中補充道。

據2024年4月2日俄羅斯媒體公布的信息,俄羅斯計劃開發基於MiG-23和MiG-27設計的新戰鬥機。該決定是對最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獲得的運營見解的回應,凸顯了高精度武器對戰場的重大影響。

MiG-23於1969年問世,受到F-111和F-4 Phantom II等西方飛機設計的影響,是一種單發動機戰鬥機,具有高機動性,適合進行空戰。

該項目旨在通過開發一種大規模生產、易於製造的戰鬥機,增加並提升俄羅斯航天部隊的實力,使其能夠部署更多的武器。據信息稱:“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經驗凸顯了高精度武器在推進前線方面的關鍵作用。因此,迫切需要一種結合了易於生產和攜帶大量武器能力的戰鬥機。”

據報導,正在進行開發這款新戰鬥機的努力,從蘇聯時代的MiG-23戰鬥機及其衍生型MiG-27中獲得靈感。該項目旨在將這些飛機的強大傳統與現代系統和武器相結合,以滿足現代戰爭的需求。“我們正在利用我們蘇聯戰鬥機MiG-23和MiG-27的成熟設計,將現代技術和武器融入其中。這個計劃旨在打造一款新型飛機,向前輩們致敬,同時完全配備現代戰爭場景所需的能力,”一位俄羅斯國防工業的成員表示。

儘管這些信息在4月1日左右浮出水面,但它們仍然是可信的。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軍隊正在使用T-54和BTR-50等二戰時期的車輛。此外,他們正在對T-62進行現代化改造,準備部署BTR-90原型機,重新啟動Tu-22超音速轟炸機的生產,並計劃重新投入服役一架暴露在戶外25年的安托諾夫An-124 Ruslan飛機。

MiG-23於1969年問世,由米高揚-古烈維奇設計局設計,相比於其前身MiG-21,它代表了蘇聯軍用航空技術的進步。它擁有改進的航空電子設備,更好的視距外打擊武器系統,以及可變翼機翼,提高了起降性能。受到西方飛機設計的影響,例如通用動力F-111和麥克唐納道格拉斯F-4 Phantom II,MiG-23是一種單發動機戰鬥機,具有高機動性,適合進行空戰,滿足了蘇聯空軍的要求。它的武裝在不同型號中有所不同,支援空對空和對地攻擊任務,配備了各種導彈、炸彈和23毫米機炮。MiG-23的最高時速可達馬赫2.35,展示了高性能能力。儘管它並非為核武器投送而設計,但其在各種任務中的多功能性使其在伊朗伊拉克戰爭、海灣戰爭和利比亞內戰等衝突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MiG-27是一款於1975年推出的地面攻擊機,它是由MiG-23改進而來。它主要在蘇聯和華沙條約組織國家的空軍中使用,取代了較舊的型號,如MiG-23B/BN和蘇霍伊Su-7。MiG-27具有改進,例如駕駛艙視野更好,裝甲保護以及重新設計的機鼻。它的武裝包括一門更強大的30毫米機炮,體現了它對空對地任務的專注。儘管面臨著來自其六管30毫米GSh-6-30機炮的後座力等挑戰,但MiG-27在低空打擊任務中表現可靠,儘管在阿富汗等地區,由於來自MANPADs(便攜式防空系統)的威脅,它的部署受到了限制。

MiG-27是由MiG-23改進而來,具有改進,例如駕駛艙視野更好,裝甲保護,重新設計的機鼻以及更強大的30毫米機炮。

無論是真是假,將MiG-23和MiG-27現代化到當代標準將涉及各個子系統的幾項關鍵升級,重點是增強戰鬥能力、生存能力和性能。基於這些飛機的歷史升級和變種,一個全面的現代化計劃可以包括航電系統、武器裝備、推進系統、電子戰、結構修改和維護協議等子系統。

將MiG-23和MiG-27的武裝系統改進,包括更廣泛的彈藥種類,包括現代的空對空和空對地武器、精確制導彈藥,最終可能還包括戰術核武器,將顯著提高飛機的火力,特別是如果這些飛機經過改進以安裝更現代的自動機炮。例如,整合激光制導炸彈和遠程導彈將使飛機能夠更準確地攻擊目標。

改進發動機性能和空氣動力學效能,以提高高空性能,就像在阿富汗部署的MiG-27中所做的改進一樣,是克服不同環境中的運營限制所必需的。應該考慮的是將舊的發動機更換為性能更現代化和高效的渦扇發動機,這些發動機具有較高的推重比,較低的燃油消耗和改善的可靠性。此外,對機體進行現代化改進以減少阻力和提高機動性,類似於MiG-23ML中的增強措施,將提高MiG-23和MiG-27在速度、機動性和燃油效率等方面的整體戰鬥性能。

正如在MiG-23MLD變型中所看到的,整合或更新電子戰系統和對抗系統,例如箔片和亮燈發射裝置,對於提高飛機在像烏克蘭這樣的有爭議的領空中的生存能力至關重要。可能的選擇包括類似於BVP-50-60亮燈發射裝置的系統,用於防禦雷達和紅外制導導彈威脅,或者先進的電子對抗(ECM)套件,用於干擾敵方雷達和導彈系統。

通過裝甲增強和引入具有惰性氣體噴射系統的防火燃料箱,可以顯著提高飛機在戰鬥情況下的生存能力,特別是如果這些現代化的MiG-23和MiG-27,類似於MiG-23B,被改裝為地面攻擊角色。改進地面攻擊能力還需要更新導航和目標系統、前瞻性紅外線(FLIR)和激光指示器,以及自動駕駛功能,以提高近距離空中支援任務的轟炸精確度。

相較於Su-34和Su-57,這些現代化的MiG-23和MiG-27可能會透過模組化設計簡化維護程序,並引入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以實現成本效益的運營和支援。這還包括開發和使用專用飛行模擬器和培訓計畫,以準備飛行員充分利用所有實施的升級。

報告提到俄羅斯計畫基於MiG-23/27研發新型戰鬥機。很可能俄羅斯已經長期退役了其可變翼戰鬥機MiG-23/27。如果這個消息屬實,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它是單引擎戰鬥機。目前,俄羅斯的戰鬥機大多是雙引擎飛機,如MiG-29/31和Su-24/27/30/34/35/57。如果MiG-23/27重新投入使用,它可能填補一些空中防禦方面的空白,就像T-54/55等舊型號被利用一樣。另一個原因可能是MiG-23配備了RP-23 Sapfir火控系統,使其具有"俯瞰射擊"的能力。這在應對低空飛行的無人機或巡航導彈時可能非常有用,從而與現有的戰鬥機分擔負擔。在俄烏衝突爆發之前,俄羅斯推出了單引擎的Su-75戰鬥機,旨在作為低端混合戰鬥機補充高端的Su-57。然而,從目前這個發展計畫的狀態來看,似乎還不確定或無限期推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