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們是下個烏克蘭?從愛國刺蝟網紅Rick The Hedgehog談起

Julie/夏嵐 | 2023-09-14 01:51:57 | 巴幣 112 | 人氣 206

該如何教孩子我們也可能是烏克蘭?從愛國刺蝟網紅Rick The Hedgehog   談起
.
或許,你曾在社群網路上滑到一隻圓滾滾微笑刺蝟的照片,牠肚子上總是被主人放著「Smile」、「Always Believe in Your Dreams」標語,提醒容易社群成癮的你我,要繼續保持微笑。笑不是為了討別人喜歡,而是因為這世界上的正能量往往需要付費,像Rick這樣走無償療癒路線的小小「網紅」實在太少。
.
(警語:在室內飼養刺蝟等戶外野生動物,不僅未必能讓牠們適應馴化生活,更需要花費大量財力與心力,最好的教育就是讓孩子們長期觀察Rick被飼養與訓練的生活方式。)
.
這世界上有某些地方正在戰爭,轉發烏克蘭美女哭泣的影片或許有用,但對童心未泯的孩子來說,Rick的可愛主義也是需要灌溉和守護(可愛就是正義啊!)發現Rick一家人或許有危險,不管牠來自世界的哪一端,小朋友都成了小小的同理心主義者(empath),「戰爭期間,Rick和牠的家人有食物、電力和水嗎?」、「如果胖胖的Rick心臟又不舒服,有獸醫會幫忙嗎?」、「我們可以替Rick禱告或捐錢給他們嗎?」、「我聽說有臺灣人自願去幫烏克蘭打仗,是真的嗎?」
.
正向樂觀的Rick主人Diana或許沒想到,2022年當世界還在慶祝2/14情人節時,她還對外發佈:「烏克蘭人照樣過節喔,不太可能會有戰爭。」之後就看到Rick用IG回報著空襲警報如何肆虐幾個城市,最後連Rick住的偏西方的利維夫都淪陷。還記得Rick依舊保持樂觀,跟大家說:「我今年要滿五歲了!」五歲算是人類高齡的76歲,但貪吃且有點過重的Rick,其實心臟不好,網友紛紛安慰牠與牠的主人,「等Rick下個生日,烏克蘭就光復了!」、「我的新年願望是世界和平」,可惜Rick已經撒手人寰,聽不到我們的祝福了。
.
「老師,為什麼現在新聞都很少報烏克蘭了?」同學們感到挫折。
.
「因為大眾已經對這件事感到無奈且疲勞了啊。」我試圖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你們有聽過好萊塢演員Chace Crawford嗎?」
.
「那是誰?」
.
孩子們肯定沒機會看過「Gossip Girl」、「Blood &Oil」,甚至限制級的「The Boys」,我就直接秀給他們Chace的照片。
.
「是善良的外國人大帥哥!」
.
「對,這已經是老師這個年代的明星了。」我拿出Chace Crawford與烏克蘭朋友去示威的照片,「明星很少對政治表態,怕惹毛潛在的金主,所以Chace這樣的明星是相當難得可貴的。」
.
「以後我們會慢慢老去,你們也會有你們自己喜歡的明星,只要對方是善良的,繼續把英文學好就有機會接觸到他們,老師不管你們是希望追星、去賺錢、還是只是要娛樂自己,懂一種語言就是多一種工具,就是有機會去到一片新天地,老師實在不想看到你們走不進西方,只能往被中共佔領的中國走去。」
.
要培養孩子成為未來的超級英雄前,先培養他們對動物的基礎同理心吧!畢竟好萊塢的暢銷編劇書,可就是《先讓英雄救貓咪》呢!
.
Photo Credit :IG搜尋rick_the_hedgehog Rick the Hedgehog
.
(文:小夏/ Julie)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