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暗童話(前置)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 2015-02-23 06:10:58 | 巴幣 14 | 人氣 194





【合作】
貓瞳家的霏    工作圖
清離家的言虹   工作文
             (前置、P、I)
           ↑Here


參考歌曲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羅密歐與仙度瑞拉」
翻譯1





知名作曲人「  」構思十年、傾心打造!!

全新系列曲
「 黑 暗  話 
羅 密 歐 與 仙 度 瑞 拉

【演藝圈強勢!新人】言虹
【清純系甜美明星】 

為您獻上遊走於邊界的歌曲與宣傳MV


2/28

           

        
        
    
     




黑暗童話:前置
(若想看狗血、為黑而黑的MV劇本請移步至「P」和「I」)




  再過幾天就是年假,不過工作未曾也不可能因而變少或不用做,言虹站在唱片公司一樓的大門口,這次不是在課程結束之後就緊接著得上工,學姊因此並沒有來載他。自己騎車來,沒人在前頭擋風的結果就是不僅安全帽蓋到的地方弄亂──整顆頭都是亂的。此刻,他並沒注意到這點,想必待會兒將苦了造型師。

  今天的工作內容是錄製單曲以及拍攝MV和宣傳照,雖說是單曲,曲子實際上是分成同個事件的女性和男性視角,並且互相擔任對方的合音──題材和MV表現形式也很新穎,讓人耳目一新,他猜想過這或許也是學姊要他接下工作的原因。而合作對象,則是上個月月底曾經合作過的霏,他還記得,對方除了有位神奇……呃,特殊的經紀人外,是個笑口常開、樂觀開朗、總是元氣十足的女孩,那段日子也給了他許多練舞上的支持。

  雖然正式表演之際,看到裸著上身的紙壹和自己,霏好像並不是很自在的樣子?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畢竟難得能拿到「王子」而不再是女性角色,他想,在演藝界內果然生理性別還是很重要的!

  這時,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傳來震動,想必是學姊的催促簡訊,已經到了,三元的簡訊費也是錢,沒必要回傳。沒再猶豫或多加思考,「集合在第幾層樓?十或十一?呃,一層樓分好多間錄音室……還是得問學姊了嗎……」他嘟嚷著走進公司裡。


  ※


  最後言虹還是打電話告訴學姊他已經抵達,但不確定工作地點在幾樓,不出意料地被罵了一頓「我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嗎?給我好好記住!」只有在學姊面前,他才會表現得比較脫線,讓學姊來要求自己,或許是最初被發掘、拉拔而萌生的雛鳥心態也不一定。

  錄音室和拍攝場地在同一層樓,到達場地時,他恰巧碰見要開門的霏,雖然拖了一段時間,但在大門跟上來的路上都沒看見她──想必是剛結束工作吧?真不愧是前輩,「啊……霏小姐,午安。」想著,他勾起嘴角,露出一個溫和且善意四射的笑容。

  霏原本也想回以燦笑,嘴都張開一半了,卻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慌慌張張低下頭不敢直視言虹,說完「言虹午安。」後打開門跑進裡頭。若是仔細一點觀察的話,會發現她紅著臉,畢竟待會要拍的可是對女孩來說臉紅心跳的題材。

  不過,被霏和之前反差極大的樣子給嚇到,言虹只是想著「被討厭了嗎?」而在原地愣了好一陣子才跟上並開門。

  進門,言虹看見了待在一旁整理頭髮的學姊、準備場地和調整燈光的工作人員以及正在吃東西的霏,是附近的「6-12」裡就有賣的大亨堡,從色澤來看是起司口味的。

  別問他為什麼這麼了解,他只是曾經有一陣子手頭緊常常吃便利商店──

  回到正題,剛剛霏的手中還沒有食物的吧?他疑惑地看向學姊,沒問出話就得到了回應:「人家小霏配合我們的要求更改工作時間,做完了上個工作,連飯都還沒吃就馬上、立馬、登時、立刻趕過來,姊姊我怎麼可以讓這麼可愛的明星,又是你的前輩給餓著呢?但也不方便買得吃很久的東西,讓她充充飢而已──」說到這,學姊的眼神變得銳利,瞪向言虹,「你該不會不僅忘了工作地點,連飯都沒吃吧?」

  不寒而慄。

  「……我不敢。」苦笑著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這樣子的他也是只有面對學姊時才出現的。

  「那就對啦,吃飽喝足才能上工,血糖太低的話,要是暈倒了反而會拖慢進度,給姊姊我好好記住啦。」似是相當滿意言虹的回答,而且有意無意地提醒他不管怎麼樣都要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學姊拍了拍手,「好啦,我要去準備拍攝工作了,你們兩位合作愉快呀──」語落,向一整坨的工作人員那兒走去了,留下待會兒要合作的兩人對話,以及見到言虹到來過來為他上妝的造型師。

  「待會要打赤膊,沒感冒吧?」

  「沒問題。麻煩你了。」

  回答完造型師的問題,他看向霏,她還是有些心慌的樣子,「慢慢吃,準備應該還要一陣子。」趁著還能說話說完最後一句,見到霏無言點點頭還覺得「應該沒有太被討厭吧」而滿意,卻緊接著被造型師說「言先生你頭髮太亂了,得整理一下,想聊可以繼續聊。」

  到底是一種溫柔呢?或是嘲諷呢?言虹聽不出來,見造型師往身後走,他乾笑說了聲抱歉接受好意。

  「小〇小姐呢?她沒來嗎?」詢問工作的準備狀況是沒有必要也無謂的事,若是對方同樣為新人或許還能交流方法,面對前輩他們絕對不可能「毫無事先準備」地前來。他選擇閒聊,並試著為內心疑惑尋求解答。想起神奇的機器經紀人,他問。

  「她留在上個工作的地方跟人談下次的通告,」咀嚼完畢後霏才回答,依然看得出緊張,覺得奇怪,她反問:「怎麼了嗎?」

  「不,只是有些好奇,所以,那個是小〇小姐請學姊買來的囉?」他用眼神示意大亨堡。雖然霏根本沒看他,也不知道他將學姊稱為學姊,還是藉由上下文推論了言虹的意思。

  她搖搖頭,「不是呦,我想,言虹的經紀人跟小〇並不互相認識。」停頓了下,大亨堡只剩下一口了,「所以剛剛看到這個真的嚇了一跳……只說一次謝謝不能完全表達我的謝意呀。」有些俏皮地笑了開來,言虹看得出那是真正的感謝。

  不過,雖然大亨堡也不是什麼大數目,但不是對方經紀人的請求卻自掏腰包請吃飯、而且知道對方有這份需求的學姊──如同明星的言行常會被人放到經紀人身上,經紀人的細心也會讓明星的評價提高──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和心力為他剛起步的事業鋪路呢?

  他停止思考,不敢想。

  學姊比他有才華上許多,卻總不自己上大銀幕、唱歌、跳舞的緣由,他從來沒那個膽子去問。打從他認識她她就一直都只做幕後工作了。訓練、劇本、導演、觀眾,就是沒有演員這個選項。

  攝影棚的一角沉默了下來,霏紅著的臉沒有更紅,卻也沒有消退。


  ※


  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兩人的工作以拍攝歌曲的宣傳照為先,由MV導演身兼拍攝照片時的動作調整工作,上好妝的霏跪在床上、同樣整備完畢的言虹則站在床沿,已經把上衣給脫掉了,並沒有在健身,也不是個運動健將,為了出道,身材至少是看得出有腰、有細微曲線、勉強算有一點肌肉,而且不會露出小腹的程度。

  反正現代還有個東西叫做PS,夏季接電視節目時下水別太難看就行。

  這時,有恐男症的霏終於爆發,她的臉又紅又燙得可比擬燒紅的鐵了,不知道眼神該往哪裡擺才好;另一方面,一直以來,言虹無論和男或女都有因戲劇要求而生的親密接觸,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見到這樣的霏,他一時之間竟忘了對方是個雖然年紀比自己小卻絕對演過更多更「重」的戲的前輩,「請……」無預警地轉用女性聲線,這個舉動終於吸引了霏的目光,「請把我當成是『姊姊』吧,霏小姐。」

  霏瞪大了漂亮的綠色眼睛,對此,她似乎有些難以置信。畢竟如此特別的要求可能大部分的人是一輩子都不會聽過的吧。因而,皺著眉的她,神色中流露出不少困惑。

  「這樣妳就不會那麼怕了……吧?」眼見對方似乎沒有理解,於是言虹又補充說明。

  然而,霏的反應卻是在意料之外,並且成功讓他更加敬重SC的前輩──

  確實,對男性的這份恐懼令霏每每需要「習慣」時都驚恐非常,然而,這一年來,她吻戲、床戲都拍過──等會的MV當中也會有──的她又怎能在這個後起新人面前洩氣呢?不可以嚷著做不到,也不可以退縮,雖然,如此一來便得辜負對方的好意……

  但,這是她的驕傲。

  作為演員,作為藝人,作為言虹的前輩──那是一份不可不容被磨滅的驕傲。

  「那.....不好意思,可能、沒辦法把言虹當成『姊姊』呢。」若真要形容,語落後,是眨眼瞬間的氣場改變,甚至讓在稍遠處觀看的劇組人員也為之一震的,屬於霏的身為「演員」更是「明星」的氣息。

  霏告訴自己,眼前的這個人是「仙度瑞拉的王子」,而她是「仙度瑞拉」。

  沒錯,這個有著男性精實身型,長相妝容略有些妖豔,即使如此仍無疑地是個男性的人,是她的王子,她的,唯一的王子。

  「請多指教,我的王子殿下。」霏伸手撫上言虹的胸膛,低語的同時看向了攝影機和照相機所在的地方。言虹終於了解,自己剛剛自以為是的溫柔,不過是種對前輩的褻瀆罷了。霏是真正、毫無虛假的「實力派」演技明星,無須他這個後輩過度不自量力的關心。

  言虹換回男音,將發聲部位壓到最低、最低而自然帶有幾分情慾意念的情緒,將臉側向霏的同時不忘盯著攝影師,攬住對方的腰後低喃著做出回應:「彼此彼此,我的仙度瑞拉。」


  他們都準備好了。




創作回應

貓瞳
你為什麼要拒絕言虹跑來舔舔XDDDDD
好、好吧,那我來舔言虹了!我們互相交換孩子舔舔吧!(走開變態
對不起啊我擅自把言虹綑起來了wwwww
貓瞳腦內的小霏舊是個佔有慾強烈的女人啊wwwwwwwww
小霏被寫得很厲害啊,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掩面)
言虹真是好男人的上上之選,什麼時候拿來給小〇胚囉(性騷擾)一下啊(別

啊對了偷偷說問下,如果小霏要求不要稱呼她小姐的話,言虹會答應嗎>_<
因為這小笨蛋對稱呼很敏感所以問問看~

啊你看啦我太開心了留了好多話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另一篇我決定等王子篇出來再一起留言不然感覺太擾人了啊哎呀呀~


2015-03-01 14:15:48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其實那句斷句是言虹/你也不要跑/來給我舔舔!XDDDDDDDDDD
好我舔舔小霏,小霏好帥好可愛好帥好可愛好帥!(形容詞是有多缺乏
沒關係wwwwwwwww言虹本來就弱氣弱氣有點受wwwwwwwww
本來創角的時候是弱氣男也不知怎麼控的控成紳士(ry(咦?
因為小霏是大前輩呀!本來就很厲害的!!!(ˊ艸ˋ)
嗯?一直都可以唷,我把言虹都擺在那裡了!!!!(是有幾隻

會呀會答應的,只是要有主動提>___<
沒主動提他都會加小姐,提了就會盡量改,改完一陣子就不會再加小姐了!(?)

其實貓瞳瞳可以盡量擾我沒關係,我超樂意被擾!(什麼發言
2015-03-10 23:0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