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瘋子、傭兵、帶原者 - 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6-01 21:46:20 | 巴幣 28 | 人氣 701


「這是哪裡……」

布萊特睜開雙眼,卻只看到了灰白色的煙霧,他翻過身子雙手撐地的站了起來,四周依舊灰茫茫的一片,甚麼東西都看不到,他隨手空抓了一下,只抓到了飄渺的煙霧。

「搞甚麼……」

話還沒說完,他感覺到地面一陣劇烈搖晃,腳底下的空間宛如地震般的上下搖動,束手無策的他趕緊蹲下身子,忽然間,一陣強風襲來,而風中夾帶著如同沙子般細微的顆粒,逼的他用手擋住雙眼好減輕刺痛感。

「掩護射擊!」

一聲怒吼從他旁邊傳出,他放下手,看了看四周,濃厚的煙霧早已散去,取而代之的則是滾滾的黃沙、毒辣的日光以及悶熱的天氣,他發現他正靠在一片矮牆的後方,而頭頂上頭不斷傳來子彈呼嘯而過的聲音。

「這裡是……」他對於這場景有點熟悉,但腦袋的思緒就像卡在咽喉的語句般纏在一塊,在他一邊思索著這裡是哪的同時,有個人用手錘了他一下。

「布萊特,你還在幹甚麼!」他看向一旁,一名男子同樣蹲在矮牆後方,手中拿著M16自動步槍,他俐落的從胸口的袋子拿出彈夾,將空蕩的彈夾換下後裝上槍枝,接著挺起身子朝著對面的方向射擊,「你以為多留點子彈能領多點錢嗎?快開火!」

布萊特雖然還搞不清楚,但是他記得眼前這粗曠的男子是誰,「遵命,長官!」,說完他便尋找四周的地面,果然在一旁的地板上找到了把M16,槍托上頭還沾著不知是誰的血跡,他沒想太多,立刻用腳將槍勾過來後換上個新彈夾。

「長官!敵人開始進攻了!」後頭的人大喊著,他背上背著碩大的發信器,即使身處敵陣或受到通訊干擾這老古董依舊能確保通訊順暢,只是發信距離有點短,而且背上他的人簡直跟個標靶沒兩樣。「上層要我們守住陣線並牽制敵軍。」

「說甚麼屁話……我們連個像樣的重火力都沒有,還要我們困住他們。」長官暗自估囔了幾句後,接著招手要無線電員上前,然後對著其他人大喊「各單位注意,敵方進行總攻擊啦,我們要守住這條線,任何撤退者一律扣假並留職停薪3周!」

聽到扣假3周,整條陣線上的人們發出了內心最深層的怒吼,長官對著無線電員說,「叫他們給我們火力支援,不然我會親自帶隊殺回去!」「可是長官……」「說就對了!」無線電員無奈的躲回後頭的淺彈坑,繼續對著無線電努力。

布萊特緊握著手中的槍枝,他靠在矮牆後頭,接著找個能夠穩定槍身的姿勢確保精準度,「敵人接近中!」最右側的觀測手大喊,「煙霧彈!」話才剛說完,從敵方陣線飛來了一整排的圓球狀物體,它們掉落在布萊特掩體的前方後,過沒多久立刻爆出了煙霧。

他們每個人看著前方的濃霧,每個人屏氣凝神的等待,從煙霧的另一頭傳來了陣陣的腳步聲,和此起彼落的嘶吼聲,長官拔出了腰間的M9手槍,對著前方並上了膛,然後就維持著這姿勢,「肉搏戰!」說完朝著煙霧裡頭扣下板機。

磅!一聲槍響劃破了暫時寧靜的戰場,沒多久在長官前方的不遠處傳出了沉重的撞擊聲,接著一條由鮮血組成的細水流朝著他們的方向流去,然後在掩體前方的窪地形成了小水坑。

一旁的所有人都盯著那血窪看,直到槍聲的餘韻都消失後從煙霧裡頭再次傳出了怒吼聲,眾人開始朝著煙霧內開火,接著整條陣線的人都開始扣下板機,只是敵方的動作更快,他們才剛射出不到半輪子彈,敵人早已逼近到他們眼前。布萊特拿起了刺刀,裝在槍口下方後,才剛抬頭,一名敵軍已經出現在掩體前不遠處。

但,驚人的不是它的速度,而是它的樣貌。

那敵人有著黑人般的膚色,然而殘破的軍服下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傷痕,無論是刀傷或是彈孔,某些傷痕甚至滲出了鮮血,充滿肌肉的右手裡拿著開山刀,充斥著血絲的雙眼宛如發現獵物般的盯著布萊特瞧。

黑人開始嘶吼,接著朝著他衝了過來。

敵人立刻翻過了矮牆,靠著蠻力朝著布萊特的方向砍去,他直接用槍身去抵擋,強大的衝擊力從槍身震回了他的手臂,他靠著意志力勉強撐住了砍擊,並且立刻朝著敵人的腹部踹了一腳。

黑人失去了平衡,向後跌去並撞上了矮牆,布萊特把握機會對著他的身子開了幾槍,但是黑人只是抖了抖身子,宛如像是被棒球擊中般的擺動,接著立刻起身,發動下一波攻擊。黑人僅憑藉著力量朝著布萊特進行猛攻,而他卻只能靠著步槍的長度進行防守。

黑人挺起左手直接用肩膀衝撞了布萊特,失去重心的他立刻跌坐在地上,黑人露出了獵人般的眼神,拿著開山刀朝著他走去。

忽然間,長官衝上前朝著黑人的臉龐錘了一拳,接著另一手用手槍往他的臉上開了一槍,這槍精準的打在黑人的右眼窩上頭,黑人沒太多掙扎,直接倒在地上。

「這群人……真夠……難纏」長官大口大口的喘氣,布萊特仔細看了長官一眼,他的胸前有條從右間開到腰部的刀傷,雖然只是劃開但能想像驚人的疼痛感。「跟群……瘋子一樣。」他靠在一旁的牆面上稍作休息,然後為手槍換上個新彈夾。

布萊特環視了四周,整條防線上佈滿了屍體,無論是友軍的或是敵人的,每個死狀的十分悽慘。彈孔
打在每個角落,鮮血肆無忌憚的噴灑各處,就像顏料般點綴了單調的沙漠,剩餘的友軍每個人不是受了傷就是沾滿了不知何人的血液,而他們的表情除了驚恐就是疲累。

「撤退……」

布萊特看向長官,長官的臉上早已失去了血色,現在連直挺挺的站著都有問題,他拉起布萊特,然後將掉落在地上的步槍塞回他的手中,「帶著……他們撤退。」他僅僅是站在原地,看著長官,露出了茫然的表情,「長官,你說……撤退?」

「沒錯……趁現在還來的及……快離開這裡……」

「我拒絕。」

布萊特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也許是他天生的反古精神,或是後天養成的忠誠,他拿起步槍向前跨了一步,「長官,我不能接受……這個命令,我們也許能……」

「我們1分鐘內少了20位弟兄!」長官苦撐著疼痛,顧不得胸前的傷口滲血更為嚴重,開始對著他大吼,「他們才剛剛畢業,你也一樣!現在,帶著他們,離開!」

「我……拒絕」

此時,場地上的煙霧早已散去,相較於他們這邊的觸目驚心,敵人那邊的情況似乎更加慘烈。那群"瘋子",回頭屠殺了他們的"友軍",敵方陣線開始傳來了淒厲的慘叫聲,「你們…還有機會活下去,命不該絕」長官當作沒看到這一切,他將手搭在布萊特的肩膀上,「總有天你會接下我的位子,只是那刻提早到來罷了。」

慘叫聲停歇了,換成野獸般的吼叫聲。

「帶著他們離開,這是命令!」長官的聲音漸漸轉弱,但是語氣中的堅定卻從未消失,如同他的眼神屹立不搖,他們就這樣僵持了一會,此時布萊特才吆喝四周的人,要他們收攏隊形。

「了解……我會帶著他們回去。」

然後,地面又再次劇烈搖晃,這次沒有煙霧干擾,沒有駭人的彈幕,沒有叱吒戰場的支援火炮,只有因為敵人狂奔而揚起的黃沙,和劃破天際的嘶吼。

「撤退!」長官發出了最後一次的喊叫,接著就是不曾停歇的槍聲。


--

「呃……剛剛那是作夢?」

布萊特緊閉著雙眼,他感覺到四周的光明感、枕頭的柔軟和陽光的溫暖,他正躺在床上。不過剛剛的夢太過於真實,讓他一部分的思緒還在混亂當中,他開始感到頭痛以及暈眩感,所以他決定朝自己的大腿上一捏。

一陣刺痛感從大腿竄上腦門,這是現實。



「連作夢都累死人……」布萊特用手朝著旁邊的位子抓了抓,沒有東西。「小孩子總是起的早」他睜開雙眼,房間內的景色依舊,除了站在床上的的吉娜。

不同的是,她手裡拿著昨晚放在一旁的M14步槍,而那槍口正對著他的額頭。




「……吉娜?這是……怎麼回事?」

--
端午節特別寫長一點,下星期之後進度要悲劇啦 030

創作回應

陽春
期待續作
2014-06-11 16:53:2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 :)
2014-06-11 17:21:0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有新作了喔 ^-^
2014-06-14 00:4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