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7-13 14:43:33 | 巴幣 14 | 人氣 1252


威廉對壓隊的那名新兵完全沒印象。

不,有印象,雖然很少,但是很深刻。

他叫馬可仕,頂著一顆大光頭,脖子延伸到背部的刺青格外引人注意,結實的肌肉和沉默寡言的個性,老實說他從沒看過他說過話,除了下指令和訓練時,他幾乎從不開口。

他的射擊能力普普,但近身肉搏能力十分厲害,他依稀記得10年前和他共同受訓時的情況,和不久前他在街道上與感染者的近身戰鬥。

他親眼看到他被一隻感染者飛撲壓到地上,在街道上滾了兩圈後那名新兵就解決對方,手上刀子沾染的血液比他臉上傷口滲出的還少。

「等等,」最前頭的瑞克比出暫停的手勢,直線魚貫的隊伍立刻停住,「前方有敵人。」

他們從後巷離開,穿過兩條街後就盡量走在小巷中,還好這些房子的防火巷都連成一片,讓他們不至於走到死巷,不過前頭連接到的是大街上,而街道上的感染者總是特別多。

「目測大概12隻,還有4具倒在地上,怎麼辦?」

「繼續前進,再繞下去就浪費太多時間了。」威廉說到,然後走到瑞克旁,「所有人準備好,盡可能一槍解決。」

兩個喘氣聲後,威廉跨步走出暗巷,兩聲悶厚的響聲後,巷口旁的兩隻感染者搖搖晃晃的倒地,「動作快!」

街道上靠近他們的喪屍有14具,不過沒幾隻注意到牠們,其他的不是太遠就是朝著原本倉庫的方向走去,他們只撂倒幾隻擋住他們路線或者剛好回頭看向他們的倒楣鬼,馬上就安全的到達對面的防火巷。

「來吧,繼續前進。」威廉回頭確認大家都跟上後便往巷子深處走去,「別浪費時間了。」

他們就維持這謹慎的動作又穿過兩條巷子,直到第三條街道,最前頭的威廉走到巷子一半就停下腳步,雅莎問道「怎麼了?」

「前面太多感染者,而且有柵欄擋住。」威廉觀察四周,看能不能找到甚麼辦法,「一個一個爬過去太慢了,難保在途中會不會被包圍,得找別的路繞過去。」

「要不要退回去?」

「不行,我們剛剛走過時路上已經聚集不少感染者,如果現在退回去肯定會撞上大批喪屍。」

最後頭的馬可仕伸手摸一旁的牆面,輕敲幾下後身子趴在磚牆上,「長官,這裡的磚牆有空心聲和水聲。」

「嗯......」威廉走到後頭做一樣的動作,「聽起來不厚,你有辦法打破它?」

馬可仕點頭,隨後從腰包內拿出幾條和菸差不多大小的條狀物,他拔出刀子將牆上的縫隙挖大一點,然後將三條條狀物塞進去,「打火機。」

他看向瑞克,瑞克看看眾人後聳肩將打火機遞過去,「你確定這幾條和衛生棉條類似的東西能夠把牆弄垮?」

「這面牆後頭是水管,後頭不是廁所就是廚房,從聲音聽來偷工減料的程度我們拿鐵鎚就能敲開了。」他點火,從條狀物的尾端開始燃燒,火光瞬間就竄進縫隙內,「而這東西就是專門用破門的,一定能將這破牆炸開。」

三個心跳聲過去,悶厚的響聲從縫隙爆出,接著蔓延到整片牆,如蜘蛛網的蔓延開來,馬可仕用槍托用力槌了幾下牆面,磚牆立刻像積木般轟然垮下。

揚起的煙塵讓眾人都咳了幾聲,「做得好,菜鳥,你打前鋒。」

磚牆後頭是個有鏡子和布簾的小房間,看來是更衣室,至於水聲威廉猜測是牆面內水管內殘留的滴水聲,菜鳥一把將布簾扯下,舉起武器後走到外頭,「安全!」

眾人魚貫地走進去,從四處裝飾過的假人模特兒和散落一地的衣服來看這肯定是間服飾店,威廉從櫥窗看向街道,外頭的感染者大概有20多隻,有幾隻開始朝店旁的巷子或他們移動,看來是被磚牆倒塌的聲音所吸引。

「先別開火,等他們靠近一點。」威廉舉起手示意停住,看向雅莎,「找找有沒有別的出口。」

雅莎點頭,拿出手電筒在店內四處尋找,過了會後喊道,「不行,沒有別的出路。」

威廉低聲罵了幾句,看向街道對面的巷子口,沒有被柵欄擋住,而裏頭有類似梯子的金屬物,「那就這樣吧。」威廉檢查武器後開口,「走正門,別浪費彈藥,朝對面巷子的梯子前進,我們先上屋頂再重新確定路線。」

眾人點頭,威廉等到其中兩隻感染者爬過玻璃破碎的櫥窗後率先開火,三聲槍響後敵人倒下,屍體倒在玻璃上發出的破裂聲比槍聲還大,「走走走!」

原本瑞克和雅莎打頭陣,不過馬可仕卻率先走到前頭,他將槍揹回背上,從背後拔出了令人亮眼的東西-開山刀,然後一個箭步衝出商店。

「喂!別太衝動!」瑞克和雅莎見狀後立刻上前,但還是採取謹慎的態度,畢竟他們有太多次被轉角的感染者突襲的經驗,威廉回頭看向菜鳥,「記住別學他們,太莽撞可不是好事。」

菜鳥聳肩,跟著威廉一同衝到街道上。

馬可仕看來如魚得水,輕鬆地將刀甩一圈後將刀高舉過頭,朝最靠近的感染者脖子用力揮下,暗紅色的血液如泉水般濺出,然後倒地不起。轉身後立刻將刀鋒刺向另一名喪屍的嘴巴,然後一腳踹開癱軟的身軀。

瑞克最先到達巷口,他立刻將防火梯拉下,站在一旁朝任何靠近的東西開槍,「快過來!」

「馬可仕,你冷靜點!」四周的感染者開始朝他們的方向接近,雅莎用槍托撂倒一隻臉歪掉的男子,然後將槍口戳進他乾枯的眼珠,「上梯子,快!」

馬可仕甩乾刀子上的汙濁體液,再砍下另顆只剩半邊的頭殼後才收手,他收起開山刀,立刻跑向梯子後向屋頂爬去。

雅莎和菜鳥隨後跟上,威廉解決一隻擋在他正前方的感染者後朝梯子的方向奔去,跑到一半時巷口警戒的瑞克忽然大喊「有敵人!」

威廉朝瑞克手指的方向看去,未曾停下的腳步差點被地上的屍體絆倒,他看見敵人的身分後馬上躲在街道停靠的車輛後頭,「小心點!瑞克,躲到巷子裡!」

街道的另端揚起微微沙塵,沙塵的速度比人奔跑的速度還快,威廉躲在車子後頭側出頭仔細打量對方,果然沒看錯。

一台車子,和路上隨處可見的小貨卡一樣,厚重的車身足夠撞開所有擋路的感染者,車頭前方的錐鏟形鐵板和上頭的尖刺能夠刺穿前方敵人的身軀,後頭車斗架設的機槍足夠解決剩下的問題。

卡車呼嘯的朝他們的方向駛來,幾隻前方的感染者朝車輛的地方看去,下一秒立刻成為尖刺的受害者,而上頭乘客的談笑聲比引擎的轟炸聲更加吵雜,後頭機槍手完全是隨意朝不順眼的東西開火,無論是路邊的車輛、建築物的窗子或是倒臥路邊的屍體。

比感染者更恐怖的東西是甚麼?瘋子,尤其是有槍的瘋子。

「長官,我已經瞄準他們了。」無線電另頭雅莎的聲音斷斷續續,在這充滿沙子和雜音的環境很正常,「等你指令。」

「等等。」

威廉趴在地上躲在輪胎旁,槍靠在他從路旁撿的磚頭上,槍口早已瞄準對方骯髒的擋風玻璃,有沒有打到駕駛員不重要,只要讓他們停下來就足夠了,一旁的感染者會幫他們完成剩下的工作。

「開火。」

他扣下板機,槍聲被引擎聲的巨響蓋過,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會死,他們太愚蠢。

子彈打在玻璃上,在正中央處穿出幾個小洞,洞的數量明顯比他射出的子彈還多,看來雅莎和他想法相同。駕駛的死活不確定,但從車身搖晃的程度和稍後車頭撞上路邊電線杆的表現來看肯定不太樂觀。

「該死!」吼聲和咆嘯聲從前方的車禍現場傳來,「我們受到伏擊了!」

整條路上的感染者紛紛轉頭看向他們,跨出沉重的步伐慢慢朝他們移動,「看來能讓他們忙上一段時間。」威廉抓緊時機,和瑞克立刻爬上梯子後用槍托將梯子上的螺絲毀掉,整座梯子失去支撐,掉落在地上時發出轟隆的聲響,不過沒有任何感染者被引過來。

「長官,他們是誰?」

菜鳥說話時,所有人都看了他一眼,他只好聳肩表示無奈,「我才剛到這,甚麼事都不知道。」

「他們就是和我們打了5年仗的一群白癡。」威廉說道,朝樓下的鬧劇看了一眼,車輛撞毀時冒出的黑煙肯定會引來更多敵人,「這城市的倖存者,自稱反抗軍的一群瘋子。」

「我們最好趕快離開這裡,看來這裡算是他們的勢力範圍。」瑞克看向遠方的大紅十字招牌,「我們還得走過三個街區。」

--
「下個轉角再直走就到醫院了!」

「吉娜,妳忘記了?」

「我還記得!要保持安靜。」

醫院位於四線道大街旁,沿著車道和由磚塊鋪設成的導盲步道直走後便會抵達醫院的正門,大門正對面就是一大片停車場,布萊特靠在轉角處,頭稍微撇出去查看情況,越靠近醫院大門感染者的數量越多,不過大門旁通往地下停車場的路上只有大概6、7隻感染者。

相較之下從正門進去是個壞點子,他檢查M14的彈夾確定還有彈藥後看向吉娜,「記好,千萬要保持安靜,不能大叫或是亂跑,知道嗎?」

吉娜沒說話,只是快速的點點頭,然後小聲地說「吉娜會保持安靜的。」

布萊特小心地走上步道,跨過步道旁用來擋住車輛的柱子和鎖鏈,然後慢慢移動,對面車道上的喪屍完全沒有被吸引到,步道前方轉彎處的病人也沒有移動。

他不想冒著被發現的風險,於是決定從步道旁的草皮繞過去,因為和地面有高低落差,所以他先爬上草皮後再將吉娜拉上來,再從旁邊寫著急診的招牌後頭走過去。

布萊特做出手勢示意壓低身子,吉娜很配合地趴低,用蹲伏的姿勢朝停車場走去,閃過兩顆很久沒經過修剪的樹木後停車場的入口便近在眼前。

忽然間,一聲嘶吼。

「媽的!」

步道上的感染者忽然回頭,朝著他們吼了幾聲後搖頭晃腦地往他們走來,更糟糕的是,大門前方的大批喪屍也被轉移注意力,一同朝他們襲來。

布萊特朝著入口前方的感染者開了幾槍,然後牽著吉娜快步地跑向入口,幸好有幾台車輛擋在車道上,阻擋了感染者的移動,「跟緊我!注意四周!」

他揹起步槍拔出M9手槍,沿著車道朝地下室跑去,吉娜拿著手斧努力的在後頭追趕,他又朝入口處收費機旁的兩個穿著西裝的可憐人開火,由於跑步的關係讓他失了準頭,花了半個彈夾才撂倒他們兩個。

幸好是在入口處,回音還沒有大到會耳聾的階段,他拿出手電筒朝四周牆面隨意照照,在大約10台車的距離找到一個放在門框上的盒子。

那肯定是緊急出口的標示。

不過燈光引來停車場裏頭的敵人,他隨便照幾下就看到幾個瘦巴巴的人形物體,雖然不多而且距離還很遠,但他才不想在這種地方浪費太多的彈藥,「妳還能跑嗎?」

「呼呼......吉娜還可以。」

「那就繼續嘍。」

布萊特喘口氣後繼續抓著吉娜的手朝出口奔去,出口旁有個衣衫不整的女子擋在那,從她四肢的傷口來看肯定不是活人,他將剩下半個彈夾的子彈都宣洩在她身上,最後再來個側踢將她踹倒在樓梯間。

一跑進樓梯間,布萊特先觀察有沒有其他敵人,確定沒有後立刻回頭將安全門鎖上,在拿一旁的拖把卡在門檻上「痾......」地上女喪屍發出難受的呻吟聲,布萊特上前用步槍槍托將她的頭用力敲碎。

「怎麼樣,還可以吧?」布萊特為手槍換上新彈夾,接著重新審視樓梯間,很幸運的尚未發現任何敵人,「要不要休息一下?」

「吉娜還可以,只要稍微休息一下下...」

「那我們就休息個5分鐘吧。」布萊特喘口氣後將背包放下,坐在台階上持續注意上頭的情況,「喝口水休息一下。」

--
有人猜得出來醫院的藍本是哪間醫院嗎 ? 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