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瘋子、傭兵、帶原者 - 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6-14 00:34:59 | 巴幣 30 | 人氣 505


「你是誰?」

吉娜用冷冰的語句打破了短暫凝結的空氣,布萊特不可置信的看著她,不知道是剛睡醒頭腦不靈光還是和她昨天的樣子太過突兀,總之他被嚇到講不出話來。

「回答我,你是誰?」

她重新調整了槍托的位置,確保她能夠精準的命中眼前陌生人的頭部。布萊特開始緊張了,雖然他以為自己的人生歷練已經足夠應付所有事,但顯然對於女孩子這部分還差了一點。

「……我叫布萊特。」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吉娜?妳真的……甚麼都……」

話還沒說完," 她 " 迅速的扣下板機,子彈迅速的飛出槍口,從布萊特右耳上方擦過,接著打在後方的牆面上,留下個清晰的彈孔。

「現在只有我能問問題。」她盯著他的雙眼,昨天眼神中的童稚感和稚嫩之氣已經消散一空,取而代之的則是冷酷的視線,以及濃厚的殺氣。「不然我會送顆子彈到你的嘴巴上,回答我的問題。」

『沒錯,她變了,變成個瘋子』,布萊特心想,『但我也不是個正常人。』

「妳昨天躲在浴室裡,我把妳接過來,帶來這間房休息。」

「哪間浴室?」

「308號房的浴室,妳說妳還有一隻叫亞斯特的狗跑了,妳還囔囔著說妳叫吉娜。」

吉娜頓了一會,「首先,」" 她 " 咳了兩聲,「我不叫吉娜,我叫凱薩琳。我的確是有隻狗,牠也叫作亞斯特,但你還是沒能清楚的解釋我為什麼在這,結論是……」

「你說謊。」 凱薩琳再次將槍口瞄準布萊特,這次對準了額頭。「不然就是你有所隱藏。」

布萊特無言已對,只好說,「對,我是藏了些事情。」

「為什麼?」

「因為說了也沒用,妳不會信的。而且那些事對我不怎麼有利,說出來只是自討苦吃。」

吉娜擺出個笑裡藏刀的微笑「呵……有趣。現在你能說了,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布萊特深深的嘆口氣,他坐在床上,看著站在跨站在他身上的凱薩琳,將昨天所有的經過全盤托出,從他為了罐頭衝到3樓,一直到回到房間睡覺的部分,不過他還是略掉了 " 吉娜 " 昨晚抱著他睡覺的部分。

「……以上就是事情的經過。」

這時,凱薩琳稍微放低手中的槍,而臉上出現了奇怪的表情,用文字來形容的話就是 " 不敢置信 " 或是 " 不可思議 ",而眼神中透露出了 " 那男的是個瘋子 " 的訊息,這點布萊特能夠保證,因為常常有人用那種眼神看著他。

「……你是個瘋子。」

「妳不也是?」

凱薩琳回了他個白眼,「算了,反正那些事也不是多重要,至少你沒說謊」她將槍口移向別處,頭別向了一旁的窗戶「也許我能夠……啊!」

布萊特可不能忍受一大早被人用槍指著頭,而且那個人還是昨晚睡在旁邊的路人。他趁著凱薩琳暫時將注意力移到別處的瞬間撲了上去,他右手拿起櫃子上的手槍,左手抓住步槍的槍管向旁推去。

慌亂之中,凱薩琳誤觸了板機,一槍打中了上頭的天花板,但這並不影響布萊特的動作,等到天花板上的塵埃落地,迴盪在房內的槍聲消失之時,情勢已經完全改觀了。

「該死!」凱薩琳對著布萊特像個潑婦般的大吼,布萊特已經將步槍搶了下來,放在凱薩琳碰不到的地方,而他舉著手槍,將凱薩琳逼到了門口旁,「我說妳是個瘋子,但我沒提到的是,我也瘋了。」他對著凱薩琳擺出個笑容,帶著奸詐的微笑。

「現在,回答我,妳受到感染了沒?」

「……沒有。」

「為什麼?」

「就是沒有……」

「快說。」他為手槍上了膛,接著將槍口對著凱薩琳標緻的臉龐。

「沒有就是沒有!」

碰,布萊特扣下板機,在門板上頭打出一個小洞,「這次射偏了,不代表下次也會。」

「我……我不知道!」

她開始大叫,開始崩潰的大叫。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原本雙眼間的充滿殺氣早已被竄出的淚珠給打散,她抓著她披頭的散髮,像野狗般的亂扯,接著蹲在一旁的角落說著「醫生說我病了,但又不像牠們,我被困在醫院裡頭3個月!等到出來後全部都變了……」

等到發洩完情緒後凱薩琳雙腳癱軟,坐在地上雙手環抱著大腿,將頭埋進了兩腿間的縫隙後開始低聲啜泣,「我的家人全消失了…連我妹也走失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在這待了太久,太久了……」

布萊特早已放下手槍,不發一語的站在一旁,冷冷的聽著凱薩琳的說詞。如果她說的全是實話,那她待在這的時間可超過了3個月,也許更長,那她是帶原者的機會也就更大。他思考了一會,接著作出了決定。

放手一搏。

「好吧,我們倆就把過去的事丟在一旁吧。甚麼對峙、歧見或是尷尬,全都忘了。」布萊特走上前去,他伸出手到凱薩琳的面前,「現在更重要的是離開這裡,而我有方法。」

「真的……?」凱薩琳抬起頭,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真的」布萊特點點頭,「不過這得需要妳配合才行。」

「我……?我甚麼……」

話還沒說完,數聲巨響從他們旁的門板傳來,伴隨著劇烈的撞擊和吼叫聲,布萊特原本想從上頭的窺視孔看看情況,不過從上頭被指甲和蠻力搬開的小洞來看,敵人是誰已經很明顯了。

「他媽的,這種時候跑來攪局!」布萊特罵了幾句,他猜測,也許是剛剛的槍聲驚動到了樓上或附近的喪屍,看來他們昨天沒遇到算他們運氣好。他立刻轉頭拿起步槍,然後遞給凱薩琳,「拿去,希望妳能夠好好使用。」

凱薩琳點點頭,用手抹去臉上的淚水後接過步槍,當她手一碰到槍托時,她的眼神立刻恢復原本的冷酷無情,宛如剛剛完全沒發生事情一般。她上了膛,接著對著門板上頭不停對著空中胡亂抓的手開槍,而布萊特則利用時間將所有能帶走的東西都帶走。

「牠們快衝進來了!」凱薩琳大喊著,同時為步槍換上個新彈夾,「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但麻煩你快一點!」

布萊特跑到窗戶旁,將窗戶推開後從包包內拿出了一條黑色的登山繩,他將繩子一端綁在床腳的柱子上,他拉了拉繩子確定繩結的穩定度,確定無論是繩結或是床都不動如山,才將另一端丟出窗外。他背起背包,接著對著凱薩琳吆喝,「可以走啦。」




說完,他抓著繩子,站在窗框上,背部朝後的方式跳了出去。

--
嗯嗯嗯嗯嗯,最近開始上高三的課程,每天忙到12點多才睡,以後我盡量1~2周接一篇,希望能趕在下學期開學前把她完成......

創作回應

陽春
雙重人格?
因為喪妹之痛所以有了妹妹的人格嗎?
2014-06-14 09:50:3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這個我還在想欸 XD 應該沒錯啦 030
2014-06-14 11:0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