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7-11 03:15:47 | 巴幣 10 | 人氣 512


清晨的日光總是來的特別快。



「痾......真該死,現在幾點了...」

布萊特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後活動一下僵硬的筋骨,骨頭間發出象徵疲累的咖咖聲,稍微運動後他拿起放在一旁吧台上的手錶。

嗯,9點,看來他們睡太久了,反正現在也沒甚麼要擔心的,除了整個城市的感染者和一整個師的武裝士兵外,實在是沒甚麼好害怕的。

他爬進吧檯內尋找今天的早餐,運氣不錯,在抽屜雜亂的瓶罐內找到一包咖啡,他將昨天的螢火重新點燃後開始烹煮今天的早餐,也許是今天唯一的一餐。

「能省則省。」他看著橘紅色的火光和不停翻騰的咖啡,「這句話說得可真對。」然後從背包內拿幾片乾糧和扁掉的麵包出來作為配菜。

「嗯.......」一旁的桌椅堆中傳出細微的呻吟聲,聲音的主人抖動幾下身子後抓緊身上的外套躲進背包和隨地散落的衣服堆中,「嗯哼......」

「凱薩琳,該起床啦。」他朝著椅子堆喊了聲,然後從一旁的地面隨手撿了根木棒用來攪拌咖啡,濃厚的咖啡香讓他稍微有從這片地獄獲得平靜的感覺,「我們還得上路去醫院,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得走了。」

其實是否要前往醫院,關於這點他還是很懷疑。

如果就吉娜的角度來看,從她最初的說詞和躲藏的地點,那他父母最後前往醫院的可能性很高,甚至她就是被父母從醫院偷偷抱出來的也說不定。而從凱薩琳的角度來看,如果她居住在這城市有段時間那肯定會去過醫院。

那病歷或者檢查報告或多或少會留下紀錄,對於了解她的身世和身分肯定有幫助,而那些資料也肯定會留下來,那些醫護人員逃命時哪會擔心病人的隱私權?大不了放把火將整間醫院付之一炬,讓所有秘密石沉大海。

但他進入這間城市時醫院還好好的,他還在那遇到幾位生還者,現在想想也實在是不可思議。

因為醫院是目前最危險的地方,想必在感染爆發的瞬間各式各樣的病患和感染者會被集中在那,等到其中一名護士或醫生被咬了一口,整間醫院就成了屠宰場。

而那裏的敵人永遠不會少,也許半個城市的感染者都會集中在那,還會有些瘋狂的拾荒客在那找物資,要是沒找到病歷資料的話,他們就成了自投羅網的小白鼠,光是去過一次就知道那是個錯誤,而去第二次肯定是瘋子才做得出來。

這正是他這幾天不停煩惱的地方,要當個瘋子,還是先去尋找無線電或甚麼的恢復通訊,請求支援後再考慮下一步。

「恩......現在幾點?」

布萊特回頭,凱薩琳頂著蓬亂的頭髮,半瞇的雙眼和毫無頭緒的思緒讓她看來十分迷茫,她將身上的外套和充當棉被的衣服丟到一旁,慵懶地打個哈欠後朝他的方向爬來。

對,真的是用爬的,雙手撐地雙腳跪姿的方式,看來是個剛睡醒的小女孩想賴床又因為得趕上課的動作。這不太像凱薩琳的作風,至少從這段時間對她的認識,她應該不會正常的做出這些動作,說不定是睡昏頭?

「吉娜肚子餓了。」她爬到營火旁後盤腿坐著,「我想吃早餐。」

他猜錯了,他以為是每經過睡眠一次,吉娜和凱薩琳的人格會互相交換,看來事實並非如此,也許人格是自己決定何時該出面,不過確定的是睡過一覺後才會互換。

「吃麵包吧,咖啡妳應該不喜歡喝。」

聽到咖啡的同時,吉娜立刻搖頭,接著伸手接過吐司,咬了一口後露出不滿的表情,「好乾喔,而且沒味道!」

「將就點吧,去醫院後再幫妳找些好吃的,好嗎?」

「為什麼要去醫院?」吉娜拿著吐司歪頭看著他,臉上掛著疑惑的表情,「為什麼?」

「因為......我有個東西忘在醫院,是很重要的東西。」

「搞不好會遇到媽媽!」吉娜的臉上露出微笑,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和昨天她要他抱她時露出的笑容同樣,不過詭計得逞的部分沒有,純粹開心的笑容,「媽媽也在醫院上班,說不定媽媽也在找吉娜!」

那就更肯定了,布萊特伸手搔搔她的頭髮,露出難得的淺笑「那妳要忍耐,可以嗎?」

「好吧...」她拿起一旁的礦泉水,喝了一口後繼續將麵包塞入口中,「吉娜會忍耐的。」

吃完早餐後他們重新搜刮這間咖啡廳,將所有能帶走的物資整理好塞入背包內,等到他們起身準備離開時已經是9點半了。

「準備好了嗎?」

「吉娜好了!」她將口罩戴上,雙手握緊布萊特給她的手斧,然後將背包背上,「我會記得要安靜,不然會有壞人來追我!」

「那就出發吧。」他將鐵捲門拉下,很幸運的,整條街上完全沒有感染者的行蹤,「前往醫院。」

--
「這下子可麻煩了。」

雅莎雙手抱胸,撇視街道上的大批感染者和屍體,其中有幾個數個小時前還是他們的一份子,和他們並肩作戰,如今卻站在敵人當中,渴望能享用並撕裂他們的血肉。

「這數量可真多,我可不想再浪費無謂的彈藥。」

瑞克抽了一口,然後將剩半截的菸往樓下丟去,「再這麼消磨下去,恐怕不用等牠們把我們幹掉,上頭的會親自把我們抓去槍斃。」

街道上充斥的乾涸的血跡、殘破的屍塊和一堆彈殼,還有不少身軀被子彈打成碎片的感染者,倒在地上扭動掙扎,還有更多垂涎樓上生存者的感染者。

「要是再來幾隻會爬的那種,我們就死定啦。」班森坐在一旁享用手中的罐頭,「我們打了整個晚上,足足快10小時,結果牠們的數量還是沒少過,這太詭異了。」

這話得從昨晚驅逐狙擊手後接下去,他們後來對上了整群的感染者,而為數不多但強勁的二次感染者更是多次撕裂他們的防線,加上對方幾乎是從四面八方湧來,他們最後只好退回室內,花了兩個小時才把倉庫內的敵人清空。

他們死了不少人,原本還有20個,經過持續整個晚上的消耗戰後死了8個弟兄,雖然他們已經請求支援,不過還得等上2個小時,而他們的任務最缺少的正是時間。

「現在怎麼辦?」菜鳥說道,「那三個新兵我連名字都還不知道就死在樓下,而且是在這個充滿武器的倉庫中,誰知道繼續追兇手的話會發生甚麼事。」

「閉嘴,菜鳥。」瑞克瞪他一眼,「你只不過比他們多活一天,沒厲害到哪去,也沒資格出意見。」

「你們兩個都別吵了。」

威廉站在門旁,將他們申請的裝備拿了上來,足足裝滿整個籃子,「任務得繼續,就算沒抓到兇手,我們也得找到那群突襲我們的狙擊手。」

「而且我們空手而回的話,下場不會太好過,相信我。」他從籃子內拿了把散彈槍遞給一旁的菜鳥,「與其回去受苦,不如設法達成任務,將功贖罪。」

「同意。」

一旁的雅莎湊上前,從籃子中拿了幾個彈夾,「與其和那些死腦筋的上層打交道,我寧可去多殺幾個喪屍。」

瑞克雙手一攤,臉上的表情有點無奈,「既然如此,」然後跟著上前去補充彈藥,「那我想我也沒甚麼好說的,算我一份。」

「那我們該往哪走?」菜鳥為散彈槍填裝彈藥,然後拿了把MP7衝鋒槍放在腰間的槍套,「外頭有一群感染者和跳來跳去的鬼東西在遊蕩,有個目的地總比像無頭蒼蠅亂晃的好。」

「我同意他說的,」瑞克附和,他不太認同的點點頭,「威廉,我們該往哪去?」

威廉靠在一旁的牆上,表情凝重。的確,他們甚麼線索都沒有,連對方是誰有多少人都毫無頭緒,「雅莎,有法子嗎?」

「我們什麼線索都沒有,不管是殺了約翰的兇手還是昨天攻擊我們的狙擊手,那我們只好地毯式的搜索,最好從最近的設施找起。」雅莎選了把M9手槍插入靴子旁的縫隙,「離這裡最近的是?」

「醫院,不過他們會去哪邊嗎?」瑞克朝著街道的另端看去,雖然距離不近,但象徵醫院的紅十字招牌還是很明顯,「那裏肯定有一大群病患變成的喪屍,對方身上肯定拿了不少從倉庫偷來的物資,沒必要冒這風險。」

菜鳥反駁「而且我們還不確定對方是不是還活著,也許死在倉庫裏頭,或者死在某個巷子中。」

「也許吧?至少我們有了目標,首先我們需要離開這裡。」威廉蹲下從籃子內拿幾個彈夾,順便撿了幾顆手榴彈,「而且我們還有武器和裝備,要我們放棄可沒那麼容易。」他起身看向班森,「有甚麼方法?」

班森嘆口氣,似乎是早就知道他們的意圖,他將罐子內的湯汁一飲而盡,「從後門吧,我和我的隊員會在樓上吸引牠們,別走地下室,那裏現在一團亂。」

「那就這樣吧,感謝幫忙。」

過了5分鐘,班森和剩餘的6名隊員都到屋頂集合,威廉他們聚集在後門,所謂的後門其實是超商用來卸載貨的車庫,菜鳥站在鐵捲門的開關旁等著,其餘4人站在門前舉起武器準備將門外的敵人撂倒。

「祝你們任務順利。」班森的聲音從無線電傳來,「你們最好趕快走,這裡的敵人越來越多了。」

「了解,我們要出去了。」威廉比出前進的手勢,菜鳥見狀立刻按下開關,鐵捲門發出咖咖的摩擦聲,藍色的門板緩緩向上升去,從門縫他們就看見外頭站著不少敵人,「等等好好瞄準,別浪費彈藥。」

此時,他們上方傳來槍響,足夠將整個街區的感染者都引來,也包含後巷的敵人,班森的怒吼夾雜在槍聲當中,「你們這群混帳,給我過來!我要你們血債血還!」

鐵捲門完全敞開,外頭還站著6隻正在移動的感染者,注意力完全被前門的班森吸引過去,威廉冷冷地說「開火。」

六聲槍聲響起,裝上滅音器後這點槍聲完全不引起任何注意,而那6隻感染者紛紛像木棒般地倒地,倒在從自己頭頂上溢出的濃稠體液。

「我們動作得快點,瑞克,你打前鋒。」

創作回應

破聲不破
真心覺得這種小說還蠻吸引我的
大大加油!!
2015-07-12 19:27:3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感謝支持 :D
2015-07-12 21:34: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