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3-13 20:27:01 | 巴幣 6 | 人氣 525


不知多久,樓梯間的槍聲從斷斷續續到現在成了完全的靜止,詭異的氣氛再次壟罩在三人的頭頂上。

布萊特試著不去思考,最好的情形就是他們自相殘殺,然後殺個兩敗俱傷,或是就這麼僵持在樓上,最好順便無意義的消耗些彈藥。

又或者更糟的情況,他們兩邊達成協議,現在正朝著他們衝來,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雖然不太可能發生但仍是個可能的結果。

不過就現在的情況來看,無論是哪種情況他們都不會太早下來。

布萊特輕拍吉娜幾下安慰她,然後拿著武器起身,「我走前面。」他回頭看了眼吉娜,雖然他不太懂小朋友,即便過了這幾天的相處下來,但是從她垂下的肩膀、泛淚而紅腫的雙眼和空洞的眼神來看這絕對不太好。

「吉娜,妳還可以嗎?」布萊特將她的兜帽拿下,淺淺的淚痕依舊留在她的雙頰上,「如果不行的話大姊姊會留在這陪你的,我自己去就好。」

像是被電到一樣,吉娜雙手抓緊斧頭的柄,然後奮力地搖頭,像是想把臉上的疲倦和煩悶全部甩開,她努力地睜大雙眼硬是裝出很有精神的模樣,「吉娜還可以!吉娜也要跟著去!」

「真的嗎,妳可以嗎?」

吉娜再次點頭,這次明顯看得出疲勞感,但是眼神恢復以前的純真或是...莽撞,總之至少比空洞和放棄來的好,「那妳如果不行了隨時告訴我,」布萊特低下身子好看著她的雙眼,輕撫臉頰後幫她將兜帽戴上,「我們會停下來休息的,好嗎?」

吉娜點頭,但疲累感依舊像鬼魅般圍繞著她,無論她是小女孩或是正常女性這行程都太過於吃力了,「艾希莉,麻煩妳了。」

艾希莉雖然露出「吼!又是我!」的表情,但是布萊特知道她只是愛擺臭臉罷了,「說真的,好好照顧她,妳自己也是,好嗎?」

「是是是,我只是順便的。」她甩甩手搖頭嘆息,「我會照顧我自己和妳的小女友,行了吧?」

布萊特沒理她,他舉起武器朝半開的門板走去。那很顯眼,一直線的走廊上只有那邊透出微微的亮光,其餘的光源都是牆上窗戶照進的微弱日光,他小心翼翼的用槍管將門板微微推開,朝外頭看了一眼。

運氣可真好,大廳內連一個感染者都沒有,應該吧?

「布萊特,你確定真的要去?」

這實在不是個好時機,也不是個好問題。

「你明知故問。」

醫院的大廳就是最主要的門面,從亮黑色的大理石地板和天花板宛如五星級飯店的精緻裝飾燈具來看醫院老闆肯定砸了不少錢,或是從病人身上騙了不少錢。靠近車道的一整排挑高近四米的落地窗在平日將烈日的熱浪擋在外頭,光亮則照進廣闊的大廳中。

當然這一切都是回憶,現在早已面目全非,天花板被蜘蛛網和灰塵佔據,落地窗則是全被人用層層木板擋了起來。

稀疏的日光從木板的縫隙中透進大廳內,但這點日光不足以照亮如此廣大的空間,就像是在夜晚的森林內拿出一根蠟燭作為光源,他們只能看到模糊的物體輪廓,這比起全然的漆黑更令人害怕。

最前頭的布萊特打開MP5槍口下的手電筒,光線前方飄浮著濃厚的粒子和細碎的碎屑,他咳個兩聲後回頭看向吉娜,做出把口罩拉上的手勢。

「有夠髒的。」他低聲咕囔了一句,後頭的艾希莉不自覺的點頭附和,為了怕燈光吸引其他感染者靠近所以將槍口壓低,他右手夾住槍身左手遮掩手電筒的燈光不讓過多的光源散出,然後用很慢的速度慢慢前進。

他試著回想大廳的細節,不過看不到四周這點配合著從腳底傳回的起伏感和黏稠感實在是令人不安。

後頭傳出一聲「嘖。」的吒舌聲。

然後,一個紅色的亮光從布萊特的後方綻放出來,像是從天殞落的隕石一樣劃破天際,整個房間宛如黃昏的...不,是著火的草原,而且是傾盆大火。

艾希莉一手拿著信號彈,這讓他想起美國的自由女神,另手牽著吉娜走上前「這地方還是和以前一樣,沒甚麼變。」

「這樣不是亮多了?」艾希莉湊到布萊特身旁,小聲地說「我知道你想說甚麼,但是有些時候該用的還是得用。」

大廳在火紅色的光芒壟罩下清楚許多,大致上和他印象中的差不多,當然除了滿地宛如地板污漬的血跡和垃圾,還有幾排椅子和所有金屬...應該說所有全部能活動的東西都被搬走了之外,其實沒甚麼變。

喔,對了,除了大廳還多了幾個人影之外真的是沒有甚麼變。

「還真的是看走眼了。」布萊特低聲咒罵,他看了眼距離後決定不解決他們,「只好繞過他們了,快點。」

醫院大部分的診間和科別都在地下室,而通往地下室最主要的入口就是在大廳正中央的手扶梯,雖然感染者離他們不近,不過要繞過他們走下去還是有些難度,更何況診間都在地下室代表著地下室的感染者數量肯定更多。

他們當然早有預料,只是不知道一個月過後感染者的數量有沒有減少,更何況現在還多了兩個穿著不同戰鬥服的瘋子陣營在阻擾他們,這讓原本已經很困難的任務更加麻煩了。

他朝一個穿著醫師袍的感染者開了三槍,即便有了滅音器聲在近乎封閉的大空間還是引起了不小的回音,感染者的右膝蓋被打碎,倒在地上後布萊特上前朝後腦杓補了一槍。

艾希莉用槍托將一個擋在路中間的病人撞倒,從對方骨瘦如柴的四肢來看這裡肯定不太好過,他倒在地上掙扎,然後被艾希莉用槍口上的刺刀結束悲慘的生命。

布萊特站在手扶梯頂端,他用手電筒往下方一照,至少確定了手扶梯附近沒有敵人,不過
他能感覺到下方的黑暗中一定有不少感染者,「跟緊點,艾希莉,信號彈還有嗎?」

「當然有。」艾希莉從背包內拿出一根長得像蠟燭的棒狀物,很難想像她的背包裡還藏著甚麼好東西,「趕快下去,後頭的感染者開始靠近了。」

他接過信號彈,把前端的蓋子扭下後把前端用力劃過手扶梯的台階,火紅的光芒再次綻放,他直接朝下方丟去,光芒立刻驅散了下方的漆黑,順便把所有的東西全都照了出來。

包含意料之中的十餘隻感染者,和意料之外的三十餘隻感染者。

「既然都這樣了,就鬧得更大一點吧。」艾希莉用刺刀在另一個敵人的脖子上畫出一縫,綠色濃稠的體液從傷口中一洩而出,艾希莉吒舌一聲候用槍托把屍體頂開,「真夠噁心的。」

「也沒辦法收斂了,感染科和精神科在哪裏?」

她想了一下「兩個都在下去左手邊的玻璃門,不過診間在更裏頭的地方。」接著拔出腰間的手槍朝一個緩緩上前的感染者開槍,對方搖搖晃晃地趴倒在手扶梯頂端,正好擋住路口,「說真的,我們得快點了。」

「吉娜,跟緊我,知道嗎?」

站在兩個人中間的吉娜靜靜的點點頭,和之前比起來是奇怪許多,不過表情被兜帽和口罩給遮住了,現在的情況實在不適合被這點小事打擾。

「走嘍!」

MP5槍口竄出了比信號彈更耀眼的火光,火光照映出了他前頭的兩隻感染者,他用上半個彈夾讓他們三個倒下,三個人像是木樁般向後倒去,把後頭幾個正想爬上手扶梯的感染者壓倒。

布萊特看向扶手旁,他們被卡在手扶梯的中央,幾乎所有感染者都被吸引到了手扶梯前方,反倒是其他地方沒甚麼敵人,「艾希莉,從旁邊下去!」

「知道了!吉娜,要下去了喔!」

布萊特從旁邊翻下去,看起來挺高的其實也才一公尺高而已,「吉娜,來,我接住你!」艾希莉抱起吉娜的同時臉上閃過了一絲的抽蓄,她抱住她的上半身將她硬撐在半空中「布萊特,接著!」

艾希莉放手的瞬間,布萊特立刻抱住吉娜,他為了抵銷衝力還刻意向後倒去,「接住了!」他看看懷中的吉娜,「你有沒有怎樣?」

吉娜搖搖頭,布萊特這時才看到她的表情,她的臉色慘白,像是面具般的死板表情,而雙眼上的血絲原本已經慢慢褪去,現在又再次蔓延了,而且比第一次遇見她時更加嚴重。

這讓他有點擔心了。

「幹甚麼啊你們兩個!」艾希莉跳了下來,可能是高度不如預期她稍微失去了平衡,不過沒跌在地上,她倒是對兩個躺在地上的父女檔頗有微詞,「趕快起來!別躺在地上曬恩愛!」

布萊特拉住艾希莉伸出的手,起身後一同將吉娜拉起,「感染科在這邊,快進去!」艾希莉指著一旁的玻璃門,上頭的牌子掛著許多不同的科別,感染科和精神科名列其中,「吉娜,你還好嗎?」

她搖搖頭,艾希莉有點驚訝,這和她第一次見到的吉娜反差可不小,她看向布萊特,對方只是做出聳肩的動作,「算了,先進去吧。」

房間大概有近二十坪大,裏頭有四個木門和幾排像是長板凳的鐵椅,門旁還有個販賣機,布萊特衝進去,快速用手電筒掃了一圈後說道「安全了。」他走進去準備將裏頭的椅子拖到門口來拖住時間,「快來幫我。」

「等等,我有方法。」艾希莉從背包拿出一個類似橢圓狀的球型物,她按下中間的按鈕後球狀物開始發出噪音,兩邊的半圓形同時冒出白光,她朝地下大廳的另一邊丟過去後,所有的感染者都將注意力轉到了和他們的相反方向。

「真厲害,妳從哪拿來的?」布萊特在拉椅子的同時丟了一句,「快點來幫我。」

他們將面板破損的販賣機推倒,和一旁的三排鐵椅疊在玻璃門前作為障礙物,布萊特偷偷的從障礙物的後方觀察外頭,直到沒有感染者的聲音和跡象後他們才鬆一口氣。

「運氣還真好。」布萊特坐在地上休息,「對了,妳那東西到底從哪來的?」

「這不是當時要我們測試的裝備嗎?」艾希莉微笑地說道,她走到角落的木門前,一旁掛著牌子和幾張紙,艾希莉將上頭的灰塵抹去後才發現那張只是停診通知,而招牌上寫的正是感染科。

「找到了,感染科在這裡。」

--

後頭的慘叫聲慢慢消失了,在這種習慣了寧靜的黑暗半密閉空間中一群人雜亂的喘氣聲顯得更為特別。

「快點。」最前頭的雅莎把一樓的門推開,「先休息一下吧。」她立刻過去幫菜鳥扶受傷的威廉,「馬可仕,後頭有敵人嗎?」

「沒有,暫時沒有任何追兵。」

等到所有人走出去後馬可仕闔上門,站在門框旁注意走廊兩方和樓梯間的動向,威廉一臉痛苦地靠著牆休息,雅莎打開手電筒蹲在一旁仔細檢查他的傷勢,菜鳥則是站在旁邊整理彈藥和裝備。

雅莎幫威廉把繃帶取下,血液還是慢慢地滲出,但比起剛剛已經好很多了,她把剩下的半包消炎粉撒上去後換上新的繃帶,但即便如此雅莎還是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你得立刻回去休息。」雅莎眼神堅定地說「早知道硬把克威斯帶來了,我們沒有人能幫你處理得更好。」

「不,我可以的,我還撐得住。」威廉硬是站了起來,儘管表情十分痛苦,他還是靠著牆稍作休息,「你的處理已經夠好了。馬可仕,有沒有發現甚麼?」

「有,長官,地上發現幾個腳印。」馬可仕用槍口的燈光照向走廊的另一端,那方向延伸過去最近的是前往大廳的入口,幾個淺淺的土色橢圓狀消失在轉角處,「估計有三、四個人,不過有個腳印比較小。」

「小孩子?」威廉苦笑了幾聲,每笑一次他的嘴角就微微抽蓄一下,「這還真有趣,看來對方是個訓練有素的夫妻檔。」

「那現在呢?」雅莎臉上憂心的表情依舊沒有消失,不過威廉這麼堅持己見她也不好多說甚麼,即便她非常擔心對方的傷勢,「先撤退,還是繼續追擊?」

「都追到這了,沒理由放過他們,而且現在還早。」他看了看時間,正好是最炎熱的十二點左右,「我們還有五個小時,至少要對方是誰給搞清楚。」



--

Sorry,拖了有點久 ( 隔了三個月啦 XD ) 拖到連達人資格都要被拔了 :P

我也想趕快寫完,只是...一時間真的想不到他們想做甚麼來延續劇情走向就是,這期間還想了不少方法,目前這個是我寫最順手的,也是我覺得最符合他們的風格。


如果今天晚上作夢我明天可能就會改惹 :3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寫得很好,屋主辛苦了(GP+掌聲鼓勵)。[e35]
2016-03-13 20:40: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支持喔 :D
2016-03-13 20:45:41
不要拉~~
等更新等到以為作者富監了
2016-03-14 10:09:0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自己也覺得被富堅附身了 XD
2016-03-14 10:5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