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7-08 13:48:18 | 巴幣 14 | 人氣 1014


「長官,我們到了。」

「終於......這可浪費了不少時間。」

一連串的衰事阻饒他們,先是通訊莫名其妙中斷,逼得他們只好先收隊回去基地交代訊息,接著是受到大批感染者突襲,雖然沒甚麼損失,但他們最寶貴的時間卻是被消耗不少。

然後是武器,明明是總部卻沒有足夠的武器,他們啟程前往4號倉庫時又花了不少時間甩開追擊的感染者,到達倉庫時已經是下午5點,太陽已經緩緩降至地平線的上頭不遠處,整條街道已經十分陰暗,除了他們修復的路燈外就屬鐵捲門上頭的燈光最顯眼。

倉庫位於轉角處,空間足足佔了3個店面,門口白色的鐵捲門上用黑色漆上豪邁的4,外頭架設兩盞足夠照亮四周角落陰暗處的探照燈,堆成半月形的沙包防線後站了三名衛兵,一人靠在PRK固定式機槍後頭,另兩人則是靠在牆上抽菸。

「長官好!」他們走近倉庫,戴著鴨舌帽的衛兵立刻將菸熄了,上前招呼他們,「我是班森下士,這間倉庫的管理員,我們已經等你許久了。」

威廉端詳這名士兵,班森看來和說話的語氣相同,外觀和語句讓人有浮誇或諂媚的感覺,這讓他有點惱怒,不過現下實在不是和為了這點小事而耽擱。

「我們的裝備好了嗎?」威廉說,接著從腰包內拿出一張泛黃的紙,上頭除了密麻的條文外還有不少印章痕跡,「這是許可證。」

班森接過單子後仔細端詳,其實他只是做做樣子,無論有沒有許可證,上頭的直接命令才是重點,「恩......看來沒問題,這邊請。」

他朝著鐵捲門敲了兩聲,過了會鍊條和引擎發出吵雜的運轉聲,厚重的鐵捲門緩緩向上升起,班森向威廉解釋,「我知道這很吵,我們還在設法處理雜音,這點噪音只是引來少數敵人罷了,就將就點吧。」

威廉再度端詳門外的防線,沙包外圍其實還有架設鐵絲網,一旁的彈藥箱擺放著闊刀地雷和幾顆手榴彈,屋頂上還有另挺機槍和三名手持AK47配瞄準鏡的士兵,這種陣容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他的解釋。

班森似乎是感覺到威廉的顧慮,「這是必要措施,你也明白這裡的夜晚並不平靜,而且...」他回頭瞟了威廉的隊員一眼,「別忘了我們不是這裡唯一的人類。」

「我可沒說甚麼。」話說至此,威廉內心深處有點發寒,看來眼前的下士並非等閒之輩,「我當然明白,下士,所以我沒多說甚麼。」

鐵捲門完全敞開後班森領著他們入內,從格局看來這裡原本是某間超市,如今櫃檯僅留下兩個,其餘的全被柵欄與鐵網密封,貨架上擺著各式武器和彈藥,無論是他們自己帶來的或是擄獲來的,槍枝數量多到用軍火庫來形容還太瞧不起。

也難怪長官們會如此保護此地,畢竟武器在這片地獄是不可或缺之物,而彈藥則是延續生命的第二要件。

櫃檯處有另外三名全副武裝的士兵和一挺機槍看守,一旁的房間內還有大約7、8名士兵正在休息,倉庫內還有兩名士兵正在清點和核對數量,這種火力和人數防守此處實至名歸。

「所以...你們需要甚麼?」

「3把AK47、2把散彈槍和8人份的裝備、彈藥與夜視鏡,盡量給我們多一點,我們需要在外頭待上一段時間。」

班森點頭,將威廉要求的項目寫在手中的單子上後遞給櫃檯的士兵,「請稍待。」

柵欄內的人接過單子後迅速走向各排櫃子,然後隨手抓了物品後立刻移動,動作確實而快速,威廉心想,看來不用在這鬼地方待上太久。

過了幾分鐘,裏頭的人推了台載滿裝備的手推車到櫃檯,班森清點一下後用眼神示意他們回去工作,「這些就是你們要的,記得早點歸還。」

櫃檯的士兵將柵欄打開,推出推車後一行人立刻上權去拿屬於自己的裝備。

此時,外頭傳來一聲吼聲。

「怎麼回事?」

班森立刻抓起門旁的武器 - 他的愛槍M1014散彈槍,換上子彈後看向櫃檯,「把休息室的人叫出來,派3個人上屋頂去幫忙,其他人去後巷和地下室。」

「那吼聲聽來不像感染者的。」雅莎湊到威廉旁小聲說道,「聽起來嚇人許多,和狗的聲音有點像。」

「的確,聽起來更加宏亮和兇猛。」威廉從推車上將武器遞給其他人,「而且從聲音聽來離這裡不遠,瑞克,帶著兩個人上屋頂幫忙。」

話說至此,數聲渾厚而細微的槍響和爆炸聲打斷眾人的談話,班森立刻衝出倉庫,威廉補充彈藥後也帶著他的組員前去協助。

「甚麼情況?」

威廉走出倉庫,外頭的情況不太樂觀,一名士兵倒臥在沙包上頭,另名臉部被開出幾個洞的士兵倒在自己的血泊當中,對街的兩支路燈倒塌在地,而且是從底部斷開來,解釋了爆炸聲的由來。

唯一生還的士兵靠在沙包後頭,面露痛苦的表情,手則是壓在被血染紅的胸口上,看見有人走出來後急忙大喊「小心!」

和剛剛同樣的槍聲再次響起,班森摀著手臂立刻躲到沙包後頭掩護,「該死,我中彈了!」

槍聲再度響起,這次更為精準,從聲音來看全數打在入口四周,除了試圖將掩護後頭的兩人給解決掉外也是防止敵人再度增援,威廉躲在門框後頭,拿出一片小鏡子偷偷觀察對街的建築物,從三樓陽台一片漆黑中看到了些微的光芒。

他很清楚那就是槍口射擊時的閃耀光,即使加裝了防火帽刻意減少火光,但是在漆黑的夜晚看來就像夜空中的稀疏星光。

「對面三樓!」威廉大喊,「朝對面大樓射就對了!」

瑞克啟動屋頂上的探照燈,這是他們從碼頭廢棄船隻上拆下來的,聚集的光束像把利劍射進灰暗的夜空當中,任何一絲一毫的黑暗都會被消滅。他將鏡面移向對面的大樓,瞬間讓被照耀的房間恢復光明,疑似兇手的幾個人影用手遮住燈光後立刻逃跑。

其中一人回頭,這讓威廉清楚看見敵人的樣貌,對方穿著深藍色的服裝,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臉上帶著疑似夜視鏡的裝備,全副武裝的模樣看來這次的攻擊是精心策劃的。

對方舉起手中的武器,威廉猜測應該是SVD或是某把射程較長的步槍,立刻朝燈光的方向開了幾槍,幾聲慘叫聲後對方消失的無影無蹤。

屋頂上的人開始朝著對街射擊,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剩餘的敵人,但是敵人的火力的確停歇了,威廉立刻衝出去將兩人拉進來,雅莎帶著菜鳥和另個隊員出去加入壓制敵方的行列,她立刻衝到機槍前,裝上彈藥鏈後拉下槍機,朝著對面的大樓宣洩驚人的火力。

「地面,1點鐘方向有感染者!」屋頂上的士兵大喊,瑞克立刻將探照燈轉向,原本昏暗的街道瞬間恢復光明,而原本躲在陰影中的東西也在燈光下現形。

感染者,近百名感染者朝著他們的方向搖搖晃晃的走來。

街道上架設的鐵絲網完全沒有作用,感染者豪不畏懼的穿過網子,即便身體被鐵片割得千瘡百孔,而且有不少隻被推擠到肚破腸流,甚至腿部和身體分家,或是身體的一部份留在網子上頭,牠們依舊前進,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減緩他們的速度。

當中還有幾個速度較快,雅莎立刻就能辨別出牠們是二次感染者,牠們明顯比其他感染者高出一兩顆頭,但是現在牠們會直接用手去攻擊擋在他們前頭的感染者,這種同類相殘的情況還是第一次見到。

當中有幾隻跳過鐵絲網,直直朝著他們衝來,雅莎立刻將槍口轉向,重新上膛後朝著敵人開火。

「牠們速度太快了!」雅莎怒吼,板機依舊死命的扣住,一旁的士兵也加入攔截的行列,感染者絲毫沒有降低速度的打算,「替他們兩個包紮。」威廉對剩下的新兵說道,然後衝到外頭朝敵人攻擊。

綿密的火網硬是撂倒了幾隻速度沒那麼快的感染者,但是其他感染者的速度快到槍口轉移的速度,牠們甚至爬到大樓的牆面上好閃過攻擊,這些行為著實讓他們震驚。

大多數的士兵立刻打完自己的彈夾,不過在換上第二個彈夾的同時,敵人早已衝到自己面前,槍聲停歇的同時緊接而來的是淒厲的慘叫聲。

三隻二次感染者在一個翻滾後直接飛撲進牠們的防線當中,雅莎在閃避前用機槍解決掉一隻飛撲到槍口前的白痴,另外兩隻卻無力阻擋,兩名擋在牠們前方的士兵立刻被撞飛到街上,因為牠們已經選好攻擊的目標。

其中一隻看得出前身是個時尚少年的白人怒吼一聲,在撞翻雅莎的機槍後朝著某位倒楣的衛兵飛撲而去。

對方用充滿血絲的雙眼怒視著他,雙掌扭曲擺動的同時手臂上的肌肉也誇張的起伏,威廉向後退了一步,將剩下的子彈朝眼前的感染者宣洩,雖然命中對方的手臂,但對方還是朝著牠飛撲而來。

「閃開!」

威廉聽見後直覺性的向右方翻去,一聲清脆的上膛聲後配合著震耳欲聾的開火聲,那隻不長眼的感染者立刻被轟到街道上,牠扭動殘破的身軀,試著起身,不過第二次的開火聲直接粉碎牠的妄想。

班森伸出手將威廉扶起,他的右手很簡單的纏上繃帶,手中散彈槍的槍口還有一縷白煙,「這樣誰也不欠誰了。」

兩人回頭,剛剛的漏網之魚正趴在兩名倒地的屍體旁,在血泊當中享用眼前新鮮的血肉,班森為武器上膛後解決了那個感染者。

「回報損失。」班森重新裝填散彈槍,然後拔出腰間的手槍,在倒地的弟兄頭頂補上一槍,「快!」

「屋頂這死了5個,屍體已經處理完了。」瑞克的聲音聽來有點憤怒,「該死,牠們來的太快了。」

「後門損失2名弟兄,目前沒有敵軍。」

「地下室一切正常。」

「重新裝填彈藥,敵人馬上就要來了。」他看向街道另頭,大多數的感染者已經穿過鐵絲網,距離他們剩不到10公尺,「這會是場硬仗,我從沒看過那麼多的感染者。」

「我也是。」威廉和雅莎合力將機槍扶正,「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看了眼前方的大批敵人,重新為機槍上彈藥後說道

「而白癡再多終究還是群白癡。」



--
原本只是想簡單帶過,沒想到越寫越欲罷不能,只好在找到停損點後趕快切割,原本後面還會提到的布萊克與凱薩琳片段直接移到下章啦 :P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